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領導批評情緒化怎麼辦?

時間 2022-01-24 08:03:36

1樓:

1、學會情緒管理:

面對批評時,你的心情可能會很沮喪,甚至情緒激動,但是一定不要輕易地表露出來。就算你想哭,也要去洗手間鎖上門,因為如果在公共場合暴露自己的情緒,會讓領導和同事覺得,這個下屬扛不住事,情緒不穩定,之後就更不敢對你委以重任了。

2、不要急於解釋:

當你的領導非常生氣,劈頭蓋臉地說你的時候,你要做的就是不要急於解釋,先接納TA的情緒,讓TA說痛快了。

有乙個動作,可以讓你領導的情緒很快消散:就是做筆記。不要多說什麼,拿起小本,把領導說的點給記下來。

只要你保持這樣的動作,領導自己的情緒也會逐漸平穩。請記住,記錄不是目的,這個時候真正的目的是抓住機會,和TA繼續做建設性的溝通。

3、有效回應:

當領導在批評你的時候,千萬不要想著怎麼解決領導,你得思考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所以你再次開口的時候,不要說你是多麼在乎領導的看法,多麼不想犯錯,這都沒有用。

第一,這人聽懂了,接受了我的批評。第二,這人情緒比較穩定,反饋很積極

2樓:

不要談什麼畢業生如何單純坦誠直率,工作若干年後是戴著面具生活。

為人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有教養:有同理心,知道尊重別人(不管是學歷能力不如你的平級同事,還是高高在上的領導)盡力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不給別人添麻煩,能幫助別人的時候幫助一下;失戀鬧情緒、想睡懶覺、想看演唱會的時候不要隨便想到請假,多想想自己的工作職責,多點責任心;工作不順的時候多找找自身原因,重點找解決辦法,而不是揪誰的責任甩誰的臉子。

做到以上那些了,我想別人不會就你的性格做什麼有失公允的評判。

不要以為自己說話刻薄做事苛刻對人愛搭不理就是坦率真誠有稜角,那不是稜角,是硬刺。

3樓:幫忙頂個板

看完樓主的描述,我覺得看到了曾經的自己,其實說實話就是......能力沒有脾氣大

建議樓主多提公升個人能力

4樓:langqin

樓主的問題是如何變得圓滑一些?

如果戴著面具生活也是迫不得已的啊,能保持真誠最好不過了。

很情緒化怎麼辦?

Jared 了解自己情緒化的原因,慢慢提公升自己,無論是能力還是情緒調節能力,抗壓能力,這樣慢慢你就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了,我們很多時候的情緒都是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 莊璧城 胸懷寬廣了情緒就像投石入海一樣,激不起多大浪,但胸懷怎麼廣呢?乙個是靜,乙個是助。靜可以三思後行,靜可以後來居上,靜可以淡泊...

容易情緒化怎麼辦,接受不了別人批評,而且會好強,雖然知道自己缺點,但是不知道怎麼辦啊?

我覺得能夠問這個問題已經說明你在往好的地方發展了呀,真的加油。我也是這樣的,而且真的知道自己錯了,但就是會讓自己的情緒陷在裡面出不來。我的方法就是說,知道了。因為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語氣什麼的,我覺得知道了就好了,面對他人的指責。後續可以發展成嗯嗯,好的,對不起這樣子。但我還是覺得自己說不出對不起,可能...

特別容易情緒化怎麼辦?

王志善 其實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情緒化的原因種種不同,個體差異有很大,很難用乙個原因來解釋,也就很難用乙個方法來解決和處理。有些情緒化和遇到的事情有關,有些和缺乏支援理解有關,有些和個性有關係的,甚至有些是人格水平的問題,還有些是生理因素影響,比如女性圍月經期的情緒變化。可能和一下機制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