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眼睛真的能看見光子或光波嗎。我懷疑不是?

時間 2022-01-21 05:40:36

1樓:青山

在太空中直接望向太陽就能看到光,其他方向是黑的是因為沒有物體能反射光,所以光一去不復返了,我們就看不到亮的了。空氣中有各種空氣分子,經過空氣分子的反射和折射所以我們能看到天空是亮的,而你說因為空氣分子密度太低所以看不到眼前有亮光是對的。這個就是空氣分子密度低,反射的光少導致的。

2樓:Chris Zhai

首先,光或者光子,被人能感受到的波長在400nm~800nm左右,這個波長以外的部分是人眼無法感受到的。人類能用眼睛感知到的都是可見光。

在太空中,因為是真空,所有的光都從光源出發進行直線傳播(因為天體的引力而產生的光路扭曲不考慮在內)無法進行反射。只要你不直視光源,就只能看到無邊的黑暗。而在地球上,除了各種物體,還有空氣,都會對光進行反射與折射,總有光會進入到人的眼中。

3樓:李濤

好的,你可以繼續懷疑,這是你的自由

4樓:王慶坨犀牛眼鏡

胡說,在太空就不能看見光了?你坐飛機看看太陽刺不刺眼?只不過在太空是接近真空狀態沒有了光的折射反射等現象,所以在你不看光源的時候有可能感覺是黑的。

這些問題只要做一下思想實驗就可以了。

5樓:又改名鳥

請問你上過天麼?無論是東邊的天還是西天。否則你怎麼知道天上不能看到光?

6樓:公升F調練聲曲

那你平時看到的東西都是什麼?

你怎麼知道太空看不見太Sunny?

我們人眼能看見黑色的光嗎?

小Y小Y 光是電磁波。光的顏色由光的波長決定,人眼可見的光波長範圍大約是是380奈米至750奈米,是電磁波譜中非常非常非常窄的一段。比可見光更短波長的是紫光 380 450奈米 再長一點是藍光 450 495奈米 再長一點是綠光 495 570奈米 再長一點是黃 橙 光 570 620奈米 再長一點...

你所在的城市,能看見星星嗎?

不可能看不到,肯定看得到,只不過你沒認真看罷了 理論上講,只要不是這個城市一年365天都是陰天,烏雲密布,連太陽都看不到那種,就肯定能看到星星 光汙染確實是個問題,現代城市的強光會讓絕大多數星光都被遮蔽在被照亮的天空中,但是 就算光汙染再重,也不可能做到把全天的星光全部淹沒 就舉個極端的例子吧,金星...

人能「看見」自己注意不到的東西嗎?

張石敧 這取決於你怎麼定義 看見 你認為以下哪一種叫做 看見 呢?1 在視網膜上成像,並轉化為視神經訊號 2 大腦接收到並處理了視神經傳來的資訊 3 能說出自己此刻看到了什麼 4 事後能說出自己剛才看到了什麼。有一種現象叫 盲視 大腦中初級視覺皮層V1被損壞的患者會認為自己是全盲的,普通的視覺測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