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特朗130eq適合觀景嗎?80eq和130eq誰看的更遠?

時間 2022-01-24 08:03:37

1樓:巴龍

只要是天文望遠鏡,沒有加正向天頂鏡的情況下影象都是上下左右顛倒的,如果用來觀景的話,真不合適。觀景的話,還真不如弄雙筒,如果怕倍率不夠,那就弄個大雙筒,80mm口徑的那種。

對於80eq和130eq哪個看的更遠,應該是指在遠處的目標,哪個可以看的更清晰吧。這個就跟口徑有關,130eq的口徑更大,解析度更高,看到的效果會比80eq好些。

話說,如果是買130eq的話,建議上130dx吧,這個鏡子的效果會更好,同樣是牛反,130eq是球牛,有球差,成像沒那麼銳利,那麼清晰。而130dx是拋物面,沒有球差,成像會比130eq好很多。不過130dx會貴一些,這個鏡子在活動的時候買比較划算,大概1300-1500左右吧。

還有一點,這個鏡子是牛反,有時候要調光軸。

關於其他知識,可以看看這裡:

天文望遠鏡怎麼選?天文望遠鏡能看到什麼?實際效果怎麼樣?你想知道的在這裡

2樓:BiuBiuBiu

天文望遠鏡觀景都不是正像這兩款觀星的話還是130好點畢竟口徑大些不過可以的話還是推薦入門神器信達小黑

星特朗 127SLT 和 130EQ,哪個更好?

巴龍 星特朗127slt。1 看口徑。兩者的口徑雖然差不多,都是130mm左右,但130eq的是球面鏡,會有球差,在成像素質上,127會好很多。2 便攜性。127是馬卡,短小。130eq是牛反,塊頭大。輕便 短小對於提高出行率有一定影響,便攜的鏡子使用率會高一些 3 易用性。這裡分三點來說。一,牛反...

星特朗 deluxe 90eq如何觀測日食?

蒔歆 我覺得我可能是有點恐怖 我直視看的太陽 當天下午在學校,趁著下課時間跑出教室看的 就是特別想看,就發現如果用乙隻眼睛直視,盯的時間長了就可以看到一點缺口 我和很多人說了,他們都看不到 看完之後一段時間視野有黑點,對眼睛造成什麼影響的,我現在還體會不到 feng90 不需要用望遠鏡,買乙個專門看...

4000以內的星特朗和公尺德,哪個更值得入手。不要複製貼上的話,非常感謝?

巴龍 從效能來說,兩個公司的產品不相伯仲,但考慮到價效比,星特朗好不少。所以,整體來說星特朗更值得入手。直接上對比吧 80口徑的折射 星特朗80eq 80dx,公尺德的80eq,主鏡引數一直,星特朗80eq 880元,80dx 1100元,公尺德的要1250,遇上活動的時候80dx 80eq直接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