怎麼做仰臥起坐

時間 2022-01-24 07:07:42

1樓:

很簡單,多練,開始可能二十個,慢慢你就可以四十個五十個了。

2樓:

首先要熱身:

1.壓腿,左右各壓15下。

2.側踢腿,左右各10下。

3.弓步壓腿,左右拉抻小腿各10下。

4.腹背運動,手或肘碰地面20-30次。

5.頭部運動,前後左右旋轉4圈。

6.活動手腕腳腕各5圈。

之後平躺在瑜伽墊上:

1.調整呼吸至均勻平緩狀態。

2.雙手抱頭,注意用力點在上臂及肘部而非手掌。

3.不用別人壓腿,自己雙腿伸直,處於放鬆狀態。

4.起的時候注意雙手和頭部微接觸,保持雙臂與頭部150-180度的近平角,而不是用力抱頭起身。快速深吸一口氣,腹部發力並收縮,雙腿繃緊並緊貼瑜伽墊,上身前傾與身體呈20-30度角。

5.慢慢呼氣,保持手臂與頭部接近平角,慢慢躺下,腹部慢慢放鬆,身體逐漸躺在瑜伽墊上,頭部不要完全放下,保持與墊子2-3cm的距離。

6.調整呼吸,進行下乙個。

不知道是否科學,但是經過多次驗證,這樣能連續做100餘且不疲倦,而且第二天不會肚子疼。

仰臥起坐做不好咋辦?

王爆炸吖 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如下 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 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 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再者,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根據本身腹肌的力量而決定雙手安放的位置,因...

為什麼忽然做不動仰臥起坐了?

我是NZ 俯臥撐和仰臥起坐是訓練兩塊不同肌肉的動作。俯臥撐是會鍛鍊到胸肌三頭肌等的復合動作,而仰臥起坐只會鍛鍊到腹肌,而正常人都是可以完成仰臥起坐這個動作的。但是,不少對動作不夠熟練的人可能會更多的用頸部肌肉發力,這也就是為什麼做完仰臥起坐頸部肌肉會酸。題主所說的做不了仰臥起坐可能是因為發力不對,在...

仰臥起坐有問題嗎?

公尺斯特誅 首先有問題的是人,其次才是動作。首先要搞清楚仰臥起坐是練什麼的,然後搞清楚怎樣做才是對的。如果這兩樣事情都沒有搞明白就去做,身體受點委屈是正常的。 Pterodactyl 對於一般健康的人來說,沒有強健豎脊肌的人不推薦做仰臥起坐,如果豎脊肌足夠強大,練仰臥起坐腰疼就是個笑話。阿諾那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