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運動員稱得上「自帶體系」?

時間 2021-05-31 14:07:11

1樓:木易

為免引戰,運動員就不說了。說說自己對自帶體系這個概念的理解。

所謂自帶體系代表這位運動員技術是全面的,能突能投,防得了後衛,扛得住中鋒。這方面是褒義的,畢竟技術全面不是人人能做到。

第二個理解是他的相容性是很差的,他不能根據現有隊友的特點,很好的融入團體中。這就要求他的隊友必須是特定型別的,否則,自帶體系說起來就是乙個笑話。

2樓:青蛙溫水浴

自帶體系不是什麼好詞,這說明有且只有一種戰術體系適合你。只能玩一種體系的不就是體系球員麼?

自帶體系球員下限高,但是上限可拓展性差。既然能夠成為自帶體系,說明這種體系你玩的非常好,所有資源必須繞著你轉。但當你這種玩法遇到瓶頸時,就很難昇華提高。

就變成了在自己的舒適圈永遠走不出來,隨著時間累積,自我能力只有量變不能質變。聯盟史上頂級偉大球員哪個不是即插即用樣樣體系都能發揮巨大作用的?這時候,自帶體系對頂級球員開始說就變成了桎梏。

縱觀聯盟歷史真正能說是自帶體系的只有乙個:奧尼爾。沒辦法,體型放在那裡,這是真正的極致天賦,喬丹跟他乙個隊也得打奧尼爾的體系,省勁啊。

3樓:平平

自帶體系的球員多了巔峰朗多都是甚至盧比奧都是

說句難聽的每年有一大把控衛是自帶體系的

進攻端自帶體系主要是較高效率球權消化的能力

4樓:大菊為重

自帶套路,有了他就不用考慮哪些球員跟他配不配的問題,按照套路選人建隊就是了。

最典型,老詹低配體系就是一星四射,下限極高,建隊也簡單,高配就是四射中有個歐文這樣能單挑解決問題的,解決老詹掌控全場帶來的關鍵時刻體能問題和戰術針性問題。

現在的好控衛,某種程度上都算得上自帶體系了,因為現在球員三分能力的增長,以及規則原因,導致空間擴大,現在頂級外線的擋拆戰術的威力實在太大了,任何乙個有三分能力頂級的控衛,配上乙個有三分能擋拆的中鋒,再來三個3D鋒線,就是一套頂級陣容,建隊也很簡單。

但不是說球員自帶體系就一定很厲害,另一種球員叫做適合任何體系,無球頂級+能持球單挑吃球權,比如阿杜,比如小卡。

5樓:我恨自己帥

首先要明白體系指的是什麼,在nba中,體系指的是乙個球隊的運轉,可以理解為戰術,就是球隊進攻時候時候球的運轉,通過擋拆,移動,傳球,最後進球,還用防守體系,通過單防,換防,聯防,阻礙對手的進攻!

喬丹,皮蓬,羅德曼就是鐵三角體系

gdp是波波體系的球員

說到自帶體系的球員其實可以理解為戰術黑洞,就是當戰術打不出來,通過乙個人可以改變進攻和防守!這時候你就是體系,教練和其他球員都得聽你的!這種人要麼是突破高手,要麼是低位怪獸,對方不協防就很容易被得分!

個人感覺詹姆斯和哈登都可以算是這類大神!曾經的奧尼爾和霍華德也可以是!庫里的無球也自帶體系,通過無球跑位和精準的投射,改變對方的防守!

還有一類就是球商超高的傳球手,保羅和隆多這對冤家也都自帶體系,簡單來說就是即使教練沒有戰術,把球交給他們,他們也能通過觀察對方的防守,做出最正確的決定,場上不會亂打,很有章法!個人感覺納什不算是自帶體系的球員,納什特點,快,視野開闊,他的成功得益於德安東尼打造的快速進攻以及和小斯的擋拆才把他的威力發揮到最大!你把納什放到別的體系了,肯定沒有在德安東尼手下厲害,保羅不一樣,任何球隊,任何體系他能掌握自如!

防守端巔峰霍華德和現在的戈貝爾都是乙個人就可以支撐起防守,不需要太多的協防,換防!

總結起來可以這麼說,就是乙隻毫無章法的球隊,通過乙個球員的加入,就可以改變球隊的狀態。

6樓:皮皮強

所謂自帶體系,個人覺得就是可以乙個人盤活乙個隊伍,球隊的跑位,進攻等都按照體系球員的打法進行

我覺得風之子納什就屬於自帶體系的球員

跑轟戰術,小球打法的先驅者

在他去到太陽之前,太陽就是魚腩球隊

當風之子將天賦帶到鳳凰城以後,全面啟用太陽球員,小斯,馬里昂等就像很多人說的,納什喂餅喂了兩個全明星出來(u1s1,小霸王的面框技術一流)

7樓:控制不住的體重

從04年開始看球,當時最喜歡的球員是韋大爺韋德。

奧尼爾被交易來之後,圍繞著「韋德—鯊魚」建隊,雖然是很傳統的「二人轉」內外線核心的模式,但是回過頭來看,兩個人更厲害的都是內線得分,所以最終奪冠的首發可以看到,大前鋒哈斯勒姆具有中投能力,不佔內線空間;小前鋒胖頭陀沃克,亂槍打鳥級別的三分,但是也是以投射為主;白巧克力威廉士,傳球+中投為主,中規中矩。可以看到,圍繞著韋鯊,萊利建立的是乙個韋鯊更多的自主進攻+內外傳導+空位投籃的模式在打。最終總決賽鯊魚被鎖死,韋德大殺四方,鯊魚雖然做的更多的是牽制,但理論上講,以內線為軸是上個世紀末本世紀初的主要模式。

到熱火三巨頭的時候,內線球員為主的模式已經漸漸轉移,前面霍華德單核帶隊即便進了總決賽,一樣是鎩羽而歸。而從熱火奪冠年開始,每年的mvp得主都是老詹或者防老詹的人,也算是宣布nba從內線的天下進入到了搖擺人的天下。看看熱火那幾年給詹韋配的人員吧。

波什,內線搖擺人,放到現在穩穩的大殺器,進攻距離能達到三分線,防守能靈活補位;哈斯勒姆,不再贅述;巴蒂爾,在防守端解放了老詹的男人,外線三分神準;雷阿倫,歷史上雷吉公尺勒之後,庫里之前的最佳三分手;查莫斯,3D球員,後衛搖擺防守;公尺勒,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三分神準。老詹算是自帶體系吧,自那之後,老詹身邊的體系越來越明確,不佔內線空間的內線,以及一群3d球員。

8樓:小強品籃球

個人覺得,自帶體系通俗的講,就是體系中的核心球員

我們來看看NBA的5大進攻體系:普林斯頓體系、炮轟體系、三角進攻體系、擋拆體系、inside-out體系

我們就拿炮轟體系來說,當年的太陽就是典型的炮轟打法,他們的核心是納什,可以說納什就是整個炮轟的靈魂人物,少了納什,整個體系就打不出來了

所以,我們完全可以說,納什是炮轟體系的核心,也就是自帶體系的球員。

再說說inside-out體系,即憑藉內線球員的低位威脅,吸引防守之後傳給外線射手完成進攻。那這個體系的核心就是內線球員,例如姚明,霍華德。因為他們的存在給對方內線防守造成巨大的威脅,對方不得不選擇包夾,從而己方外線出現空檔。

而少了這個內線核心之後呢,就立馬打不出這個進攻效果了

所以,我們也可以說,姚明是inside-out體系的核心,也就是自帶體系的球員。

同理,近幾年的詹姆斯體系,本質上是突破分球的體系。即利用球星個人強大的突破能力,迫使對方收縮防線,從而給己方外線製造空檔機會

這個體系的核心肯定是詹姆斯無疑,所以,詹姆斯被稱為自帶體系,也毫無問題。

9樓:嘴臭的小粉紅

如果把電競算入運動的話,uzi和doinb算是吧。棗子哥強大的個人能力讓隊友恨不得把自己補了給他,doinb強大的意識支援及操作形成了四包一的打法

10樓:白雲載酒

作為現役公認的「聯盟第一人」詹姆斯自身有著非常成熟的體系,這一切源自於他超強的個人能力,他有著犀牛般強壯的身體素質和鷹一樣的視野,而且還有著非常高的球商。所以很多時候他可以給球隊帶來非同一般的改變。他既可以自己選擇得分方式,無論是外線還是突破都能給對手造成極大的麻煩。

而且他可以輕易的扛著對手突破進內線形成對對方防線的撕裂。而一旦進入內線,便一定會有球員進行協防,因為能夠一防一抵擋詹姆斯的人真的太少,他出色的視野和傳球能力,總能夠將球傳到合適的位置。

從2023年夏天通過選秀進入聯盟後,他的標籤就是天選之子、全能戰士,無論是什麼樣的球隊,在得到詹姆斯後都能迅速崛起。但是,詹姆斯所自帶的體系也有很大的侷限性,那就是他一旦下場,球隊的表現會有很大的落差。被認為是NBA有史以來最為全能的球員之一。

11樓:蘿蔔青菜我都AI

詹姆斯吧

印象最深的就是詹姆斯重回騎士

立下要給克利夫蘭帶來一座總冠軍獎盃的誓言

第一年折戟總決賽

備受爭議

第二年捲土重來

大戰73勝、聲勢滔天的勇士隊

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況下

與勇士大戰七回合

帶領一幫球員為克利夫蘭帶回了一座總冠軍獎盃其實當年詹姆斯離開騎士後

騎士雖然利用狀元籤得到了歐文

並且通過一系列交易得到了不少資質不錯的球員可惜騎士的戰績一直「不盡人意」好幾年球隊都進入不了季後賽

球隊管理層對戰績「一籌莫展」越是困難時刻越能顯示英雄本色

詹姆斯的回歸盤活了全隊上下

在他的帶領下

每個球員都超水平打出了自己的身價

甚至把泰倫盧都帶到了最佳教練的位置可是等詹姆斯離開騎士之後呢

騎士「一朝回到解放前」

沒有了詹姆斯

騎士隊門票不值錢了

人心也散了

強隊變成「魚腩」

最後附上詹姆斯奪冠後大聲喊出的一句話:

Cleveland,this is for you大家感受一下什麼叫男人!

什麼叫擔當!

12樓:雪易飄揚

理解自帶體系這個詞,第一是自帶,第二是體系。

自帶,大家都明白,就是自身有一些特殊的屬性別人沒有。

體系,是教練通過球員的不同的屬性佩定的戰術與攻防思路。

既然是自帶體系,就說明這個球員的屬性可以支撐起圍繞自身建立的體系。而且巔峰時期能夠以此體系打出不凡的效果。

就那你說的奧尼爾和詹姆斯來說吧,巔峰時期的奧尼爾是魔術湖人的絕對的第一核心,在他身邊的人可以用其他人來代替的。OK雖然是OK,但當時的科比並不能擔任體系的中心,只是個僚機,很多當時其他的球星也能夠代替他的角色,換個場均二十多分的得分後衛來可能沒有科比那麼的血性拼搏,但體系絕對不會崩塌。詹姆斯也是如此,一星四射四五搖擺位從波什換成了勒夫,頂級的分手從韋德換成了歐文,但體系的核心依舊是詹姆斯,所以說他是自帶體系。

再說說有些球星為什麼不是自帶體系。杜蘭特就不是自帶體系,而是可以融入任何體系,可以說去了勇士後,並沒有改變勇士的打法,只是讓它昇華。科比早年從可以融入任何體系變成了晚年自帶體系。

你可以說他是影響力帶來的結果,就像乙個太陽讓其他球員成為你的衛星去圍繞你。自帶體系的乙個年輕球星,不管去什麼隊教練都會把你當作基石,讓別人圍繞你,不會讓你去圍繞別人做戰術。還有就是水花,雖然說的確是以庫里為核心,但可萊的作用太特殊了,以至於沒有任何人能夠代替他的存在,所以他並不是乙個自帶體系的人,雖然他失去克萊球隊也會圍繞他打,但味道會變很多。

所以說與其說是自帶體系,不如說是戰術以你為核心,並且去哪教練都會這麼做。自帶體系可能並不一定是一件好事,也有很多人自帶體系了一段時間卻並沒有成功,於是轉入了別人的體系,做的比自己為核心更好。球員體系自帶與否並不決定球員好壞。

什麼樣的心靈稱得上強大?

不同的境地 不同的時代 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立場 不同的事情 不同的站位 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認知 不同的理解,會使心靈強大具備不同的意義和結果。1 知道自己是誰 有深刻的自我覺察和自我探索,清楚自己有哪些已經被認可和接納的點,還有哪些不能認可和接納的點 這些部分也正是自己對人對事對社會有評判心的原因 ...

什麼樣的廣告真正能稱得上好廣告?

熱氣球的旅程 渠道本身作為產品功能展示的一部分。印象深的乙個例子 曾經在雜誌上看到乙個快遞廣告,翻一頁快遞就從寄件方送到了收件方手上。把快遞 快 的訴求,表現得非常準確和完美。 選基寶 使用者關心的問題 突出數字金額 動作引導 模擬申請表填寫頁面 跑分圖表三段式廣告 吸引 關聯 本體 比如有一篇文章...

什麼樣的文學作品稱得上好作品?

霧色沉河ponder 能讓你有共鳴,或者你會被突然驚醒 它所反映的問題是否就是我所習以為常的麻木?而是感到疑惑 這種只能給予同情和眼淚的反應,到最後的厭煩,不才是常態的嗎?就好像你一直以為自己在山外,卻發現你早就迷失在現實的不合理之中。 寶藏女孩 好的文學作品就是文學經典,文學經典是具有一定獨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