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隻眼睛和原子一樣大小,那它能不能看見光的色彩?

時間 2022-01-20 14:29:33

1樓:saberfate

不能,看見色彩來自感光細胞,原子大小的眼睛哪來感光細胞~~

光在任何尺寸量級都沒有所謂的巨集觀狀態,只有當你觀察到他才會有

2樓:

光的色彩由波長決定,在原子面前光是粒子還是波呢?原子尺寸會不會有適用測不准原理的場景呢?這個問題乍一看以為是個量子力學問題,但還是從生物學角度去判斷會更好些。

「看到」這個概念是由視網膜決定的,顏色視覺則是由視網膜上的視錐細胞決定的。根據「楊-亥姆霍茲」三色理論,視網膜上的三種視錐細胞具有不同的光譜靈敏度,它們共同造成顏色視覺。

而細胞又能繼續細分為蛋白質,蛋白質又是由氨基酸組合成的,氨基酸又能分解成氨基和羧基,這都需要碳氫氧多少個原子了……

所以和乙個原子一樣大小的眼睛是不可能具備視錐細胞的,自然也就無法「看見」光的色彩。

3樓:LiTuX

光的顏色 == 光的頻率 == 光子的能量;

如果那個原子眼睛用類似激發態來感知顏色,——那就可能看到顏色咯;

在原子尺度上,光很容易衍射……那應該不同於巨集觀性質了。

如果人的乙隻眼睛全色盲,另乙隻眼睛正常,那麼他看到的世界是怎麼樣的?

大魚 今天剛看到吐槽大會裡龐博和徐志勝關於色盲色弱的吐槽,夜深人靜爬上來回答一波。好像不太符合問題,不過也是有相似性的。色覺的話,我是右眼藍色盲,左眼正常。在右眼還能看清東西的時候,看藍色會有點分不清,但是仔細看,也就是用正常的左眼看還是能分出來的。就是一種若隱若現的感覺。比如看一堵白牆,右眼告訴我...

兩隻一模一樣的雞蛋,乙隻相對地面靜止,乙隻從高空中自由落體掉下,砸中靜止的雞蛋。如果有雞蛋破了,是哪乙隻破,還是都破?

Jingsi 必須是都破啊,首先下面那只雞蛋受到上面那只雞蛋的動能轉化成為的彈性勢能,同時彈性勢能會作用在地球,此時下面那只雞蛋同時受到地球的反作用力和上面雞蛋轉化的力,還沒等下面雞蛋把反作用力傳導回上面雞蛋的時候就破了,然後現在就變成了乙隻雞蛋掉地的場景.所以上面那只雞蛋掉地下後就也破了 呼呼 本...

怎麼樣擁有乙隻藍眼睛的白色貓貓?

深思淺念 靠撿 雞大腿出現 喵喵叫的開關 我在公司樓下撿到了它。9點多下班剛出大樓碰到乙隻白貓慢悠悠的準備進門去,然後就被我們圍起來擼哈哈哈。一點都不認生,很溫順,毛也算軟,幾個養貓的同事一致認為應該是丟的家養貓,心裡一動就抱回家了,喵咪一路上一直喵喵叫。本來想要找一下貓主人結果公司附近的寵物店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