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輸阿帕狗4分之一子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21 02:52:51

1樓:

本人只略懂規則。

中國規則會有最後乙個子是黑還是白的區別,因為最後乙個子也會佔乙個交叉點,所以有所不同。但這不是這個四分之一出現的根本原因。

題主恐怕是不理解圍棋算分為什麼不是整數,為什麼會出現分數。根本原因如下:

你可以把『目數』理解為『分數』,就是某方佔的地盤有多少交叉點。

假如白的吃掉黑的1子,白多了乙個空格,又減掉黑的一子(該子佔的空格)。

所以最後算分的時候,一來一去,吃1個子就相當於得2分,那麼1分就相當於0.5子。

現代根據中日規則不同,貼6.5或者7.5目,就是6.5或者7.5分。(為避免平局所以有0.5)

因為剛剛已經證明1分等於0.5子,所以0.5分就是0.25子。

2樓:

一般中國國內是數子(單關必須收完),然後將黑方或者白方所占有的交叉點(包括有棋子的地方以及沒有棋子的地方)計算出來,黑棋185為黑胜勝四分之一子,白棋177為黑負四分之一子。

因為黑棋先手有優勢,規定是需要貼3又四分之三子。誰下最後一手是可以決定勝負的。

柯潔和阿法狗對戰之後,對柯潔的影響有多大?柯潔的棋力提公升了多少?

N.user 下棋的實力大概很難因為一兩場對戰突飛猛進吧 如果是和AlphaGo下過棋的都能突飛猛進,那現在就讓我去下一次棋啊?當然不是這樣 就算是有了新的思路,也不能成為人類隊反擊AlphaGo的銀彈,僅僅依賴這一次對決也很難讓乙個概念變成完全的戰術 AlphaGo絕對不是暴力演算,AlphaGo...

阿法狗讓柯潔N個子,則柯潔能贏,那麼N大約是多少?

張捷 以當前的規則來說,我認為N 3。為什麼要加乙個定語 當前的規則 因為人類在有限的時間裡,不可能不失誤 不犯錯。任何乙個棋手幾乎每一盤棋都有若干的錯誤,這個錯誤並不是超出棋手本身棋力的錯誤,而是棋手在對局過程產生的漏算與錯覺。我認為乙個人如果能完美的發揮出自己的水平,一盤棋不犯乙個錯誤,這個時候...

三局輸給阿法狗,痛哭後的柯潔認為人類沒有乙個沾到圍棋真理的邊,在數學機械人面前,誰是最理解數學的人?

AIRobot5 有幾個長跑冠軍能跑贏汽車?七步以內拳頭比槍快,七步以外槍比拳頭快,這是真的嗎?是掏槍的速度慢了,而不是子彈的速度比拳頭慢。汽車的加速能力也在提高,然而,用乙個幾百馬力燃燒汽油的引擎跟乙個只吃三餐的人類相比,有意思嗎?乙個伺服器群所用的能量差不多是半個核電廠的電力,每秒的運算速度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