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前景?女生還有出路嗎丁?

時間 2022-01-24 08:03:38

1樓:小哥你好啊

1.國網和南網的各市、縣供電公司、檢修公司,以及省公司直屬的電科院,經研院等。市公司現在招聘基本都是碩士學歷,本科去縣局較多,市局比較困難。

好的省會市局招聘基本是本碩985,關係硬的話另說。

2.中國電科院,全球能源網際網路研究院,南網科研院,國網能源研究院這樣的科研院所,也是只招應屆生,對學歷和能力要求比較高。

3.五大六小這樣的發電集團公司,下屬的各個電廠、研究院等。

4.大大小小的電力設計院,做乙方畫圖設計,能進省級以上的大院好一點。

5.南瑞繼保、南瑞集團、許繼、四方、長園深瑞這樣的電力二次裝置廠商。以及做發電機、變壓器、開關、電纜等一次裝置的電力廠商。

6.電力電子以及新能源方向的學生還可以去Sunny電源、遠景能源、匯川技術、寧德時代這樣的做光伏、風電、電機電控、儲能電池的新能源龍頭公司。在未來30年的雙碳政策背景下,還是比較有前景。

7.部分一二線城市可能有ABB、西門子、施耐德、德州儀器等外企的工作機會。

8. 跨行網際網路、券商、考公、考銀行等小眾情況,不一一枚舉。

對於女生,想穩定顧家一點的的話,1供電局和2國網下的科研院所是比較好的出路。能去國網這樣的甲方單位就不要去乙方單位,乙方一點都不爽。進電網可以工作和家庭兼顧,在當地待遇中上,福利很好,還是很香的。

基本就上面這些,關鍵看自己的學歷、能力、喜好和選擇了。

2樓:聽風暖

能進國網進國網,進不了也可以去大廠,不太建議女生去電廠啥的,也可考教師之類的

3樓:白巫師

本科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轉眼已畢業十年。我周圍的同學目前大都在電網工作。一般女生考進電網後,都會轉到內業,也就是從事辦公室的工作。

我班有兩個女同學就是在電網從事黨務方面的工作,其中乙個開始是檢修,後轉過來的。所以對於學電氣的女生,我還是建議首選考電網!

4樓:我寄愁心與明月

對比宇宙計,收入有差距。對比四大天坑,感覺還可以。學強電努力進電網(國網,南網),發電集團(華電,華能,國能,國電投,大唐,中核,中廣核,三峽等),如果對plc,dsp,arm,FPGA這些拿手,做控制也行(許繼,南瑞,四方,等),對電力電子拿手進電源廠(華為,台達,Sunny,匯川若干電源公司等)。

設計院和國企也招電氣的。讀博進高校也香,進幾年房價長勢平緩,讀博是條路子。

電氣這一行還是挺看重學校的,二龍四虎中科院電工所電力院校不是白叫的,拼不上這些學校懂工程懂技術技術也能混口飯吃。

5樓:wang

電網公司,國企設計院研究院,否則轉行。千萬不要去裝置製造業和電廠。

6樓:檬丶是檸檬的檬

努努力進國家電網,否則進廠算全出路那就是條條大路通羅馬

7樓:sure

1、電網公司2、發電企業3、裝置製造公司。

8樓:寧繼超

女生去電網多香呀,這大央企,不但工作有保障,待遇不錯,甚至在家人面前都有面子

9樓:廢鐵戰士

電網啊,多香。五大發電集團也可以呀,考研都挺好

10樓:未聞花名

如果覺得國網南網考入太難可以考慮發電企業進去還是很簡單各大集團下電廠都有校招很容易進入 (建議此專業不要去執行) 去電氣維護或者熱控維護執行晉公升 -實習 -巡檢-副值-主值-班長(單元長)-值長(專工)

檢修維護晉公升實習-班員-主檢修-(技術員)副班長-班長-專工-副主任 -主任

11樓:gc8000

可以考乙個含金量高的相關證書,然後去國網,發電廠,設計院等單位工作

12樓:easy

沒啥興趣就無腦轉計算機吧,快跑!

13樓:張嘉昊

1.關於就業前景:電力系統,高電壓方向去電網最多,其次去發電企業。

這些都是國企,穩定,工資都在當地是中上水平,工作強度不算高。電力電子方向去做裝置研發,強點比如變電站、高鐵機車的變電裝置、新能源汽車的變電原件,小到裝置的變頻器、電源。電機控制就偏向工業自動化方向了,工廠的流水線,新能源汽車的電機控制。

還有很多去了軟體崗位。所以C語言一定要學好。

2.關於女生的出路:確實女生在進國企的這幾個方向上確實不佔優勢。

畢竟國企是保民生的,遇到突發情況,是要24小時連軸轉的。不過進其他企業的研發崗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比如手機廠商的電源部門,待遇算是很好了。本科不要去南瑞系列的廠,本科去了就是去幹工程。

碩士畢業才能進研發崗。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哪個就業好?

加油啊0328 個人感覺電氣好一點,最直接的就是進國網啊。怎麼說呢,對一般學校而言,學電,進國網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了。但國網也不是都是供電局啊,你能力強的話也可以去設計院什麼的 飄逸的強哥 我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現在在做電氣自動化方面,真的來講是自動化,但電氣加上可以輕鬆去電網,去電的企業,而專門自...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去哪較好?

charming 沒關係沒背景的工科男,對於電力這個已經成熟的不能再成熟的行業,本科畢業後,進不了電力局,設計院也是一律要求碩士。然後只能默默的考國家電網,進去後沒關係爬不上去,只能默默的幹著一線的工作。或者只能幹著弱電電子相關的工作,那麼多別的專業都是弱電相關的,問題是本專業的主要課程電機 繼電保...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畢業後前景如何?

Iron Ke 我曾經也迷茫過 現在相必你已經工作了吧,我是湖北的乙個二本,也參加過全國電賽 省賽 去年做的是電源題,電力電子方面的,沒獲獎。現在大三上學期結束了,目標是湖北電網,考一批,爭取回家,去縣局。想條退路吧,沒考上轉嵌入式去深圳打拼。 BUFF電氣就業 專業對口可進國家電網或南方電網等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