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很自卑不敢出門怎麼辦?

時間 2022-01-20 03:05:32

1樓:汪立彬說口吃社恐

自卑到不敢出門,這可能不再是簡單的自卑問題,有可能是社恐。

你對照一下是否有:

①極力的避免和人的交往,如果不得不交往,便可能會出現舉止笨拙,臉紅、心悸、出汗和顫抖等軀體反應,心理上也會出現強烈的焦慮反應,驚恐發作。

②對你的生活造成了影響,比如要出門,因為害怕無法出門。

③而你事後也明明知道你所害怕的事情是不合理的,但是你還是會深陷恐懼之中,無法自拔。

以上情況持續時間達半年以上,你就有可能患上了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的形成和疑病素質(過度的關注自我,以自我為中心,自卑,敏感,急躁,易怒,喜歡自我否定,追求完美主義等)、過往有在社交中表現不好被打擊的經歷、精神互動作用、錯誤的認知和思維有關。

社恐是一種複雜的心理疾病,需要系統的心理干預,通過陶冶你的疑病素質,打破精神互動作用和建立正確的認知來克服社恐。

汪立彬克服重度社恐和口吃的傳奇經歷

2樓:丫丫丫丫

社交恐懼症狀,不要過多在意別人的眼光,把別人當成大白菜就好了。

3樓:王一

當你有想要出門的念頭時,是什麼阻礙了你的腳步?

4樓:良策投研

我和你一樣,從小就很自卑,但是我被逼出來了,人就是要不斷調整自己,我一直告誡自己大不了就拜拜,沒什麼好怕的,光腳的不怕穿鞋的,沒必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走自己的路。還有就是大多數時候自己想的根本就不會發生,少瞎猜,多學習,多提公升自己

5樓:溫柔擬作劍

應該多和朋友交流交流

如果實在不敢出門那也可以網上交一些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朋友

把你身上發生的事情告訴他們

他們會成為乙個很好的傾聽者

覺得自己又胖又醜,根本不敢出門怎麼辦?

你都覺得你是特別敏感了 說說我個人看法 首先日常生活中,陌生人之間沒那麼多的彼此關注,看一眼看幾眼,轉眼也就忘記了,或是根本沒在心裡留下些什麼 然後是你根本不出門,也沒法解決你認為的胖,醜 在你能力範圍及認知層次內,去解決引起你敏感的外在吧 胖,是可以通過運動及飲食作息調整的 醜,是可以通過認識自己...

21歲不敢出櫃怎麼辦?

對父母會造成傷害的事情就不需要講出來阿,你還有個弟弟,壓力減一半多啊。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掙錢,掙大錢,有了錢什麼都可以解決,你有錢想找個形婚的輕而易舉吧,一天到晚想這麼多,還差點給自己整抑鬱,才21歲你家人都想要你找女票了可真著急阿 Coral Wang 我也是剛剛過了21歲的生日 和作者一樣,我也是...

很自卑,不敢去愛,怎麼辦?

那就是我 這世上殘忍的莫過於你孤獨久了習慣了,有一天你遇到想給你溫暖的人,你卻懦弱躲開了。勇敢的去愛去感受去體會,只要在原地上踏出一步,以後就輕鬆多了。 四分之一 小姐姐小姐姐,你是什麼血型的?A型的啊 不,你是我的理想型 很多時候戀愛的初始追求其實都是來自於顏值,之後才是人的內在。也就是說每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