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母親訴劉鑫案一審宣判,你對該宣判結果有哪些評價?

時間 2022-01-21 04:16:20

1樓:TKCP MALL

2023年1月10日,備受關注的江歌之母江秋蓮訴劉暖曦(原名劉鑫)生命糾紛案一審宣判。法院判決被告劉暖曦賠償原告各項經濟損失49.6萬元和精神撫慰金20萬元。

中國《民法典》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貫穿始終的內在要求。正如法院在判決書中指出,扶危濟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信友善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司法守護著社會道德的底線,保護著人性的善良,判決用大段的篇幅肯定了江歌見義勇為的高尚行為,倡導社會大眾崇德向善。

江歌案不僅僅是法律的問題,更多的是關乎道德價值觀。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道德對於司法裁量的正確行使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法律的理性,道德的約束和民眾的期待相交於這份判決中,這也是此次案件的意義所在,正義和公平不僅停留在書本中,也體現在每乙個案件中,體現在每個人的身上,我們都追求公平正義,但我們更熱愛有溫度的公平正義,江歌案的宣判便向社會傳遞著法律的溫度與對生命的尊重。

正義可能會遲到,但終會來臨。

2樓:高永年 律師

看了這麼多解析,我也是舉雙手贊同。

3樓:奔跑之

乙個家庭的悲劇,活生生變成兩個家庭的

但是即使這樣,也比當初兩個人一起躺在血泊中要好一些……

4樓:法意科技

法院判決劉鑫承擔責任的理由是劉暖曦作為江歌的好友和被救助者,對於由其引入的侵害危險,沒有如實向江歌進行告知和提醒。

江歌案中的劉鑫有沒有可能反訴江歌媽媽

劉鑫會不會提起反訴我不清楚,但是如果她提起了反訴說明她律師不懂法,法院肯定不會受理該反訴請求,而是直接告訴他她另行訴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的解釋第二百三十三條 反訴的當事人應當限於本訴的當事人的範圍。反訴與本訴的訴訟請求基於相同法律關係 訴訟請求之間具有因果關係,或者反...

江秋蓮訴劉鑫一案,如果判決下來,不管誰輸誰勝,能不能雙方就此消停,為此事劃上句號?

當然不可能消停。江媽她的前半生過的非常不順遂,經歷四次失敗的婚姻不說,兄弟姐妹也都撕破臉。而在後江歌案中,她突然成了 偉大優雅有格局 的母親,她現在已經完全不可能離開這個角色了,而這個角色的成立,一定需要時刻把劉鑫揪出來示眾。所以,無論這個案子怎麼判,江媽都一定會繼續咬住劉鑫不放。如果法院判決支援了...

如何看待江歌案某些忽視劉鑫隱私的觀點,例如「江歌母親人肉他人是不對的,但人肉劉鑫就下不為例吧」?

石頭 江w媽媽為什麼去人肉劉鑫呢?原因大家很清楚,就不用再說了吧,事情是有因有果的,你們忽視了前面的因,之強調後面的結果,目的顯而易見的。 三葉亭四迷 人是主體,法是客體。法律是為了人而服務的,而人不是為了服務法律而存在的。一些人看完李狗嗨喜歡把這個關係反過來看,把法看作絕對正確的聖典。可忘了法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