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劇本殺稱得上是好的劇本殺?

時間 2021-05-06 12:19:41

1樓:今天阿茜有貓了麼

邏輯清晰,思路清晰,不會強詞奪理,不會爛尾,各個線索之前不會很牽強,最後覆盤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就像我玩的百變大偵探一樣,上面有我認為優質的劇本還是挺多的

2樓:bauklotze

硬核還原玩家不請自來。在我看來,劇情邏輯流暢不生硬,無明顯邊緣ob角色,人物行為符合認知,硬核本做到以上的話就已經很不錯了。

3樓:王權富貴

很多,不能一概而論,我只是發表的個人觀點,現在某音吵起來的劇本終究會過時,還是需要經典,我就是乙個DM,推理本我認為很有意思,玻璃屋,七個密室,這種的本永遠不會過時,什麼時候玩都有意思,如果是單純為了玩,那歡樂本也很好

4樓:張君雅小妹妹

何必要糾結這個問題呢?歡樂本開心,沉浸本揪心,推理本有成就感,我覺得都算好的劇本。

有的本子只能打動你一下,有的可以讓你想幾天。不過,我覺得都不重要。

劇本殺本來就是一種輕娛樂,不用對它有多麼高的要求,它可能只是風靡一時,也可能很快人們就會找到其他的快樂。

不過,能曾帶給我們快樂,就夠了。

5樓:想被你喜歡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在玩劇本時,在某些知道真相的瞬間會瞬間起一身雞皮疙瘩,這些本子在我汗毛直立的那一刻我認為他是成功的。

但如果說好的劇本殺,那他絕對不應該只是有幾個精彩的瞬間,個人認為劇本好壞的評判在於是否能夠觸發情感共鳴。

一場遊戲結束你是否會為角色打抱不平,做出選擇之後是否會有心靈上的滿足和成就感,這些全部是你是否成功代入角色的佐證。

好多情感本上來就是失憶,陰差陽錯找回記憶就要為這個人傾家財捐器官,玩起來實在違心,即便硬著頭皮玩完了一整場,也會覺得像被往嘴裡塞報紙一樣難受和抗拒。

更有些本子在即興感悟表態之後畫蛇添足,不顧玩家感受,強行安排給你乙個作者自認為美好的結局,讓玩家一整局的情感走向付之一炬,感覺自己更像是被戲弄的棋子。

6樓:呢喃

代入角色程度高,線索與劇本對應巧妙,就比如我比較愛玩百變大偵探,裡面一些本是我比較喜歡的,就想鬼方、參商、輪迴,代入感賊高,而且有的結尾反轉讓我有一種陷進去的感覺,這種差不多就是好劇本的特徵吧

創作劇本殺的劇本是什麼體驗?

第一次寫,也寫成了,原來是作為學校推理社團迎新案件的。後來數不清的修改和打磨投稿成功。主要就是累,反覆推敲自己的設計問題,必須盡可能沒有死角。至於文筆反而變得簡單了。美中不足就是現在回看,一些劇情深度的東西還沒有完全表達出來,難度也太保守,可以再高些。 啊芸不是雲 沒什麼體驗就是看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有...

你玩過最好玩的劇本殺是什麼樣的

雪兔的短腿小柯基 我已經好一段日子沒去線下玩本了,因為我這段日子裡一直在沉迷線上。還把各類的線上劇本殺平台玩了一邊,這裡面體驗最好的平台個人感覺就是百變大偵探了,劇本多設計的也挺好!線上和線下的感覺或多或少不大一樣,但我主要是沉迷推理的感覺,又比較宅還有點社恐,感覺線上劇本更適合我hhh 在劇本殺裡...

請問劇本殺情感本是什麼樣的結構呀?

阿淞衝衝 乙個好的情感本,完整故事架構,正確世界觀,細膩的文筆,都是很重要的組成部分,但是對於情感本來說,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立意,劇本是為乙個好的立意去服務的,它帶給我們的不止是一場遊戲,不止是一次哭泣。更是乙個啟示,一股力量,乙份難以忘懷的經歷。虐心的故事誰都會寫,但乙個好的情感本一定是可以帶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