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你準備留當地過年還是回鄉?

時間 2022-01-24 08:03:39

1樓:Iron Yu

理由很簡單,工作的地方沒有親人,留在當地沒地方去,心裡很不是滋味,所以如果疫情沒大問題,肯定是要回家的。

賦打油詩一首,聊表心情。

《回家過年》

我在的城市沒乙個親人

在家的親人等著我陪伴

交完剛下的班

拿著剛發的錢

換上剛買的衣

捋捋剛燙的發

拖上剛整的箱

開著剛買的車

載著剛娶的人

去做核酸

去上高速

回家~過年

2樓:育見WeCan

2023年,你準備留當地過年還是回鄉?

春節由於疫情的原因,只能留在上海過年。

這是由於疫情,第二次留在上海過年了。

在上海過年,不用像往年一樣開車七八個小時回安徽娘家,過上一兩天,再開七八個小時的車回山東婆家,過上幾天再開七八個小時車回上海,一路舟車勞頓。

也不用疲於應付親戚們的各種詢問和打聽,以及各種花式催生二胎。

一切好像都很好,但心裡總是會有一絲失落。

在上海過年,總覺得缺少了儀式感。

春節的每一天彷彿和其他日子並沒有什麼分別,最多是出去逛逛街,吃吃飯~寫到這裡,我突然明白失落什麼:

風景再好,酒再好,食物再好,外面再熱鬧,終究還是缺少一點年味。

想念家鄉,想念家鄉的春節,想念家鄉的爸爸媽媽,想念家鄉兒時的小夥伴們,想念許久未見的親戚們,想念那些喜歡圍著我們轉要糖吃的小孩子們~

希望疫情早點兒結束,大家都能回家過乙個團團圓圓的年!

@知乎親子

3樓:晨露

我們今年打算就地過年,不僅僅是因為疫情,相反,疫情反而是藉口。

沒錯,我就是不願意回家過年,因為回家就會面臨很多問題,就會不開心。

孩子的爺爺奶奶因為一己之私把全家住的房子出租另住,而我們一家四口這個小家回家也只是住在我媽家,出去串門我根本就沒底氣,沒辦法接受別人或善意或惡意的詢問。是啊,人到中年,回家連個自己的窩都沒有,讓我出去怎麼談笑風生,羞愧又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而且別人過年都是清閒地享受生活,我們往年則是幫孩子爺爺奶奶在大街上賣水果。累不說,冷不說,吃不好喝不好,人家自己數著錢還認為是應該的。

有了二寶後矛盾更是加深了,他們的不管不顧讓我心寒。在我們遇到事的時候,幫忙的只有娘家,那麼過年回家的時候我為什麼要幫你賣東西呀?就算只有老公去我還是不開心的,而他又勢必面臨選擇。

所以我連表面的和諧裝都不想裝,畢竟不見面我就不用裝。

抱歉各位,大好的春節氛圍說這些不開心的事。一提起回家,我發現自己都要變成祥林嫂了,呵呵。

4樓:哦豁

作為一名大學生一年回來的次數屈指可數,所以當然要回家過年啦。過年就講究乙個團圓嘛,和家人在一起是我能想到的最有意義的年了,當然這種事情也要因人而異,有些人認為和朋友閨蜜一起過年也很有意義,甚至覺得出去玩一起守歲更有意義,只要是你覺得這個年過的讓你開心那就是有意義的年,但是很多人因為疫情不得不留在當地過年,即使是因為這些不可抗力的因素我們更要找些有意義的事情去做,才能過好年呀

5樓:解憂雜貨鋪

就地過年!

這還是第一次在乙個城市裡過年,因為今年鄭州比較特殊,行程碼上帶星號,回老家要集中隔離,再進行居家隔離,前前後後需要很多天,回家真的挺不划算的,而且處於中高風險的地區回家對家人來說來說乙個不好的事情。

真的是不想回到家後三天兩頭量體溫什麼的,我們小區被封了半拉月今天剛解封,出去的時候感覺連空氣都是自由的,我可不想再因為回家過年被隔離起來。

其實在外地過年也能夠體會一下這個城市裡的風土人情,當然了心裡難免會落單,孤獨是人生的常態,只要認真的對待每一天就闊以了。

可以列乙個表單把需要買的年貨購置一下,我是乙個老鐵幫我列的表單,他比較擅長做飯,也知道應該買啥,每次來我家玩的時候都是他下廚,真的是比飯店的師傅做的都入味。

距離隔斷不了親情,也希望疫情早點結束,祈求2023年順風順水,家人平平安安,還有就是祝願國泰民安。

6樓:梅酒佳釀

2023年,我準備回家過年了。

不回家意味著要加班,很累的那種。

去年我就是加班過的春節,節後工資也沒多少,還不如回家過年家裡蹲著呢。

越是年底越是多事之秋,我就更不愛留下來上班了。

即使回家也很心累,起碼的也就是累白天。

年底了,老闆們又愛雞蛋裡挑骨頭,我再不跑快點,挨罵的又是我。

回家蹲七天後,就有事做了。

比如早上可以去地里摘個沙糖橘吧,下午去窯雞吧。

第二天可以去摘青棗、摘士多啤梨吧。

就是家裡天天下雨,額,注定了在家就家裡蹲了。

天晴無聊能出門的時候,去幫舅舅賣水果吧,雖然生意不一定好,但是可以看看來來往往的人,體驗一下集市的煙火氣息吧。

還可以跟舅舅一家聊天,說說家長里短。以前我可沒這麼膽子說,現在長大了,有膽子說了。

能選擇回家,就回家唄,誰願意留在當地呀?

7樓:Amber

2022還有十來天就過年了,大概率,我們還是留在當地過年了。

原因一:疫情,臨近年底,又迎來一波波疫情。

家鄉防疫政策也隨著疫情變化隨時調整,再加上之前在網上看到網友分享:上火車前是綠碼,人還沒到家鄉,下了火車就變黃碼,我真不知道這事如果讓我碰上,我該怎麼辦。

原因二:前些年沒有疫情,每次回家都要長途開車,那些年遇到的高速公路擁堵的經歷,想起來也是不好受的。

曾經遇到某一年春節,剛出家門上了市區高佳就遇到前方車禍,就被堵在高架上,不能前進不能後退,也不能下去。

也遇到過在滬寧高速連環N個車禍,在路上堵五六個小時,到幾乎燒完一整箱汽油,擔心在高速上熄火停車。

短短一周假期,卻有二天消耗在路途上;

休完假再上班,感覺身體都被掏空了

還不如老實呆在魔都,帶娃逛逛城隍廟,參觀博物館,再去紅色景點打個卡,完美^u^

8樓:乙隻小財喵

馬上就春節啦,我選擇回鄉過年,因為我喜歡回家,有家人的氣氛,自己乙個人當地過年的話,只能獨處。

當然我選擇回鄉過年的乙個原因是,因為我離家很近啊!工作地和老家就是隔壁縣百來公里,不僅過年會回去,平常也經常回去。

離家近,自己開車個把小時就到了,回家的成本比較低,想回就可以回。

還有工作地和老家,疫情控制得很不錯,也不會因為回家影響出行,不需要隔離之類的,因此過年也可以放心的回鄉過年。

在工作上,假期能夠按法定安排進行放假,不需要在崗在職,只是後面兩天會輪到我值班,需要提前兩天回去上班,但平常經常回家的人,少兩天假期也還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是工作,連除夕,初一都要上班的話,回家過年就不太方便了。

我過幾天就回家過年了,你們呢?

9樓:Super周周周

如果沒有疫情,這個問題都算不上問題,大過年的當然都想回家,家人親朋總算乙個可以團圓聚集的時候,另外也是一年新的開始,還是回家比較好。

但是現在的現實情況是疫情還沒完全掃除,有些地方低風險地區,想回還是能夠回去,做好核酸體溫等安全工作即可。

對於身處疫情區域的人來說,可能是心有不甘,又沒得選,基本都的原地過年。

比如北京,最近出現零星確診病例,防控等級馬上提公升不少,很早之前已經啟動出入核酸檢測,疫情的拉長,也導致其他情況,現在北京低風險地區出京還是可以的,核酸檢測沒有問題即可,但是對於目的地,可就不一樣了,很多地方開始限制北京方向過來的人,除了核酸,還有居家或者隔離點的隔離檢測。

春節假期本來就七天,回一趟家隔離7天或者14天,想必很多人也就沒有回去的膽量,畢竟留在北京,在市內還是自由活動,回家就有點奢望,有的選,又沒得選。

10樓:娓娓RL

準備就地過年,不給家鄉的防疫工作添堵。

就地過年,沒有出遊的計畫,打算利用春節長假偷偷努力,制訂了學習計畫和健身,一直沒戒口,什麼都吃,吃得還不少,前段時間體重悄悄上公升,被我偷偷健身又壓下去了,之前同事紛紛放話要吃胖我(公司很多零食水果,每天吃不斷),在我偷摸健身下,沒有看出明顯胖了。

新年期間,鍛鍊也不能停下。

至於充電計畫,看了下我們當地圖書館的開放時間,除夕到年初一是早上9點到下午5點開放,從初二開始其他時間都是正常開放。

如果你也不喜歡親友的拜訪,三姑六婆的嘮叨,那帶上充電計畫來圖書館吧。

11樓:心態

因為我的因為我的年紀還小還是大學生,所以我肯定會選擇回家過年,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和自己的親朋好友聚一聚,都是非常渴望的。

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說,回家反而成了一種期望,他們身處在疫情的高發地段,當地的政策不允許他們回鄉,因為可能會加劇疫情的擴散,但是他們這些人在我心中都是好樣的,他們捨小家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12樓:油膩膩I85I2OO7638

說實話,我是挺習慣在廣東過年的,已經3年沒回老家過年了,老家過年也沒啥意思,除了和父母待兩天,平時回去了兩三次看父母,過年就沒回去了,過年在老家其實很沒意思的,親戚之間,朋友之間,家長里短的話題,你賺了多少錢?換了什麼新車呀之類的,真的是沒意思哈,不然就是這裡吃飯,那裡吃飯啥的

13樓:yxj

由不得我選啊!如果讓我自由選擇,我肯定願意回老家,我都三年沒回去了,2023年春節在公婆家,2023年春節在北京,2023年春節還得在北京。學校管控很嚴,三令五申不讓出京,我們也擔心回是回去了,回京若是不讓正常返校那不耽誤孩子功課嘛。

所以準備留當地(北京)過年了。

2023年考研現在可以準備嘛?

大成學長 和題主的情況很像,本科雙非一本,半跨考,今年北郵軟體已經擬錄取。平時成績也和題主差不多,高數85分左右,線代95,概率論98。確實,普通大學的期末考試一般都很簡單,因為總要確保大部分人都可以通過,所以成績的參考價值基本沒有,和考研數學完全不在乙個檔次上。而且很不幸的是,按照往年的理論來看,...

2022 年 MBA 提前面試應該怎麼準備?

華是學院MBA輔導 提前面試與往年基本差不多,不會存在很大差別,最好呢,是報MBA面試輔導班,跟著輔導班的節奏要求去準備MBA面試,這樣過的概率會大很多。 林晨 對於985高校來說,申請MBA提前面試需要滿足基本報考條件,而且大多數學校現在要求是本科以上學歷畢業滿足條件,具體報考條件限制可以參考自己...

申請2023年加拿大碩士課程,現在需要準備起來了嗎?

海哥跟你說 根據你的個人資質和想申請的專案,需要準備的時間不一樣。比如雅思 GMAT GRE 你要是沒有的話,肯定現在就要開始備考。或者你要申請研究類的專案,但是沒有科研經歷,那麼你就要去接觸能讓你去積攢研究經驗的大學教授或者和海外院校的教授或者博士接觸,尋求潛在的研究機會。 外面的世界那些事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