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運動後會肌肉痠痛?

時間 2022-01-24 06:10:06

1樓:一八零

俗話說的好:跑完一時爽,恢復「火葬場」。俗話又說得好:「一入跑坑深似海,從此不再是完人」!今天你的腿還好嘛?上下樓梯的時困難嘛?

1. 熱身和拉伸

2. 冰敷或冷熱浴

3. 使用泡沫軸放鬆或按摩

4. 跑中及跑後穿壓縮衣褲

5. 動態復原

6. 及時補充水分和營養

7. 充分的休息

如何預防肌肉痠痛?

肌肉痠痛的原因在於運動過量,超出肌肉的承受負荷。所以,預防肌肉痠痛的最佳方法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增加運動強度,跑量和跑速的要慢慢增加,避免過度訓練。讓肌肉有時間去適應新的負荷。

平時要注重力量訓練,在健身房多練練肌肉,使肌肉更加強壯有力,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可以有效降低肌肉痠痛的機會,使肌肉能夠調適運動的強度,進而減少肌肉痠痛產生。@芝麻蜜桃

2樓:胖馬

無氧運動,例如舉重

正常人不需要知道太多,高一生物有教

3樓:阿花花

因為練太狠了,少簾一點,死肌肉很難看

4樓:金屬

只要運動就會產生肌酸,肌肉痠疼很正常啊,但運動水平不同,肌肉對肌酸的適應程度就不同。長期進行某一強度的訓練可以提高自身對肌酸的適應性,進而感覺不到肌肉痠痛。

為什麼運動後一定要睡覺了才會肌肉痠痛

Rain萌 我感覺自己比較有發言權,每次的超負荷運動都會兩三天肌肉痠痛,這是正常的,你的肌肉體能在超量恢復,延遲性肌肉痠痛可以通過拉伸放鬆來延緩 技術型健身愛好者 你說的是延遲性肌肉痠痛,大致是健身訓練或者超負荷活動後24 48小時出現的肌肉痠痛感,被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DOMS.目前關於延遲性痠痛...

如何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

青沙雨 這兩天正在經歷延遲性痠痛。雖然長期保持著規律的跑步和擼鐵,但是我確實太久沒進山越野了,兩天前剛參加了當地月賽,作為訓練,為5月份百公里做準備。秦嶺的山和南方不一樣,那爬坡真的可以一桿子撐到底。20公里的水平距離,爬公升1900公尺。這樣的難度是挺高的。如下圖,可以把昨天的訓練看成2段爬公升,...

健身或者劇烈運動後,肌肉痠痛為什麼會在睡一覺醒來之後才疼?

HYPERICE海博艾斯 如果睡醒才開始感覺到肌肉痠痛,我們反推一下就能發現,睡覺 可能是關鍵所在,那麼你睡著時發生了什麼?睡眠過程中,人體生物過程將會減慢,此時你的呼吸,血壓,脈搏都在下降。此外,肌肉收縮減少,因而肌細胞或肌纖維周圍的液體 尤其是血液 流入和流出也會減少。而因為代謝降低,肌肉組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