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才可以稱得上活得清醒

時間 2022-01-17 09:42:41

1樓:伊人

果然有這個問題,於是我來回答了。

昨天我做夢夢到我買了房子後來我告訴自己是在做夢不然我怎麼可能買得起房子!真事!

2樓:我不是大紅

在下一位高二學生

我的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所有人都是這樣的,我的初中老師曾對我說「人活著的意義不是上好高中、大學,孝順好父母,每天跟朋友出去喝個點小酒談個戀愛找個物件,那樣的生活是沒有意義的,人都會死的,所以那一天來的時候你只會想這一輩子都做什麼,有哪些是值得你記住的,還有那些是值得這個社會記住的,有哪些是讓親人記住的,有哪些是讓這個世界記住的,如果有你就活出了意義"共勉!

3樓:朝陵

何謂活得清醒啊,活著就是清醒的。

若世事皆可解,又有何人不清醒?

4樓:「已登出」

讀通馬恩列毛你就知道世界是個什麼樣、世界應該往何處去、自己在世界是什麼位置了

5樓:伯光君

能夠不被自己的童年,社會上流行的教育所蒙蔽住自己的眼睛。

不去美化過去的年代。不去迷信國外的權威。過往今來,能夠看破儒家學說不過是一種過去式的人,很多。

但是能徹底擺脫的人很少。同樣的,類似還有中醫,道教,佛家等等。在過去確實是人類的寶貴財富,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注定只是歷史。

其次是國外的情況。很多事情,多一分思考,就會少一分迷茫。

6樓:toway

說說我的想法吧

雖然我自己活得不是很清醒,但是並不妨礙我對活得清醒有我的想法。

現在也算積累了一定的人生經驗了,自己的,別人的,慢慢的對這個世界愈加清晰。不得不說我以前可能真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懂得道理並沒什麼了不起的,其實看看自己平時瞧不起的那些利益糾紛,人情世故。處在其中的人何嘗不懂得那些道理呢,懂得並不代表一切,懂得還去做,這是因為我們看到了自己只是乙個普通人。當然我說的去做不是違心去流俗,只是說合俗。

不得不承認我們大多數人其實都是普通人,沒有過人的才華和突出的技能。所以何不承認這一點,不活在自己給自己製造的虛假的優越感裡,這樣至少能讓自己變成《山月記》裡面的那個虎人一樣。

活得清醒的人沒有那麼多煩惱,知道自己只是乙個普通人,知道自己的能力範圍和潛力空間,不為超出能力所能及的事情傷感,也不禁錮自己,活得侷限。

7樓:倚月眠

知世故而不世故

知曉這個世界有多惡也願意去發現世間的美好

可以自我否定和自我深省 ,也懂得自我肯定與自我表揚有時候活的清醒未必是一件好事。

8樓:風情萬種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分得清是非黑白不斷為其而努力的人但是這種人往往活得很累因為太懂事。

9樓:georcr

活的清醒就是知道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有自己的功課要做的。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努力去做,從中發現自己的價值,並為身邊的人或者社會帶去一些正能量的幫助。

10樓:成年人的悟道地

知道自己內心真正需求,不人云亦云

對自己人生有規劃,哪個時間段做什麼有標記

定時自省自己過去日子的好與壞

對於大眾的洪流獨善其身,不失理智

11樓:Lyonald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活出自己想活的樣子,不忘初心就是活的清醒。

所以很難對比兩個人誰活的更清醒,對於生活也好,人生也好,你要先知道自己要什麼,然後再考察這一輩子能不能向著這個目標前進,也許目標中途會被修改,但是要清楚放棄了什麼,獲得了什麼。

蠅營狗苟一輩子,到頭來兩手攥空拳。乙個人到底有沒有理想,到底有沒有目標,只有將死之際自己才最清楚。

所以吶,人終究只是社會歷史長河中的乙個點,微不足道,但是不可或缺。不要小看自己不起眼的工作或者生活,每個人都在為人類社會貢獻自己,貢獻社會發展的可能性。

認識到以上這點的人,我覺得就能算獲得清醒的。不要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惋惜擔憂,只要你有一顆向善的內心,你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有意義的。

12樓:

王思聰。

他國外名牌大學畢業,家底殷實。

你看他喜歡今天懟這個明天懟那個,

但他懟名媛懟嫩模,沒人見他懟過窮人。

去網上翻翻他說過的話你就會發現,

其實他把人生參悟的很透徹,

活得真的很清醒。

13樓:清水泡麵少點味

我先說說我自己的看法!

我眼中的清醒就是自醒,先明白自己要什麼,再明白自己是個普通人。

很多人為啥感覺生活過的很苦悶,要麼感覺老天不公,要麼感覺仕途不順,要麼感覺社會不公。

說說原因一大堆,其實從來不會自醒。

我每次醒來就告訴自己一遍,你就是乙個普通人,你不比任何人出色。

久而久之,我願意去傾聽別人的看法,我不打斷別人,也不否定別人,因為我感覺抹殺乙個人的價值觀和核心思維模式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

就跟你說某些貧苦地區的農民很土一樣傷人,你的觀點不會引來滿堂喝彩,也不會引發山呼海嘯。

因此我去傾聽,盡量找到他話語裡我可以吸收的知識點,這也是我上知乎的原因。

其次我開始承認自己很差,只有把姿態放低,我才能聽得進別人的職責和經驗。

曾經我很窮,窮到口袋裡十塊錢都摸不出來,吃麻辣燙不敢點葷菜的地步。

我後來想明白一件事,就是我想賺錢,可我不會怎麼辦呢?

我就跟比我有錢的人學,我沒去看那些富豪的成功學,因為這些富豪或許有成功學的習慣,可並不是有了這些習慣才造就的富豪。

我碰到身邊比我有錢的,我就去認識他,模仿他,他喜歡什麼我也開始喜歡什麼,他玩什麼遊戲我就玩什麼遊戲,他喜歡喝什麼飲料我就喝什麼飲料,慢慢得我和有錢人有了點共同話題,他開始教我一些他的看法,我只聆聽,我不打斷,不管對錯都點頭。

然後我按照他的經驗去做,我不去更改任何形式,他認為這個是對的,我就認為是對的,而不會去自作聰明,我活了二十多年,才想明白乙個道理,就是窮人總是喜歡自作聰明。

總感覺有錢人賺錢是歪門渠道,是父母照顧,總感覺自己有了這些資源會做的更好,因此總喜歡舉一反三,有錢人跟你說個方式方法,總喜歡加入自己的思考添油加醋。

因此我認為當你不如別人的時候,你把身段放低,去模仿比你強的人,哪怕他有時是錯的,你也先模仿著,這就像我們考試抄答案一樣,你自己答只能得個40分,比你強的人答題可以拿個60分,你在抄他卷子的過程中,發現他有些答案跟你不一樣,這個時候你如果按照自己的對錯去改動了,你往往發現你依舊是不及格,因此當你真的無法可想時,先去模仿,等模仿到相同層次了,你再去模仿比他更強的人,直到你變成你圈子裡最強的了,再去找新的圈子。

14樓:雪霽初晴

可以認清現實,並且總是有乙個明確的目標,並且為之奮鬥,而不是活在生活的無奈中。

15樓:難得聰明

康熙文治武功,但九子奪嫡是敗筆;唐玄宗有開元盛世,但後期享樂敗光了。能讓你覺得憤怒的,其他人往往也會憤怒;能讓你覺得哀傷的,其他人同樣哀傷。除非是在某種環境下薰染太久,口味變重了,察覺不到了。

所以老子講究回歸質樸本性,是回覆那最原本未遲鈍的「味覺」,有了這完整公道的審判能力,就去為憤怒、恐懼、喜悅……等等所有感覺所驅動,不僅不會被惡意利用,反而發光發熱,自洽宜人。

16樓:彩虹

體內激素等化學物質穩定,很少的慾望,不會被慾望和情緒左右的人

17樓:渣渣菜

清醒,即持續地知自與知世。

清醒的人不一定是好人,他只是清楚知道自己是什麼人。

清醒只是乙個瞬間狀態,持續的清醒需要付出努力。

清醒本質上是對外界在內在的反映的洞悉,即觀察自己的觀念與思想。外界時刻在變化,內在也就時刻在變化。

不論深淺的話,孩童是最清醒的,因為他們的思維與世界直通,沒有重重觀念與侷限在左右。

經得起歲月考驗的清醒最珍貴,且不是避世式的清醒,而是入世式的清醒,需時刻化繁為簡,看透而又看淡。

18樓:jiushiwo

懷疑自己活得是否清醒的人。

首先就是這裡的「清醒」可以換乙個詞就是「真相」。就如同笛卡爾的「我思,故我在」。你如何能夠確定自己的存在呢?

感覺嗎?感覺本身有時也是不靠譜的。所以只能存疑。

簡單的說,當你懷疑自己是否清醒的時候,就說明你活得已經很清醒了。

19樓:

清醒這樣的事和生命意義的問題一樣沒有答案,你殺了傷害你的人,可否認為清醒,或者忍受這一切,亦或是用各種手段弄得他家破人亡,包括法律、精神、生命等東西,可你為此失去的怎麼算,如果你原諒了他,那過去的你有找誰申冤,沒有清不清醒,只有你想不想。

20樓:拒絕被標籤

對時局有一點了解,了解自己,自己知道要什麼,按計畫有條不紊的去執行。知道什麼適合自己。珍惜且經營適合自己的,不執念於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吧!

21樓:好吃好喝好瘦

永遠清醒不了,無論你現在做什麼,你將來看現在的自己都會覺得幼稚。

22樓:komorebi

能夠有有很好的自控力能夠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且朝著這個目標為之努力

享受生活與生活共進步

這是我努力的目標也是我認為能夠活的清醒的方式

23樓:「已登出」

不以他人所言而動搖,不因外物表象而論斷,可以輕聲附和高人雅士的見解,也可以在芸芸眾生中裝作愚昧的一員。

24樓:

三觀明確,且三觀中含有相互矛盾的部分。

三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巨集大一點講,應該是宇宙觀)。

25樓:面板科醫生王溪濤

有目標,並為了實現目標而行動。有問題,並為了解決問題而思考。要麼身體在動,要麼腦子在動。

26樓:「已登出」

個人覺得起碼需要四十歲左右,經歷比較豐富,能夠認清自己認清現實。遇事對人都能保持平常心,不受他人言論左右,有極強的自我分辨能力,才勉強算活的清醒一些。

27樓:好的

活的清醒,容易做的,但有什麼用呢?洪世賢夠清醒了叭?

想不明白的人沒那麼多,想明白也沒什麼大用。都是活的不上不下,不好不壞。

28樓:樂樂樂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

就像你問他們:「你覺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每個人的回答都不一樣

到底怎麼活才是清醒,要到什麼程度才叫清醒?

我認為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太宰治這一生活的很清醒,但他不被社會認同

尼采這一生活的很清醒,但是大家覺得他是神經病不是要你看通透這個社會體制和不公就是清醒

就算你覺得這個社會是美好的,沒有黑暗的,那也是清醒的如何才是清醒取決於你對於你自己,對生命,對社會的看法。

明確的去認為一件事是怎麼樣的,並且始終如一的,不變的。那就叫清醒。

可能你的看法會被人否認,那又如何,那個否認你的人也不一定是清醒的。

以上是我的觀點。

29樓:

有自己的目標最重要

譬如我從小的理想是成為一位警察

我的初中成績不好,沒能如願考上乙個好的高中,眾人皆知警校是一定要通過高考進去的,我不想理想就這樣被埋沒了,很多人都覺得我讀書沒前途,腦子笨,但我爸媽還是交了很多很多的擇校費讓我讀了乙個省內較好的高中。

在高中的這三年,我沒敢無所事事,我真的有努力去將以前的坑填補起來,一步一步地走下來。

因為我不想讓以前看不起我的人仍然看不起我,因為我真的想成為一名人民警察

可能這就叫做長大了開竅了吧

今年高考

今天是6月23號離放榜還剩下一天

祝福自己夢想成真

什麼樣的人才稱得上是 君子溫如玉 ?

鳳凰涅槃 看到這個問題時,第乙個想到的就是他。長這麼大,第一次被乙個人深深吸引,那個人就是金秀賢。那是一種永遠給人真摯微笑,從不做作,率真卻又成熟,無論走到哪兒,都能營造一種歡樂和諧的氛圍。尤其看到他開心的崩不住大笑,讓你也跟著忍俊不禁,盡情感受這個Sunny大男孩的率真。當看到他傷心的撕心裂肺痛哭...

什麼樣的人可以稱得上情場高手?ta有哪些顯著特點?

呼呼 情場高手在我的理解裡面應該是乙個貶義詞吧。就算你有顏值再高的外在,舉手投足的魅力散發,高超的溝通技巧,富裕的條件,也比不過對於愛情的專一和責任。不負責不拒絕,曖昧物件成堆,就是這類人的顯著特點。 真正的情場高手,通常都是不動聲色的,打動或者吸引你的,往往都是那些致命的細節,直抵內心,一擊而中,...

什麼樣的人才配得上趙敏呢?

武功最好,第一邪教教主,生物和醫學學霸,貌似只有虛竹了,可是虛竹,你知道兩小無猜,青梅竹馬,一見鐘情,靈魂伴侶都有什麼區別嗎? 醉眼纈 高一的時候我在書店發現這本書,翻看正巧看見這一章。王怜花和趙敏分別是我在金庸古龍書中最喜歡的兩個人物,作者的腦洞更是深得我心。敏敏的狂野和無邪,需要乙個驚才絕豔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