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心靈稱得上強大?

時間 2022-01-24 14:37:51

1樓:如囗

不同的境地、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立場、不同的事情、不同的站位、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認知、不同的理解,會使心靈強大具備不同的意義和結果。

2樓:冰藍嗑成長

1、知道自己是誰

有深刻的自我覺察和自我探索,清楚自己有哪些已經被認可和接納的點,還有哪些不能認可和接納的點(這些部分也正是自己對人對事對社會有評判心的原因)。清晰地知道自己有哪些興趣、能力和價值取向,知道自己冰山底層所堅持認為的對錯和是非觀,有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則。但更重要的,要知道價值觀沒有對錯,要能夠接納別人的價值觀。

這一點,說白了,就是你要深刻的認識自己,並且有一顆寬闊的心胸。

2、敢於做真實的自己,實現自己

敢於直面自己的內心,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你心裡是怎麼想的,就怎樣真實的表達出來,並且躬身踐行。如果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再多地說給別人聽,又有什麼用呢?

清楚了自己的理想(想做、會做、需要做的交集)後,要有極大的動力和勇氣,不斷走進自己的理想。無論環境和社會怎麼變,無論親朋好友怎麼說,這顆理想的種子已經足夠強大,讓你可以衝破世俗不斷前行。

修煉自己的心靈,是每個人一生的修行。

3樓:盡歡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拋卻過去,放眼未來。

4樓:YMa

不喜不悲不嗔不怒不怨不恨,心如止水。

面對任何事,無論是關乎自己,還是別人,都能做到心如止水。

5樓:墨衣

最重要的是要有抵抗挫折的能力,能做到屢敗屢戰。人生在世,即使再有才能的人,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挫折和磨難,在巨大的壓力下能保持平靜的心態,積極穩健的去應對,才能長久,利於不敗之地。

其次要能經得起「捧殺」。當取得一定成績時,鮮花和掌聲紛至沓來,自己也會有志得意滿的感覺,此時便是最危險的時刻,很容易因驕傲而一葉障目,要能做到頭腦清醒,克制浮躁,把心歸零,保持平靜的初心,繼續提公升自己,這樣才不會死於安樂。

其次要能快速轉變各種角色和心態。人生世間,每天要面對家庭、單位、社會、個人、朋友等各方面的事情,在每件事情裡我們的角色都是不一樣的,需要我們拿出不同的心態去應對,那就需要我們能在下一件事件突然到來時,能迅速的調整心態,積極的迎上去。

總之,多經歷磨難和榮耀,去迎接各種各樣紛繁複雜的人情事態,而我們的心能夠保持一種平靜和淡然,坦然從容的面對,做到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做到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任爾東西南北風,我自巋然不動。我想到此境界,可以說擁有了乙個強大的心靈。

6樓:姑蘇阿龍

發現了問題,想盡一切辦法積極的解決。

7樓:zrj

面對身身份地位低的人能夠保持基本尊重,面對囂張跋扈的人,依然面不改色,一切不顧

8樓:見素抱樸

不怕困難挫折,永遠保持一顆樂觀、向上的心。

9樓:走過的路

都說內心強大的人,能做出大事來。

也許是一件小事的突發,激起你憤怒的心思,所以心靈強大不是一時的爆發。

需要耐心和持久度才是強大!

什麼樣的人才可以稱得上活得清醒

果然有這個問題,於是我來回答了。昨天我做夢夢到我買了房子後來我告訴自己是在做夢不然我怎麼可能買得起房子!真事!在下一位高二學生 我的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所有人都是這樣的,我的初中老師曾對我說 人活著的意義不是上好高中 大學,孝順好父母,每天跟朋友出去喝個點小酒談個戀愛找個物件,那樣的生活是沒有意義的...

什麼樣的廣告真正能稱得上好廣告?

熱氣球的旅程 渠道本身作為產品功能展示的一部分。印象深的乙個例子 曾經在雜誌上看到乙個快遞廣告,翻一頁快遞就從寄件方送到了收件方手上。把快遞 快 的訴求,表現得非常準確和完美。 選基寶 使用者關心的問題 突出數字金額 動作引導 模擬申請表填寫頁面 跑分圖表三段式廣告 吸引 關聯 本體 比如有一篇文章...

什麼樣的文學作品稱得上好作品?

霧色沉河ponder 能讓你有共鳴,或者你會被突然驚醒 它所反映的問題是否就是我所習以為常的麻木?而是感到疑惑 這種只能給予同情和眼淚的反應,到最後的厭煩,不才是常態的嗎?就好像你一直以為自己在山外,卻發現你早就迷失在現實的不合理之中。 寶藏女孩 好的文學作品就是文學經典,文學經典是具有一定獨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