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廣告真正能稱得上好廣告?

時間 2021-05-06 21:27:33

1樓:熱氣球的旅程

渠道本身作為產品功能展示的一部分。

印象深的乙個例子:

曾經在雜誌上看到乙個快遞廣告,翻一頁快遞就從寄件方送到了收件方手上。把快遞「快」的訴求,表現得非常準確和完美。

2樓:選基寶

使用者關心的問題:突出數字金額、動作引導;模擬申請表填寫頁面、跑分圖表三段式廣告:吸引、關聯、本體

比如有一篇文章標題叫「乙隻被美國架在火上烤的加拿大鵝」是吸引關聯是說加拿大鵝和孟晚舟案的關係

本體是說加拿大在這次博弈中的地位

3樓:不是廣告人

得看你的廣告目的是什麼?如果你的廣告追去的是當下的效益,那麼只要能影響客戶購買行為的廣告就是好廣告;如果你的廣告目的是追求品牌美譽度,為了之後當消費者面臨選擇是選擇你,那麼能影響消費者情感的廣告就是好廣告,比如,iPhone早期的廣告就是宣稱自己是集iPod、phone、touch於一身的產品,這個廣告也是好廣告,因為他綜合性的告訴消費者這個產品最大的買點,但是後期蘋果think different也是個好廣告,它表達了自己的態度和價值主張,利用感性因素去影響目標人群、

4樓:鐵柱

只有被消費者注意到並且記住的廣告才是最有效的廣告,好廣告五個必不可少的要素:

1.能夠被看到

這是最基礎的要素,不管廣告好不好,最起碼要讓受眾看到你發布的廣告。杜蕾斯的廣告很好,但如果有人沒有看到,那對他來說這就不算有效的廣告。廣告要盡可能觸達更多的人群,讓更多的人看到它。

2.能夠被理解

乙個很有創意的廣告,只有讓受眾理解它的創意,才能算是好廣告。再拿杜蕾斯舉例,杜蕾斯擅長玩梗,但有些梗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就像下圖,如果向乙個不知道滴滴和優步的人傳播這個廣告,那它肯定是無效的。

3.能夠被信任

這一點很好理解,就拿最近很火的鴻茅藥酒舉個例子,這種酒沒什麼大的藥效,甚至有可能會起反作用,因此在他們的廣告策略上,讓明星來給藥酒背書,增加信任度。

4.必須被記住

廣告還得在人的大腦裡印象夠深,才會讓人在需要某款產品/服務時聯想起該品牌。最經典的案例是腦白金,記憶非常深刻,所以才能引發一批人並不知道腦白金的配方是什麼,吃了能幹什麼,只要一提起送父母的保健品就能立馬聯想到腦白金。當然,腦白金十幾年前就在央視打廣告的行為,也符合廣告能夠被信任這乙個要素。

5.必須引發行動

這是最後一步,好廣告你必須引導受眾,達到你廣告的目的(購買、訂閱等)。這一點最經典的是那些地方衛視上的叫賣式廣告,重複出現「最後1小時,趕快購買,趕快搶購吧」,這種緊張的氣氛,能夠引導一部分人達到它的廣告目的。

當然,我每個要素裡舉得例子並不是說它是好廣告,只有綜合起這五個要素,將其發揮極致的廣告,才是好廣告。

5樓:

簡單寫兩句。

既懂產品又懂客戶的廣告是好廣告,但即便如此,也很可能因為不夠懂廣告主而無法通過發布出來,乙個懂字,多少不眠夜。

6樓:真的悟空

大家專業觀點說得夠全夠贊,只說一點個人感受:排除那些簡單粗暴審美低下攻擊他人三觀不正的案例,感覺「不繞」的比較好。有的廣告真的花了很多心思經費也在燃燒情節極其豐富甚至長達兩分鐘+,乍一看很唬人,甚至看完會感動一會兒,但琢磨之後只覺得假動作實在太多了,心思用得很笨,話說多了三觀可能還有待商榷(比如某個犧牲夢想的大鑽戒CM),感覺用力過猛。

廣告的世界裡可能永遠是less is more?

7樓:

五菱和寶駿的一系列在央視體育頻道投放的廣告都是好的廣告,主要是沒有拔高自己的定位,很清楚的把產品資訊投放到了目標客戶眼前(相比之下最近現代Elantra請胡歌的廣告簡直不能忍)。

8樓:紅藍鉛筆

不舉例子了,好廣告有共性。我覺得能讓我記住的廣告就是好廣告。

如果用太高標準去要求乙個廣告都滿足我們的審美需求就太苛刻了。廣告的本身就是帶有強目的性的,所以目的性對我來說比更具欣賞性更重要。

9樓:果丹皮

廣告的目的是傳播,與溝通一樣,傳播的英文也叫communication。作為一名ABC,我的直系大大老闆一直管市場推廣叫市場溝通,我認為是有道理的。

無論一則什麼樣的廣告出街,只要能很好地達到與目標客群溝通的目的,就算是好廣告了。

因此,要評價一則廣告,不可忽視的就是這一則廣告的目的,也就是它想要傳達的資訊。

正如本題下有的答案所說,廣告有的時候是為了激發興趣,有的是為了提醒,有的是為了建立品牌形象,有的是為了拯救危機,有的是為了創造話題,作為商業傳播最為主流的一種手段,廣告可以達到的目的五花八門。

所以優秀的廣告一定是言之有物的,是能準確找到自己想要與之溝通的人,用這些人慣用的愛聽的能懂的語言,有效地傳達過去。簡而言之就是花對的錢在對的地方對對的人說對的話。

這就是我理解的,@東東槍 老師所說的「對」的廣告。

10樓:江南春

你的廣告內容必須與消費者關心的在乎的有興趣的有利益的有情感投入的事繫結,更重要的是廣告的表述上要有新奇感有反差性在意料之外,如果能激起話題分享形成槓桿效應就更完美了。分享幾個我近期覺得不錯的框架廣告

11樓:辛辰

比如說: 昔人已乘黃鶴去,

此地空餘黃鶴樓。

飛來山上千尋塔,

聞說雞鳴見日公升。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

史上最有水平的廣告詞,之一探望鬼去了。

經久部衰,連綿不絕。

引無數驢友盡折腰,哎呀媽。

12樓:

看了好多答案 ,有如下觀點:

1.記住了產品,忘記了廣告

2.看一次就記住的。

3.有創意!

4.讓你感覺不到是廣告,但是讓是印象深刻並產生慾望5.讓人主動的想看

6.有視覺衝擊!

那麼綜上所述:

13樓:鄒哈哈

旺旺系列廣告!

小時候看的時候,他可是我最羨慕的男人啊!

現在偶爾在電視上看到李子明同學,好奇他現在長什麼樣了?

ps我發誓我見到他一定不打他!

14樓:

來!要說這個事,大家先跟我來不停頓的想廣告!!

例:藍翔腦白金德芙益達可口可樂阿迪達斯肯德基巴黎歐萊雅丸美七度空間德克薩斯友臣亮甲慢嚴舒檸。

看到了嗎.... 現在來說他們為什麼在這...

分下類:

第一組:話題性

額...別急聽我說....這個和下面得腦白金都是這個分組下的老大哥..廣告效果不用多說,

但我並不覺得他們是所謂的【好廣告】 為什麼?因為他們用了一種最笨的方法:重複

他們無疑是廣告界最勤奮的學霸,他們做完了n遍《五三一本龍門》

高考會考不好嗎? 穩穩狀元揚名四海....被採訪時還會說偶爾玩玩三國殺

但其廣告本身並沒有什麼亮點...一句「你是同性戀」被放到電視台連播十年,我難保不被掰彎...

靠的就是無腦碾壓。天才,就是重複次數最多的人...

下面...

我才不是為了說明男主角長相的重要性.......益達的廣告..真的把廣告拍成了電視劇集..

文案+劇情

結賬→摩托→做飯→我知道...

【媽媽別換台我看下廣告!】

同樣的德芙..憑藉三代「腐女狼」的兢兢業業也同樣創造了不弱於老大哥的話題性..

這種話題性是廣告推廣的強大保證...

第二組:維穩性

有一些廣告,他們已經不需要告訴你我的產品有多好,我的功能有多的特別,

他們只需要告訴你一件事:老子的公司還活著...

來我很久以前想:這世上難道還有人不知道可口可樂,還有人沒喝過可口可樂?常年乙個味道的東西,喝的人自然喝...不喝的你換個包裝也沒用,做什麼廣告啊還?

後來我發現我真的天真了...這種96%是水的東西不做廣告真的會死..

80後可能還記的健力寶...90後可能還記得乙個東西叫「非常可樂」

廣告的維穩性在於:告訴5歲第一次喝汽水的小孩 「我是汽水界的龍頭大哥」

第三組:文案優

作為乙個成年男性公民,我在第一步竟然在兩個我完全不該關注的的領域想到了三個品牌:

巴黎歐萊雅你值得擁有

丸美彈彈彈彈走魚尾紋

七度空間 so cool so easy~(還踏馬唱出來了.....)

仔細想一下他們勝,應該就是勝在出色劈腦洞的文案上了吧...

這裡想的不多...就不多說了...

第四組:創新性

這裡祭出乙個幾乎讓我拍手叫絕的廣告...沒錯就是雷克薩斯

在汽車廣告領域有乙個東西叫:巔峰體驗

什麼是巔峰體驗

內飾豪華大燈百公尺急速過彎飛濺水花....

最典型的要數現在豐田那個古天樂的廣告了,屯的真的懶得找圖了..

更可怕的是這種模式的濫用程度已經到了連七座麵包都要照量一下...

在這個時候 ,定位高階車的雷克薩斯推出了這樣一款告..

以一種近乎「哥們兄弟」的北京話說出了這樣一句詞

"真跑個一千多公里....."

這種貼地氣與汽車結合,馬上甩出其他一條街..

同為高階品牌賓士也一下嗅出了氣味,幾乎以緊趕慢趕的速度推出了

「為什麼開車的人總是陽剛帥氣..」的廣告。

以至於我現在看見古天樂戴個大眼鏡開豐田都幾乎要一聲嘆息...

第五組:搶占空白市場

說到肉鬆餅灰指甲慢性咽炎...

那還逃得過友臣亮甲慢嚴舒檸嗎?

他們是否這個領域做得最好的我好說..

但是他們都是在電視上開啟本領域的第一槍...

得灰指甲的人不多,但架不住他們只能想到乙個品牌...

在空白領域,誰是第一槍,誰就是王者。

好了不總結了,就說到這。

15樓:楊莫問

1。能賺錢,這是最主要的

2。讓人沒有厭煩感,沒有這個廣告出來立馬切換的衝動(比如56網那個蠢b廣告()

3。真正昇華到藝術,給人「廣告還能這麼拍」的感覺當然賺錢還是最重要的(-_-)

最後推薦下杜蕾斯的廣告,簡直碉堡了

16樓:范雪梅

能引起共鳴的,能給你長久的疑惑乙個答案的,能顛覆觀念的,能給人指引的,能帶來溫暖與愛的。我印象中的左岸咖啡溫暖,雕牌有愛,「不被愛的,才是小三」顛覆,等等此類吧。

17樓:

真正的好廣告通常都是非常沒有內涵的!

史玉柱自述:史玉柱的腦白金常年被央視評為十差廣告!但這個絲毫不影響他的廣告影響力!

王老吉的廣告沒有內涵可言!但是效果是最好的!

定位準確,簡明扼要的廣告永遠都是最深入顧客腦海的!

根據特勞特定位:顧客心智受擾,現代化資訊太多!顧客沒有耐心去看你的廣告!

乙個廣告只突出乙個賣點!怕上火喝王老吉! 送禮就送腦白金!

可以增加銷售額的廣告就是好廣告!再有內涵的廣告,不能存在顧客心中都是沒用的!

廣告的第一要素:劈開腦海!

什麼樣的文學作品稱得上好作品?

霧色沉河ponder 能讓你有共鳴,或者你會被突然驚醒 它所反映的問題是否就是我所習以為常的麻木?而是感到疑惑 這種只能給予同情和眼淚的反應,到最後的厭煩,不才是常態的嗎?就好像你一直以為自己在山外,卻發現你早就迷失在現實的不合理之中。 寶藏女孩 好的文學作品就是文學經典,文學經典是具有一定獨創性,...

什麼樣的心靈稱得上強大?

不同的境地 不同的時代 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立場 不同的事情 不同的站位 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認知 不同的理解,會使心靈強大具備不同的意義和結果。1 知道自己是誰 有深刻的自我覺察和自我探索,清楚自己有哪些已經被認可和接納的點,還有哪些不能認可和接納的點 這些部分也正是自己對人對事對社會有評判心的原因 ...

什麼樣的合同能稱得上智慧型合同呢?

浮生若夢夢難醒 所謂智慧型合同,應該是輸入合同標的和類別,就能自動生成合同條款的利用人工智慧替代人類的合同文字,目前來看部分法律關係簡單的合同是可以通過AI技術實現的,比如借款合同 房屋租賃合同 買賣合同等,但是大多數法律關係複雜,需要甲乙雙方反覆磋商的合同是很難實現的。不過智慧型合同可以提高簽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