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麼樣的繪畫作品能稱得上是藝術?

時間 2021-06-01 19:31:25

1樓:中國油畫學會

中國畫的藝術水準體現在筆墨功底、筆墨修養和筆墨個性等方面。自中國畫成型之後,構成中國畫史各個鏈環的大師名家,莫不在筆墨語言上造詣精深而又個性鮮明。顯然,每位中國畫藝術大師都為歷史提供了逾越前人筆墨的新發展,這種發展無不是在前人筆墨基礎上的新創造。

如果僅有個性,沒有精深純正、格調高雅的筆墨造詣,那多半被稱作「習氣」,而不是具有藝術史意義的風格。同樣,造型與色彩,既是油畫藝術最基本的概念,也是油畫藝術生命的靈魂,而油畫藝術的水準恰恰體現在對於這種語言要素精深的領悟與個性化的運用上。

2樓:鹽選推薦

文/豐子愷

圓滿的人格好比乙個鼎,「真善美」好比鼎的三足。缺了一足,鼎就站不住,而三者之中,相互的關係又如下:「真」「善」為「美」的基礎。

「美」是「真」「善」的完成。「真」「善」好比人體的骨胳,「美」好比人體的皮肉。

真善生美,美生藝術。故藝術必具足真善美,而真善必須受美的調節。一張紙上漫無倫次地畫許多山,真是真的,善是善的,但是不美,故不能稱為畫。

琴瑟笙簫漫無倫次地發許多音,真是真的,善是善的,但是不美,故不能稱為樂。真和善,必須用美來調節,方成為藝術。

這道理又可用禮來比方。古人解釋禮字,說:「禮者,天理之節文,人事之儀則也。

」天理、人事,就好比真和善。節文、儀則,就好比美。古書中說:

「曾子耘瓜,誤斬其根。」曾子的父親痛打他一頓。曾子被打得死去活來,立刻彈琴,其意要使父親知道不曾打死,可以放心。

這可算是孝之至了。但是孔子反而罵他大不孝。說他不曉得權變,無異殺其父之子。

這就是因為曾子只知一味的孝,而無節制。換言之,曾子這種孝法真是真了,善是善了,但是不美,故不成為藝術(藝術就是禮)。子路一味好勇,孔子罵他說:

「暴虎憑河,死而無悔者,吾不與也。」

3樓:evildobar

什麼是藝術?你應該問什麼是繪畫的藝術,記得好像是赫斯特曾經說過,藝術就是一群圈子裡的人相互吹捧,忽悠圈子外面的SB掏錢的生意。

赫斯特是英國國寶級藝術家......

什麼樣的文學作品稱得上好作品?

霧色沉河ponder 能讓你有共鳴,或者你會被突然驚醒 它所反映的問題是否就是我所習以為常的麻木?而是感到疑惑 這種只能給予同情和眼淚的反應,到最後的厭煩,不才是常態的嗎?就好像你一直以為自己在山外,卻發現你早就迷失在現實的不合理之中。 寶藏女孩 好的文學作品就是文學經典,文學經典是具有一定獨創性,...

究竟什麼樣的臉才稱得上劇拋臉?

揪揪然矣 看到大家都在說朱一龍忍不住高興hhh 當時因為沈巍入坑的,直到現在都覺得沈巍 羅浮生 井然 馮豆子等不是同乙個人飾演的。除此之外,今年通過 想見你 被更多人發現的許光漢也算乙個!他所演繹的不同時期的李子維也很有特色,高中時Sunny又有點白目中二,大學時變成王詮勝已經有所沉澱,更多的是溫暖...

什麼樣的廣告真正能稱得上好廣告?

熱氣球的旅程 渠道本身作為產品功能展示的一部分。印象深的乙個例子 曾經在雜誌上看到乙個快遞廣告,翻一頁快遞就從寄件方送到了收件方手上。把快遞 快 的訴求,表現得非常準確和完美。 選基寶 使用者關心的問題 突出數字金額 動作引導 模擬申請表填寫頁面 跑分圖表三段式廣告 吸引 關聯 本體 比如有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