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嗎?

時間 2022-01-24 08:03:36

1樓:徐生

既然有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那就什麼都要親身經歷嗎?

2樓:雲天河

實踐是有許多因素影響的,而真理是不受這些因素影響的。實踐可以檢驗真理,但真理不是實踐的檢驗標準

3樓:逍遙遊

我認為真理是一種理想中的東西,而實踐是現實的東西,理論上實踐和真理並不相關。但是,我們生活在現實,需要用現實的東西去評價理想的東西,來適應自己現實的發展。能滿足現實世界的利益的東西就被認做真理。

對於我們在現實世界生活的人來說,現實的利益很重要,所以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裡的真理也就作為能夠滿足現實發展的現實的東西。

4樓:Kristen

雖然我知道,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句話再人群中廣泛流傳。但我始終覺得,有些真理,實踐起來是不可能的,既然存在一些真理不能被實踐證明,那這句話就像薛丁格的貓一樣了。

本就是未知的,那又何從得知呢?

5樓:憐我世人憂患實多

真理就是真理,不需要任何東西去檢驗、證明。檢驗百次都對的東西未必是真理;檢驗不對的東西未必不是真理,這其中涉及人的檢驗、證明,檢驗和證明本身就不怎麼靠譜,如何證明真理?!

6樓:廢墟裡的月島

是啊,馬克思主義理論你有意見?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正確嗎?

詩帥詞兵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正確嗎?答案 1根據標準合理率的原則 事物是由問題,答案,距離這3種因素組成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個命題也是由這3種因素組成的。2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正確嗎?在這個命題中要了解什麼是實踐,什麼是真理這兩個問題。先來了解什麼是實踐?實踐的含義是活動,活...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這句話是否有語病?

題主改了句子後的問題不是語法問題。實踐是標準,名詞是名詞,沒錯啊。而是意義問題。而所謂的意義問題恰恰是由縮句造成的。 題主聰明,確實有不小的語病,之前一直沒發現!作為公理原理,是不允許有任何含糊不明的歧義,否則極其容易被誤解誤用。實踐的定義 人們能動地改造和探索現實世界一切客觀物質的社會性活動。很籠...

都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為什麼許多國人不用實踐來檢驗算命的準確性?

認認真真回答因為我一向對這些東西很好奇非常想知道真假,是真的很想檢驗啊可是沒辦法 也加了幾個命理群,但暫時沒有找人算只是默默看,原因如下 1.首先最主要的是,不論我自己找人算的準不准都不能說明什麼,畢竟懷疑的人永遠可以說是倖存者偏差。那麼我想要證明算命這種事是真的,需要所謂的大樣本,但是我現在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