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中生物學習方法!?

時間 2022-01-24 08:03:35

1樓:士多啤梨精

多寫筆記,不要按照老師的課堂記,自己買參考書,自己總結然後記筆記。我就是自己總結寫一遍就記下來差不多了。我乙個星期刷完了一本書,那種課題作業本。

理科雖然說總結比較重要,但是刷題肯定肯定是有用的。

2樓:萬物

背+理解高中生物學起來還是很意思的有些抽象的可以想想身邊的一些事物

3樓:野鶴

多讀!多背!多寫試卷!尤其是高考題!

4樓:juicds

學習是乙個過程,半期還沒過想東想西的幹嘛?

高中難度比初中難度上了乙個台階,按照你的良好學習習慣,堅持下去,效果是潛移默化的。從我高中三年的學習經歷來看,一下子提高成績除了作弊沒有辦法。

生物在九科裡邊學習週期不算長的,也就是說它見效快。如果你真的覺得有必要做點什麼,買點53,王后雄做一做題,每天也不用多了,5-10道選擇填空,做完了對答案看解析。高中重在做一道題會一類提,不只是生物是這樣。

理解記憶比較重要,我高中生物沒有背過一道題,全靠理解。我的結果不盡如人意,希望給你帶來幫助後能取得理想的成績。

祝,學業進步,身體健康。(後面乙個比較重要)

有哪些高中生物的學習方法?

生物其實沒有那麼難學,相對於物理 化學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生物偏記憶性的東西還是蠻多的。只要你想考乙個好點的大學,不愛學也得學,偏科後果很嚴重的。把生物成績提上去,首先培養學習生物的興趣,即使不喜歡也要去背生物的知識點,堅持一段時間你的生物成績就上來了。成績低主要還是對基礎知識掌握的不熟悉造成的,你...

高中生物學習需要記筆記嗎?

飛魚 要啊,等你到高三的時候,你可能有些知識點會忘掉,這時候你需要翻開你之前記的筆記。而且你每次考試的時候有筆記的話,會方便一些,有知識網路可以複習。 本人衡水二中應屆畢業 我表示,必須必須必須做筆記,要不然你根本不知道到時候要背什麼。筆記一定要有條理,條理清晰背的時候才會更高效。 文楚 我個人覺得...

對高中生物學科特點的困惑?

文竹 生物學確實靠記憶,但有時你們會聽到老師突然能把兩個感覺不太相關的生物知識點聯絡起來,讓人感覺大有玄機,然後老師就說這是所謂的 生物思維 不要當真,他只是學了20多本每本有生物教材那麼大尺寸的每本500頁左右的大學生物罷了。 悲觀的理性 題主總結的部分是對的。數理化有成熟的邏輯系統,可以有系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