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有三個液壓油濾芯,分別是先導,回油和油底排放濾芯。這三個濾芯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20 02:57:35

1樓:flyqianlima

挖掘機的三個液壓濾芯:出油,回油和先導濾芯,近幾年出的裝載機也有這三個濾芯,但是早期的裝載機無先導濾芯,是近幾年為了保護先導閥等元件加上的

2樓:衣海雷

我覺得你的問題問的似是而非。工程機械的發動機上面一般不會安裝液壓油濾芯。

先導不是乙個單獨的濾芯。先導是值得帶有先導閥的液壓系統。簡單說就是用小流量來控制大流量。

以常見的5噸裝載機為例。整機的液壓系統分為工作液壓系統和轉向液壓系統。先導閥是屬於工作液壓系統的。

一般裝在駕駛室的操縱桿下面。具體作用就是引一股小流量的液壓油過來。當駕駛員推拉操縱桿的時候,先導閥的流量小,所以壓力小,操作輕便。

這股液壓油會先通過先導閥的閥門,然後再到多路閥的閥門。用小流量的液壓油來控制大流量的液壓油。操作輕便,這是優點之一。

另外,當駕駛員停止推拉操縱桿的時候,先導閥就會關閉。從而切斷液壓油的油路。因為油路切斷,工作系統中的液壓油流淌不會去。

所以,工作液壓系統的壓力不會損失。就算密封不嚴,或者內漏,液壓油回流,也會因為閥門切斷,油道空襲小,回流十分緩慢。所以,假如你的裝載機裝了滿滿的一斗料舉在半空中,鏟斗也不會突然落下。

安全性高,這是優點之二。

因為不了解題主具體以那種工程機械為例提的問題。我以最常接觸到的裝載機,壓路機,平地機為例作答:

1,三個液壓油濾芯一般是指的,液壓油油箱的吸油濾芯,液壓油箱的回油濾芯,變速箱變矩器系統的濾芯(一般會是兩個)。

2,三個濾芯的作用都是為了保證油路的清潔。作用一樣。

3,之所以名稱不同,是因為所處的系統,位置,具體分工不同。

4,因為位置分工不同,所以外形也會不同。

5,分工不同是值得過濾的層級和精度要求不同。

3樓:堅持濤

發動機三濾是,燃油濾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液壓油濾芯用在液壓油幫浦上。

4樓:陳六一

一般是供油管路、回油管路和排放油管路,濾芯的作用當然是過濾掉雜質啦,當然還可以通過定期檢查濾芯上確定油液品質,是否有金屬碎屑等。

轉子發動機和航空發動機有什麼相同之處?

愛麗絲樂團 其實航空發動機,也有所謂的轉子發動機,不過這個 轉子 是指發動機中心的轉軸 渦輪葉片就在轉軸上 單轉子就是發動機裡面只有乙個轉軸,雙轉子就是有兩根轉軸,粗軸套在細軸外面,分別帶高壓級和低壓級,三轉子就是三根軸 內中外 結構更複雜。不過對於氣動穩定性來講,多轉子發動機更好,不易發生喘振。 ...

城市公交車有發動機中置的嗎,與發動機後置相比有什麼優缺點?

看前面有回答提到了XML6185,但是卻沒說出中置發動機在鉸接客車上的乙個最大優勢。中置中驅鉸接客車沒有前置中驅那樣長長的傳動軸,所以可以實現一級踏步。而又避免了後置後驅鉸接客車的乙個巨大缺點 需要液壓鉸接盤。你想啊,後置後驅鉸接客車,只有第三軸有動力,一踩油門,鉸棚豈不是被頂起來了?為了將動力從後...

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到底區別在哪,孰好孰壞?

Bibliothekar 雖然工程上能把三缸機通過各種各樣的結構優化設計和NVH優化方案將振動盡可能的限制縮小,但是三缸機有著機械結構方面的天然劣勢。我們都知道四衝程發動機是活塞完成兩次往復運動,也就是說進氣壓縮曲軸轉一圈,做功排氣曲軸轉一圈,曲軸兩圈是720 四缸發動機在1缸點火的時候,1缸和4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