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勞作會消耗能量嗎?昨晚夢到發洪水,去搶險,現在腰痠背痛。比如夢到短跑,肌肉會做無氧呼吸產生乳酸嗎。

時間 2022-01-24 09:34:54

1樓:醫道通仙

做夢會消耗能量。做夢。一種是夢中產生的幻境,會耗能量。另一種是自己魂魄真的離開身體去了一些地方,這種更耗能量。

2樓:開心生活

夢只是呈現身體狀態而非製造身體狀態

3樓:夏麗

不會的,做夢只能說明你的睡眠質量不好,所以你會覺得累

4樓:皢騡

夢對於睡眠是有保護作用的。也就是說,不是因為夢見勞作導致次日腰疼,而是其他原因引發的身體疲憊,影響了睡眠,而做夢是在保護睡眠。另外,夢是潛意識的語言,可以從中領悟現實中的問題困境。

5樓:寒羽良

這個問題實在是不好回答,因為我不知道是因為睡眠時身體的反應導致的做夢還是因為做夢導致的身體反應

6樓:健康的羊駝

夢是一種響應外部刺激,保護「睡眠狀態」的機制。一般來說,做夢往往意味著睡眠質量差。

夢到洪水,搶險,說明你睡眠的時候可能睡姿有問題,可能床不好,可能枕頭太高了,太硬了,可能某個位置被壓到了,可能房間的溫度太冷太熱,可能有強光刺激,也有可能房間通風不良缺氧等等等,還有就是你的膀胱滿了想上廁想拉屎等等等 … 這些外部刺激在強到足夠把你弄醒的程度之前,大腦會通過「夢」的方式,來把這些外部刺激「合理化」,從而釋放這些刺激維持你「睡眠中」的狀態。

不是你做夢勞作消耗能量,而是你熟睡的過程裡面發生了會讓你「腰痠背痛」的事情,導致你做夢。

7樓:肥宅

我覺得做夢挺累的。有時候我會做一晚上的夢,各種夢交織在一起,醒來的時候覺得自己又困又累,彷彿沒睡一樣。

8樓:上善若水

應該是壓到手腳了,麻木了,才這樣

9樓:天地無心

中醫說是神不安!這樣也耗損自身!可以看看相關書籍細細看看

10樓:錦程龍獅團

會消耗能量做夢是大腦思想在工作從而消耗身體的能量所以你才會在醒來時感到勞累疲倦

用腦會消耗能量,用腦過度會讓人消瘦嗎

寬闊的平原 用腦思考錯誤的東西回消耗能量。用腦思考正確的信念,反倒會補充能量。遊四食養名。其中之一就是思食。比如你思考如何一天至少做一百件善事,幫助困難的人,這種思考過程只會補充能量。 樂語4968 用腦會消耗能量,不過最消耗能量的是你沒有意識到的腦子裡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其實,當你真正沉浸在乙個問...

競走比跑步消耗能量更大嗎?

俺不會競走,但是快走幾個月了,成績還可以,20公里快走最快速度2 02 22,平均配速6 07.10公里最快速度57 53,平均配速5 47.主觀感覺同樣速度下,較慢時快走顯著比跑步消耗能量少,當快走超過一定速度後,顯著比跑步消耗能量大。當然乙個體能好的人,無論快走還是跑步,最大能耗可能是差不多,只...

分子熱運動會消耗能量嗎?為什麼?

上帝的骰子 小埋 消耗能量 何為之消耗,何為之能量,搞清楚這兩個問題,就可以解決這個大問題了。首先,一般所理解的消耗是製冷的耗電,做飯的耗氣,還有買東西的耗錢。但是,消耗是消失嗎?當然不是,它是一種轉變或者轉移。錢變成了物,電變成了 冷 氣變成了 熱 能量消耗,其實指的就是能量的變化或轉移。其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