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純粹? 什麼樣的人可以稱得上是純粹的? 對待愛情和愛人,什麼樣的態度才算純粹? 求各種理性理論指導 各種感性指教。

時間 2021-06-27 16:20:58

1樓:抬槓小程式

始終如一,當然,純粹和偉大是一樣的,只能出現在文藝作品中,現實中如果做乙個純粹的人,一般有幾種稱呼,缺心眼,傻子,幼稚,沒有城府……當然,純粹是可以有的,比如你不愁吃穿時候。

2樓:合歡

絕對純粹太難了,相對純粹應該可以。人的性格可能改變不了,但可以相對調和,做一件事,大概用什麼心態去做最好,就去調整到合適的角度。純粹可以是想純粹的把一件事做好,純粹可以是對一件事不變的看法,純粹可以是純粹好奇的乙個過程,純粹也可以是乙個純粹的性格,不計較得失。

3樓:

我算是個有點純粹的人。我就想做事情不帶有功利性的利益訴求,就僅僅因為熱愛。雖然現實不可改變,我仍然堅持這種原則。

我也知道堅持這種純粹不會在社會上過得滋潤,但是我喜歡。每當碰到選擇題的時候,我都會去思考我做這件事的根本目的是什麼,是不是真正想做的,再決定是否去做。做事不能有雜念。

4樓:小狐狸

沒有純粹。我曾經希望有。

原來並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純粹到底,乙個人,一段感情,一切。人性本來就複雜,衍生出來的一切又豈會單純?曾經的我希望並相信有純粹的存在,一段從來沒有欺騙背叛分離的愛情,乙份從來沒有動搖的堅持,乙個從來不騙你的人,乙份沒有因為現實金錢而破裂的親情,乙個從沒想過離開你的人。

就是因為追求純粹,我總是盯著乙個人或一件事的汙點看,不停像強迫症一樣回想,因為我心裡容不下這些破壞了這份純粹的東西。可是我發現這樣折磨的最後還是我自己。因為別人不明白我為什麼要這樣,他不知道我心裡的乙份執著,他看到的是我對別人的錯死不放手。

我埋怨的不只是這個汙點,是你破壞了我心裡的純粹,乙份希望。我一直在堅持做乙個純粹的人,但是我發現我也做不到,所以我總是說人性有弱點。

我曾經很容易自責,因為信仰純粹。當我做出了一點點破壞它的事,就會不斷內疚,例如曾經做過傷害別人的事,曾經不理智的決定。

我也很記恨,因為信仰純粹。永遠都恨那些破壞我擁有過純粹的東西。

雖然我已經知道這世界真的沒純粹,可是我就是沒辦法接受那些不純粹。所以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煎熬中繼續看著那些陸續不斷的不純粹出現在我生活中。

5樓:

如果你愛乙個人,不必在乎他的年齡身高經濟亦或者離異或喪偶,你只在乎你在乎的那一點,以此為樂,這就是純粹,純粹的愛。反過來,也是純粹,純粹的不愛。

如果你想做一件事,不在乎他賺多少錢造福多少人多不值得多荒謬,你只因為他讓你爽你就義無反顧地去做,並以此為樂,這就是純粹。反過來,也是純粹,純粹的逐利。

純粹不是讚美,只是乙個中性的形容詞,一種強烈單一的內在目的驅動產生的行為。

6樓:奇怪的她

看完了樓上各位知友的回答

知道這兩個回答真的很感謝了

再說我自己理解的純粹

我理解的可能就是

對人毫無保留的善良與愛戀

對世界永遠充滿的好奇與熱愛

想起了奇葩說上詹青雲說的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我想加一句因為懂得所以慈悲所以感恩

7樓:難點突破

想起道德經裡一句話:常無欲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

可能其他的慾望已被沖刷乾淨,只剩求知慾了吧這一生只能做好一件事,希望可以在有生之年做到極致用心享受人生的每個過程的那種人吧

8樓:市井塵

我們生活在乙個複雜而空虛的花花世界。在我眼裡,純粹的人就是願意在這些眼花繚亂的色彩中抽身出來,活得簡單充實而又無比快樂的人。他們都有高度的自尊,和豐富的精神世界。

9樓:「已登出」

我理解的純粹比較偏向樓上的「任何事情,熱愛減去慾望就是純粹」。

但最近思考之後覺得這句話裡的「慾望」是指「所熱愛的事情之外的干擾因素」。

舉幾個例子(可能略顛覆):

《白色巨塔》裡的財前很純粹。他熱衷權謀,為此不惜出賣人格尊嚴親情愛情。

《頤和園》裡的餘虹很純粹。她痴迷熱烈的愛情,為此不惜斷送名譽葬送生活。

當然《白色巨塔》裡的裡見也很純粹。他堅持公平公正醫德醫風,為此不惜賭上前程和未來。

10樓:快樂的檸檬精

看了很多回答,我就覺得吧,

其實真的,不存在絕對的純粹,純粹只是……相較而言的一種比率……真正的純粹……似乎並不存在…但我還是更願意去尋找去相信這份…遙不可及的存在吧

其實也可以這麼理解…純粹是經歷了慢慢減少雜質後所留存下來的東西,是經歷諸多磨難考驗的淬鍊後仍然不朽的存在,並且會越來越純粹吧

其實還是……

沒有完全純粹的存在,只有比較純粹的存在,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讓自己做乙個越來越純粹的人。祝好。

11樓:十卅

純粹好像是對比出來的吧

純粹的人不從眾,不隨波逐流

純粹的人喜歡追求真善美

純粹的人都有夢想,或大或小

純粹的人不受旁人不好的影響。

因為純粹的人有自己的是非觀,對自己要求嚴格。

純粹的人很誠實。

純粹的人很真誠,有些善良,再加點正義。

有原則,有底線。

我認為是對的,就去做。

希望我能純粹赤誠,勇敢堅強。

努力讓自己有繼續純粹的資本。

12樓:

突然想起來了李笑來的幾句話。

「做一行,愛一行」。也好像只有這樣才能讓生活、工作持續的美好。

假如每天做的運動、每天上班、每天讀書,都是「強迫自己自律的行為」,那人生該是多麼的痛苦。

為什麼有人就是願意每天學習、不辭勞苦地工作、健身呢?

而且還是很樂意去幹一些別人認為很苦、很累、很枯燥的事情。

如果正常的人性是懶惰、無所謂的話,這些人就是一些異類。

但正正是這些異類,成功地克服人的本性,成為我們嚮往的人生。

啊!如果有一項最重要並學習的技能,那一定是最底層的,最重要的知識,可以義無反顧地喜歡你所做的,也僅有這樣,你才會有無窮的動力和精神支撐。

那個東西就叫純粹?

因為你想通過自律?責任?別人的寄望?

虛榮心?與別人的對比?對財富的渴望?

等等去支撐一件事,最終也只是乙個空有堅強外殼的軟柿子。但也有可能會通過這些心理的驅趕,達到自己的預期,但過程,也會是無盡的痛苦和掙扎。

並且當擁有的一剎那後,空虛和寂寞的靈魂,還會繼續的遊蕩。

純粹還不夠,還要執著。

執著一件事,並且純粹,才能擁有長久的幸福體驗。還不能讓它成為你世界的中心,以至於喪失理智。

所以,先把自己說服為什麼喜歡,然而讓它純粹起來,就此以後,忽略自己期待的結果,放下內心沉重的心理壓力。

這也許就是「純粹」,踐行並快樂著的方法吧。

13樓:止水

純粹是乙個概念抽象的詞,和完美類似。瞬間可純粹,辯證後可純粹,抽象後可純粹,片面看也可以純粹,比如你愛著乙個人的初心,剎那的懵懂,得到的狂喜,這些都很純粹。但純粹不是固態的,世間一切都在變化流動,不能靜止,對於人性來說,不可能純粹,王小波在紅拂夜奔寫過一句話:

只要不假裝,每個人都不單純。

14樓:

我想愛乙個純粹的人

他有清晰的自我認識,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他不會讓自己陷入迷茫太久,外界的喧鬧很難影響到他;他專注於自己喜歡的領域,不驕不躁,不急功近利,不半途而廢,懷著信念,隱忍堅毅。

他有一顆會過濾汙濁的心,不管遭遇怎樣的逆境,見過多少的醜惡,被傷過多少次心,他仍能保留那個最初良善的他,願意去愛,去接納,去包容,去原諒,去重新開始。

他不會拿生活當藉口來掩蓋自己的放縱,逃避與失敗。他摸清了世上的規則但仍堅守自己的選擇,不忘初心。

他相信愛情,不為寂寞而將就,不為比較而曖昧不明。一旦選擇了,就願意好好去經營,有節有度,不會失去自我,亦不輕言放手。

我想純粹地愛乙個人

我想要不帶目的的去愛乙個人,愛的剛好好,剛剛好遇到,剛剛好被愛。

我欣賞他,理解他,帶著那麼點小小的崇拜。

他傾慕我,包容我,帶了那麼點小小的寵溺。

我愛他,無關他的身份,地位,學歷,背景。

我們相愛,只因為在一起的我們都找到了自己最喜歡的狀態。

不念過去,不畏將來,擁抱在當下。

不患得患失,甘心情願地付出,無怨無悔。

我愛你,這句話不應該是你的包袱,而是我為你安上的翅膀。

我想要探索那愛的純粹

愛情的定義在不同的學科裡有不同的術語,而愛情的呈現千姿百態。紛紛擾擾的世界裡,我在尋覓那份純粹。

沒有雜質,不受干擾,會心一笑。

你是你,我是我,我們也是我們。

彼此信任,不會惡意地猜疑,揣度,試探。

你知我的本真,我懂你的抱負。

抱樸守拙,細水長流。

15樓:快樂設計人Pony

覺得做事累,是因為你讓自己做了不擅長的事;你覺得說話累,是因為絞盡腦汁想要說出別人的心裡話;你覺得交際累,是因為對方跟你具有太多不同的品質。

做人,還是純粹一點好。

16樓:王敏敏

純粹是一種難得的品質。

純粹包含著誠實,但僅僅是誠實的話,絕不是純粹。

純粹包含著天真,從心底發出的天真。

純粹包含著好奇心,一種永生不死的好奇心。

純粹包含了善意,相信世界對自己的善意,以及自己心中對世界的善意。

純粹也是年輕的,溫和的。

這樣說有些模糊,若一定要打比方,那應該是,睜開眼睛不久的孩子,已經熟悉了人間的氣息,了解了人世的溫暖,安心地在母親的懷裡,睜著雙眼向四周張望的那種神態。這種神態就具有著純粹的特質。這是我理解的純粹。

要說純粹像什麼,我覺得像微風,像溫和皎潔的月光,像新雪那種難以形容的清新香氣。

當乙個純粹的人,對未學語的嬰兒來說很簡單,但人間煩惱識字始,從逐漸長大開始,純粹就在一點點流失。要說純粹的成年人是什麼樣的,這太難了。

當乙個人學會耍賴,開始有了自己的好噁,開始會鬧情緒不吃東西,學會嫉妒,了解到世界的種種殘酷,他就很難保持自己原有的純粹心態。他開始明白自己可以不誠實,而且很多時候,不誠實反而會帶來更大的好處,於是他學會說謊;他開始明白天真並不能保護自己,或者給自己帶來獎勵,他開始往成熟懂事的方面發展,並且鄙視天真;他開始習慣周圍的一切,並且習以為常時,他很容易失去自己的好奇心,如果他還為無知或者發問感到羞愧的話,那他即使有好奇心,那好奇心也被壓制下去;他發現別人的惡意並感到恐懼,他可能丟失自己對他人和世界的善意,又或者他被寵壞了,只要求別人的善意,而自己毫不付出。他的心態變得衰老,他的神態不再溫和。

他不再容易滿足,他發現自己有太多的慾望根本無法滿足。

純粹實在太難保持了。

乙個純粹的成年人,知世故而不世故,有一顆純真之心,對世界充滿好奇,了解世界惡的一面但常懷善意和希望,不愛慕虛榮,不攀比不嫉妒,沒什麼雜念和多餘的慾望,善於讓自己滿足和幸福,但同時明白自己想要的並極力追求,不過不計得失、不論成敗,只為了那份熱愛。

以上所說的,並不是全部,但單單列上這些,就足以排除掉大部分人了。純粹有一種特殊的氣息,若是見到那種人,自然會分辨出來。

要我舉例的話,我覺得仙四後期的雲天河,還不錯。唉,很久沒見到純粹的人了,也見到曾經純粹的人變了,我知道活著很艱難,不純粹才是常態,可還是覺得有些傷心。即使自己可能不夠純粹,還是超喜歡純粹的人啊。

希望世界上多一些這樣的人。

可能只是些紀錄和抱怨吧,寫在乙個思念純粹的深夜,也許只是我理想主義而已。世界多一點天真吧,即使它並沒有什麼用,但我愛天真,所謂成熟的人已經太多了,多到讓人乏味的程度。

什麼樣的人才可以稱得上活得清醒

果然有這個問題,於是我來回答了。昨天我做夢夢到我買了房子後來我告訴自己是在做夢不然我怎麼可能買得起房子!真事!在下一位高二學生 我的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所有人都是這樣的,我的初中老師曾對我說 人活著的意義不是上好高中 大學,孝順好父母,每天跟朋友出去喝個點小酒談個戀愛找個物件,那樣的生活是沒有意義的...

什麼樣的人可以稱得上情場高手?ta有哪些顯著特點?

呼呼 情場高手在我的理解裡面應該是乙個貶義詞吧。就算你有顏值再高的外在,舉手投足的魅力散發,高超的溝通技巧,富裕的條件,也比不過對於愛情的專一和責任。不負責不拒絕,曖昧物件成堆,就是這類人的顯著特點。 真正的情場高手,通常都是不動聲色的,打動或者吸引你的,往往都是那些致命的細節,直抵內心,一擊而中,...

什麼樣的人才稱得上是 君子溫如玉 ?

鳳凰涅槃 看到這個問題時,第乙個想到的就是他。長這麼大,第一次被乙個人深深吸引,那個人就是金秀賢。那是一種永遠給人真摯微笑,從不做作,率真卻又成熟,無論走到哪兒,都能營造一種歡樂和諧的氛圍。尤其看到他開心的崩不住大笑,讓你也跟著忍俊不禁,盡情感受這個Sunny大男孩的率真。當看到他傷心的撕心裂肺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