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拒絕領導的提拔?

時間 2021-05-09 12:24:44

1樓:陳曦

這個問題分兩個層面回答。

第一:該不該因為領導,去接受乙個自己並不擅長也不喜歡的領域。首先,沒有人天生就擅長某些東西,天賦這玩意更多針對的是天花板,也就是你的層次最高能去到哪,但是一般人都達不到需要比拼天賦的程度。

其次,人永遠是要不斷踏入全新和未知的領域,害怕和恐懼是沒有意義的負面情緒。你從小學進入中學,你從學校踏入社會,你從男孩變成父親等等,對於之前的你都是未知的,不管你願意還是不願意,你未來還會遇到各種從沒嘗試的領域、工作和角色,不要害怕未知和挑戰,你要學習的是如何面對和迎接挑戰,去克服和戰勝它,這才是成長。

第二:如果你真的不願意,就是願意選擇只做自己感興趣的事,這也是你自己的選擇,沒有什麼對和錯,你願意才是最基本的。

這個東西只要跟領導坦誠溝通即可,強扭的瓜不甜,領導不是傻子,你不願意的事情他也不會強迫你。只不過領導心裡對你自然也會留下不求上進、害怕挑戰、喜歡舒適區之類的評價。但是這個不重要,畢竟人不是活在別人的眼睛裡。

無論你想幹,還是不想幹,都是你自己的意願作為唯一的評價標準,而不是別人的看法。

所以選擇沒有對錯,只會導致不同的後果,看你能否接受相應的後果。人生豈得兩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什麼都想要,這才是虛妄的根源。

2樓:李濱

你先了解領導的真實意圖,是真的提拔你,還是沒有別人願意做!

這個清楚後,如果領導是非常看好你,想培養你,你私下裡和領導說你真實想法和職業規劃!

如果是沒人肯做這個工作,或者認為非你不可的情況下,怎麼拒絕我也不知道啊,這個好難拒絕的!拒絕對你也不利的!

3樓:知心彼得

幾點建議:

1.多了解一些IT培訓講師的工作

建議和已經從事這個工作的同事多了解一下。很多事情,如果你沒有深入的了解,只是從一般的感覺來判斷,往往是不準確的。培訓講師,從理解上,肯定需要上講台。

但是,除此之外,還有那些內容,並且實際的感受和收穫等等,不從事的人很難完全理解。

有了全面的了解之後,再做判斷和決定會更客觀一點。

2.如果自己真的了解了該工作之後,還是牴觸,那就聽從自己內心的決定

每個人有自己擅長和喜歡的工作。也有自己不擅長和不喜歡的。如果你喜歡乙個工作,你不一定能做好,但是,如果你不喜歡某個工作,一定做不好。

即使能在一點時間勉強做,自已也不會開心和有成就感。沒有必要勉強自己做自己真心不喜歡的工作。不要自己勉強自己,也不要被外面的因素勉強。

無論這些外部因素是人還是一些物質的東東。

3.跟領導好好談談

領導既然建議你做,並且比較重視你(你認為是領導對你的提拔),對於職業方向的選擇,這是個大事。無論你最終決定做還是不做,都建議你和領導開誠布公地好好談談。聽一聽領導的建議和想法,並且把自己真實的想法跟領導溝通。

即使最終你拒絕,也不會讓領導決定你不明白事,從而失去以後可能的機會。

4樓:體制內之道

首先,想知道你為什麼要拒絕提拔?是因為只是純粹職務上公升,而薪酬不增所以不想嗎?還是因為提拔後的職位責任更重而收入增幅不大,不想冒險?

又或者是因年紀問題不想再公升只等退休?還是因為此次提拔只是明公升暗降?

如果,此次提拔是明公升暗降,那估計就有點難推。但你可以試著對工作單位或者工作地點、工作時間、照顧家屬工作等方面提出你覺得更便利的要求,那也起碼比什麼都不方便好。

如何拒絕領導的工作要求?

星辰大海 拒絕有術 拒絕有術一般採取的策略是先肯定後拒絕,給對方乙個 軟著陸 的機會。軟著陸 多用連線詞來承上啟下。軟著陸 最好要 打一巴掌揉一揉 這樣就會消除因拒絕而帶來的傷痛。例如 我知道你的困難,但是,你是乙個通情達理的人,我相信你能夠理解我的苦衷。我明白你的意思,而且我也贊成你的看法,但是 ...

如何拒絕領導派的額外工作?

銀子 其他的回答都沒什麼營養。首先,單位的活,幹再多沒意義,從根上你就想錯了,你可以把手頭的活扔下,幹領導個人的活。領導個人的活你確定了想拒絕,就沒必要問,還是有擔心。其實你可以從這方面來考慮,現在你服務的領導,他有多大的能力,是否足夠幫你獲得級別 編制上的躍遷,如果有,你累幾年沒什麼,服務好,高回...

領導真的是看酒量提拔幹部的嗎?

王小仙 可以說這真的是乙個很低階且很久遠的說法。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換位思考。換你是領導,你看酒量提拔下屬?那我真的想不出你們是什麼單位。領導願意提拔乙個下屬,一定要有他的原因,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歸結一點那就是 這個人對我或對我的團隊有價值 工作能力是一種價值,它能帶來直觀收益 長的美是一種價值,它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