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善與惡的區分點在哪呢?

時間 2022-01-22 01:44:17

1樓:Mr hongyu

區分點就在於自性與非自性。

宇宙萬物都是自性與非自性的混合體。有情眾生能從非自性中解脫出來安住自性就是宇宙中的至善。

2樓:徐曉

都問到宇宙層面了,那自然是普通人類理解不了的:全心全意服務眾生便做一切有利眾生的事情便是善,這裡的眾生指的是一切具象化的物質和非物質,佛家所謂眾緣和合而生,即為眾生。那麼相反,對眾生不利的念頭行為便是惡。

3樓:

行為無對錯!目的有善惡。宇宙有目的麼?我看沒有。

4樓:desire caution

隨緣看到,隨緣回答。

善惡之分是心理上的區分。只要是生命,在心理上或說根本內心層面上就會有共性。那就是嚮往自我保護或說自我保留。

所以,最有助於這個目的實現的,便是善的根本,最違反這個目的的實現,便是惡的根本。而乙個生命個體往往是要和其他生命合作共存,所以,這就等於是說,此生命體如果想要實現自己的自我保留,也就必須要幫助其他生命實現自我保留,不然,自己也很難實現這個目的。所以,由於這個互動合作關係,所以,以生命的這個根本共性,善成為了幫助自他共同實現自我保留的一系列方法和原則,而惡則是相反。

5樓:KH94

這個問題猶如螞蟻試圖了解和談論人類。

建議先了解貪嗔痴慢疑。

6樓:不願透露姓名的兲

善惡是人類定義的,惡就是乙個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殘害其他生物的利益來實現自己的利益。而善則是乙個人犧牲自己利益幫助其他生物以此來獲得滿足感。

其實宇宙中並沒有善惡之分,比如外星人侵略地球,從我們角度他們是惡,但是如果他們不搶奪其他星球的資源他們就活不下去。故,只不過是每個人的觀點不同立場不同罷了

7樓:深瞳的世界

宇宙太大不好說。

對於人類來說,大概分兩個層次。一是指人類共同的敵人,肯定被判為惡 ,反之則為善。二是指某些事,對一部分人人有利,而對另一部分人不利,這就麻煩了。

人是怎麼區分自己認為的善與惡的?

大老娘們也多情 你看見人拿刀殺人,會認為殺人者是惡的,你看見人拿刀殺魚,會認為殺人者不是惡的 你看見鯊魚吃人,會認為鯊魚是惡的,你看見鯊魚吃魚,會認為鯊魚不是惡的,利己者必害其他,人類之初,以獵為生,己生則獵物死,之後,以種植為生,開墾荒原荒山,開荒則植被滅,植被滅,則打破生態平衡,是謂利己者必害其...

如何看待人性的善與惡?

自由 畢業以後,走入社會,也開始了對這個問題的乙個思考,我常常會想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壞,後來我理解的是,人可能是一半好,一半壞,沒有說是有完完全全的好人,或者說沒有完完全全的壞人,而且每個人對善和惡的定義是不同的,就像在挑選衣服一樣,每個人的眼光不可能是一摸一樣,為什麼畢業以後我的心態會發生乙個很大的...

個體自身的矛盾是個體善與惡的對立還是善或惡的兩個方面的對立?

陳力榮 自身,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善惡都是定性詞。或善或惡,亦善亦惡,無善無惡,動態轉化,適中為宜。適中為道,中庸之道,活性適應,為自身。活學活用,適 可 而止,中止,中肯,中可,亦為自身悟性之本根。 冰糖 在唯物辯證法中,矛盾是反映事物內部或事物之間對立和統一及其關係的哲學範疇,鬥爭性和同一性是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