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章懷太子李賢到底是不是武則天的親子怎麼看?

時間 2022-01-20 02:57:36

1樓:哈哈哈

是親生的,武后的性格,絕不允許非親生兒子凌駕於親生兒子頭上做太子。如果李賢不是武則天親生的,武則天怎麼可能在大兒子死後,把自己兩個親兒子李哲李旦放一邊,讓李賢當太子啊!

蒙曼在百家講壇裡說如果李賢是親生的,那武則天就是在兩年之內生了三個孩子。事實上,李弘生於永徽三年,李賢生於永徽五年,中間還有乙個小公主,這是三年生三個,時間上是完全排的開的,認為是兩年生三個的,那是把李弘在娘肚子裡的十個月給忽略掉了。至於他最後結局最慘,那是因為他得罪老媽最狠,不要低估他媽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決心。

2樓:ad佩之

他不是親生的,他有資格當太子?

他當太子期間被告發私藏甲冑幾百件,在古代視為謀反的鐵證,被這件事牽連身邊人死的死廢的廢,甚至曹王李明都被牽連廢殺,他只是被廢為庶人……太子謀反被廢為庶人的,唐朝還有乙個,就是他大伯李承乾,你覺得他待遇怎麼樣?

李承乾和他挺像的,都玩男寵,都被說謀反,李承乾是有人證意欲謀反,他是有物證且無法為自己開脫。結局也像,都是謀反身邊人死了一堆,自己被廢為庶人,李承乾成庶人後死的還比他快。

3樓:一世長安

絕對親生的。

你們懷疑不是親生的,理由就是「媽媽怎麼會殺兒子呢?不是都當祖宗供起來的嗎?」

別用奴性深重裹小腳,把兒子當祖宗供著,給兒子下跪,給九歲兒子餵飯的漢女來理解武則天。

她是典型的鮮卑大妞的性格,權利慾望強烈,性子猛,李賢對她有非常大的威脅,她自然是要殺的。況且李賢又不是她唯一的兒子。

你看她怎麼罵褚遂良的,「何不撲殺此獠!」褚遂良是託孤重臣,她當面就這麼罵,那時候她也就三十出頭。

別說殺兒子,歐洲那邊殺老公的女王都不是乙個兩個。

4樓:六朝松

日本戰國後期,豐臣秀吉苦於沒有孩子,只能讓養子豐臣秀次成為繼承人。

豐臣秀吉側室茶茶突然懷孕並生下子,儘管大阪城裡風言風語,說這個孩子是大野治長給豐臣秀吉戴的綠帽。

然而豐臣秀吉還是毫不猶豫地把養子豐臣秀次踹開,給這個來路不明的兒子上位。

然而武則天媽媽除了已經死去的大兒子李弘,以及這個有問題的二兒子李賢之外,還有李顯、李旦兩個兒子,沒必要像豐臣秀吉那樣吧

5樓:植蓮

史學界主流觀點還是親生的,有質疑的只是少數學者。

但是看看這則流言出現的時間,非常巧妙,正好出現在母子鬥爭的關鍵時刻。

假設李賢真的是南韓夫人所生,如果武則天不是很在意李賢知不知道,那李賢活了二十幾年,宮裡人多嘴雜不可能一點耳聞都沒有,直到最緊要關頭才聽到風言風語。

如果武則天很在意這個問題,那必定壓制得很嚴,誰敢嚼舌根。參考宋仁宗,也是劉太后死了才有人敢告訴他生母的真相,而且也不是宮女太監奶媽說漏嘴,是燕王這種級別的人物才敢告訴他。

而李賢身世的流言早不出現晚不出現,偏偏母子角力的時刻「他聽說了」,這是乙個重量級的心理打擊,果然,他的氣勢立馬就短了一截,深感「疑懼」「不安」,這種心態對於太子來說非常危險,很容易在壓力之下沉不住氣,鋌而走險,自毀前程。

還有拿武則天對他的態度說事兒的。爹媽對子女的愛總是有長有短,李賢不是老大,也不是老么,也不是太平這樣的獨女+最幼,父母對他沒有特別突出的寵愛實屬正常。老三李顯不也沒有很突出的事蹟嗎,除了因為難產得到的關愛。

武則天對他最狠,那也是因為他最有能力、最有威脅,所以鬥爭結果最慘烈。在她奪權的路上,注定只有李顯李旦這樣的慫包,或者太平這樣完全沒有競爭關係的女兒,才能存活下來。

6樓:鴨鴨世界

是南韓夫人和李治生的,替換的武則天在昭陵路上生下的死嬰。

7樓:隰裡逸

我的觀點跟你的觀點是一樣的,史書終歸是男人寫,怎麼可能把武皇寫的光芒萬丈。

邊伯賢他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呢?

個人觀念 不喜輕噴 邊伯賢聰明 愛豆其實懂人情世態 何況他遭遇的不少 他知道粉絲喜歡的是什麼 在一般情況下可以給與 但是他絕對分得清 關係他是怎麼樣的人?或許就是眼前 但說 到底 我說不清 不過作為本來就是只可遠觀的愛豆 大家可以隨意發揮 畢竟基本都知道 邊伯賢再怎麼樣,也不會在最終成為和你共枕的那...

狄仁傑到底是忠於李唐還是忠於武周?

本領域的技術人員 哪有什麼忠於哪個朝代,真實的人都是忠於某個人。忠於朝代?朝代是給你公升官啦還是給你飯吃啦?給你公升官給你飯吃的是當今女皇帝,和以前的皇帝。電視劇集裡演的胖老頭即忠於武則天又忠於太子,和張柬之等人一起反對梁王,才是符合實際的。 一句話 在狄仁傑看來,李唐和武周是一回事兒。而且,這一點...

下次 對於你而言到底是 下次 還是拒絕?

歐陽逍遙 下次,多數情況下是拒絕。下次一起喝酒,下次一起吃飯,下次一起怎麼怎麼 這話好像我也經常說。看到那種似熟非熟的,權且叫朋友吧,或者很久不聯絡的老同學,老同事之類的,寒暄幾句,一般以這句話結尾。但是還有沒有下次呢?沒有! 申強 對我本人來說 由於本人是現實版謝耳朵,本人說下次一定只代表下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