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進行效能測試需求分析?

時間 2022-01-24 08:14:24

1樓:樂老師

效能測試需求分析,用例編寫,操作流程

2樓:ECGZ

100W使用者這個太泛了,可能你的客戶他也不知道具體需要那些效能指標。

實際上目標一般來說會包括很多不同的東西的,比如100W使用者中有多少是高活躍使用者,有多少是低活躍使用者,不同的使用者場景使用佔比多少,峰值流量是多少,還有會不會有一些特殊的需求比如使用者的Session是會保持一段時間不退出(會導致就算使用者關閉瀏覽器後占用的伺服器資源不會立即放出,少數生產系統有這個特殊的需求)等等,實際上來講並沒有什麼很通用的指標的。

建議你可以先問客戶那邊拿一下伺服器的吞吐量日誌之類的系統日常執行的記錄?分析一下,嘗試執行乙個簡單的效能測試,比如模擬乙個最常用的場景,然後上100W虛擬使用者持續執行它20分鐘。

然後拿執行結果再去與客戶那邊,讓他們看到一些具體的報告指標比如平均反應時間,平均訪問量,伺服器資源使用率之類的,再詳細商量具體那一些指標是對他們來說比較重要,然後就針對他們看重的指標再設計測試計畫

3樓:木易

效能測試需求的關鍵是進行需求調研,包括系統的架構,網路架構,典型交易,業務模型,測試鋪底資料,效能指標,生產環境和測試環境差異,跟蹤需求調研形成效能測試方案,設計效能測試的場景。

測試人員,如何對需求進行分析

測試生涯之路 最為軟體測試工程師,咱們最關心的三件事!1.測什麼?2.怎麼測?3.什麼時候測?如何進行軟體測試需求分析?測試需要分析的主要目的 依據需求文件提取測試點,根據測試點來編寫測試用例。測試點的分析 通過分析需求描述的輸入 輸出 處理 限制 約束等,給出對應的驗證內容 功能測試 通過分析各個...

如何進行需求管理?

微享家 各位大神都寫的很詳細,作為乙個有少許需求經驗的從業者,我覺得兩條比較重要 1 需求確認,需求分析過程中確認與分析後確認,是否滿足原始需求。2 需求變更控制,要控制需求變更,並與客戶提前溝通好變更代價,避免客戶重複變更。客戶要的東西永遠沒有止境,不控制就會導致需求不斷蔓延,最終需求變形。 桔梗...

如何進行組織效能分析,都有什麼樣的分析方法?

這個話題範圍有點廣,這類分析一般是先確定個合適的模型,然後聚焦乙個模型下展開分析,一般效能分析我想不會逃出質量 效率 能力等維度。 合易管理諮詢 合易認為組織效能分析一般從經營管理 運營管理和組織與人力資源三個層面進行分析。1 經營管理層面的效能分析是經營決策者首要關注的,直接體現企業的組織效能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