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合同能稱得上智慧型合同呢?

時間 2021-06-09 05:37:14

1樓:浮生若夢夢難醒

所謂智慧型合同,應該是輸入合同標的和類別,就能自動生成合同條款的利用人工智慧替代人類的合同文字,目前來看部分法律關係簡單的合同是可以通過AI技術實現的,比如借款合同、房屋租賃合同、買賣合同等,但是大多數法律關係複雜,需要甲乙雙方反覆磋商的合同是很難實現的。

不過智慧型合同可以提高簽約效率、降低成本是可以看到的好處

2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智慧型合同,這個概念仍然只是個概念。

電子簽名和電子合同雖然已經存在很多年了,但是接受度仍然不是主流。

目前電子簽名和電子合同應用的範圍一般是在新興的網際網路企業,比如租賃、金融、旅遊等等,

還有就是一些國家事業單位,比如交通等行業。

就算是電子合同仍然是處在發展階段,雖然前景廣闊,但是目前來看還是比較弱小的。

所以,智慧型合同連影子都沒看到呢。

3樓:推推推

換個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就是一般的合同並不能稱為智慧型合同,它肯定是一種不同於傳統合同的新型計算機合同,但是具體的情況我搜不到,就只能這樣猜猜了。

4樓:任我行

智慧型合同在我眼中就是一種計算機協議,它能夠為企業簽訂合同提供乙個方便的載體,但是如果你並不懂得怎麼去操作它,很可能被人在合同上鑽法律的漏洞,反正事物都有兩面性,孰好孰壞還是等時間來告訴我們吧!

5樓:迷人乏味

合同需要發展到什麼程度才能被稱作智慧型合同的確很值得商榷,因為它是否符合智慧型二字以及是否符合法律的要求,都是有太多的問題需要專業人士來解答的。

6樓:王海靜

我認為智慧型合同能夠從合同生命週期全維度提公升企業文件電子化流程,簡單來講它就是電子合約,但是智慧型合同是有著新技術支援的電子合約。

7樓:留在我家

在我看來,智慧型合同是不同於傳統紙質合同的一種「新型合同」,偏向於線上,有著傳統紙質合同無法企及的跨越地域簽訂的便捷優勢,同時又有著和傳統紙質合同一樣必須有的安全有效特點

8樓:Frazier

智慧型合同應該就是最近比較流行的電子合同吧,比較廣泛地適用於企業合作這方面,具體細節我也不是很了解,但是智慧型合同應該是與實體印章、電子印章、電子簽名等種種有關,屬於電子簽約這一範疇。據我所知,有通過某些程式的智慧型合同簽署具有與紙質簽署同等的法律效力,所以值得重視的。

什麼樣的廣告真正能稱得上好廣告?

熱氣球的旅程 渠道本身作為產品功能展示的一部分。印象深的乙個例子 曾經在雜誌上看到乙個快遞廣告,翻一頁快遞就從寄件方送到了收件方手上。把快遞 快 的訴求,表現得非常準確和完美。 選基寶 使用者關心的問題 突出數字金額 動作引導 模擬申請表填寫頁面 跑分圖表三段式廣告 吸引 關聯 本體 比如有一篇文章...

什麼樣的心靈稱得上強大?

不同的境地 不同的時代 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立場 不同的事情 不同的站位 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認知 不同的理解,會使心靈強大具備不同的意義和結果。1 知道自己是誰 有深刻的自我覺察和自我探索,清楚自己有哪些已經被認可和接納的點,還有哪些不能認可和接納的點 這些部分也正是自己對人對事對社會有評判心的原因 ...

究竟什麼樣的繪畫作品能稱得上是藝術?

中國油畫學會 中國畫的藝術水準體現在筆墨功底 筆墨修養和筆墨個性等方面。自中國畫成型之後,構成中國畫史各個鏈環的大師名家,莫不在筆墨語言上造詣精深而又個性鮮明。顯然,每位中國畫藝術大師都為歷史提供了逾越前人筆墨的新發展,這種發展無不是在前人筆墨基礎上的新創造。如果僅有個性,沒有精深純正 格調高雅的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