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投機與賭博有什麼區別和相同之處嗎?

時間 2022-01-21 04:16:54

1樓:你的合約朋友

幣圈如何賺錢,跟對人 。很關鍵。

2樓:公尺哥1986

名字不同,卻殊途同歸,最後歸零!

3樓:李生

相同之處:都是搞$

區別之處:稱法不同。

三個胖子對話:

乙個胖子說:「我是胖子。」

乙個胖子說:「我不是胖,我是身上肉多。」

乙個胖子說:「我不是胖,我是粗壯。」

4樓:快樂阿榮

兩個不一樣請不要混為一談,投資跟投機都是有掌握著一成或兩成,這關乎著眼光是不是夠遠,掌握的訊息跟資訊是不是正確,如果是說到賭博就是憑運氣的不是靠任何技巧,就是你今天運氣好你就贏,那如過運氣不好可能天天輸,你說說看這有相同嗎?

5樓:杭州交易員的生活

都是賭,無非週期問題,賭博一分鐘有結果,投機一天半天,投資幾個月幾年的事,沒有區別。

6樓:嘉盛特派經理

一切皆看心態。看操作本人的心態和狀態。心決定一切。

7樓:微信使用者

沒有什麼本質區別,投資也好,投機也罷,還有賭博,都是希望未來某個期間獲取超額收益的做法,不過他們的風險相對來說,賭博大於投機大於投資,

8樓:財話馬小五

投資胸有成竹,知道明白會發生的結果

投機與賭博是盲目毫無根據的沒有邏輯的乙個結果

9樓:阿公升學財商

投資:你對風險有一定的掌控力

投機:考僥倖心理,對投機產品有一些了解,但風險可控性很差

賭博:碰運氣,不排除有技術技巧,但是這種作用不大,除非湊老千

10樓:闌若說創業

相同都是希望賺錢

不同,成熟的投資者比較理性,把專案把控可行性比較高

其他兩者風險極大

11樓:盧奴耕者

伯納德.巴魯克:「我年輕時人們稱我是投機客,賺了些錢後人們稱我是投資家,再後來敬我是銀行家,今天我被稱為慈善家。但這幾十年來,其實我從頭到尾做的都是同樣的事情」。

12樓:咖啡俠呀

投資。你可以有系統的資料學習,並且財富的增長投資是關鍵一環,只要交易體系建立好並嚴格執行。那麼投資是非常輕鬆的事情 。

君不見巴菲特的故事激勵了多少人!

投機就是,大趨勢確定好後,在波段操作,吃趨勢的利潤。

賭博就是,買定離手,聽天由命,

13樓:之謂道

區別在於對法律法規的認識。

投資有合法的,有違法的;

投機的結果往往造成的是合法的事物與違法的事物;

賭博不用說了,形勢上是完全違法行為,但是對於心裡上的一種心態又是另一種說法,畢竟報著賭博的心態做一件好事或者壞事,結果也是不一樣的,這裡就不贅述了。

這裡就投資和投機說說相同的,都是對未知風險的把控能力。

我們說投資和投機都是以合法下進行,因為違法的事情肯定不能觸碰,畢竟是底線。

投資,我認為通過自己的資本進行你認可的投入,說白了就是錢從自己的兜裡出去了,從出去的一瞬間風險就產生了。

能好久回來?回來多少?還能不能回來?

這些其實就是考研投資者對風險把控能力,屬於你的東西離開了你,那麼就會產生風險這個事實,所以在面臨未知未來結果的時候都應該做好心裡承受能力以及風險預案。

投機,我認為是通過一些行為操作,找機會,通過機會所產生的收益來使自己獲得相應的滿足。

在投機過程中,產生未來的未知性會比投資更高,因為不穩定因素更多,所以對於投機的風險把控能力要求會更高。整個投機行為考研的往往是這個投機者全面的能力。

每個人對於風險的理解和認識都不一樣,所以所用的方式方法也不一樣,但是若產生的結果是傷害或危害周邊事物,那麼這個便不是做好什麼風控,而是應該自省自己的行為是否良知。

14樓:千紅

金融產業存在的形態從表面上看:一方面是發現那些需要借貸並有能力還貸的公民或公司為他們提供更好的借貸環境(可以更方便快捷的借貸),另一方面又為有餘錢需要投資的人提供更加豐富的投資渠道和更有保障的投資專案,,運作方式的結果在一定程度上也正是實踐著交易權的平均分配理念,並在這個過程中獲得自己相應的利差回報。而對於我們個人的投資者而言;區分這些金融理財產品和投資方式優劣的唯一標準就是它所建立起的這種連環債務關係能否兌現並持續下去,(投資方)和其它的財富生產者一同消費從中獲取足夠的利潤用於還貸。

若投資收益或利息不是以此作為基礎兌現依據的,那麼我們就可以基本判定這樣的投資專案與傳銷,詐騙,賭博無異。從結果上看金融產業的核心價值取向是同我們儲蓄想要達到的目標是一致的。然而由於當前的金融產業在本質上是沒有得到貨幣制度的制度支援的,所以整個金融產業實際上都非常地脆弱,而我們目前建立的這些所謂的金融風險管控體系其實質無一不是以壓制金融產業的效率和功能為代價而實現的,結果就是使得金融產業還遠沒有發揮出它應有的功能和潛力,任何的金融創新實際上都是在冒險,如果我們接受以平均幣權為導向的金融治理策略就可以從制度上強化這一貨幣運作模式,使優質的金融業態真正地得到制度保障而不斷發展壯大,讓我們的投資更有收益保障,那麼我們的未來生活也就有了更多實質性的制度保障。

相反假如我們的儲蓄行為導致了未來經濟的崩潰,那麼我們現在即使能儲蓄再多的貨幣也是沒有什麼用的。所以金融產業所能發揮的作用是完全可以替代儲蓄所希望達到的所有現實需求的,而反觀儲蓄確未必能實現我們的未來規劃,我們現在唯一需要做的事就是進一步地提高我們個人的財務規劃水平,這樣我們的未來生活才能得到保障。那我們現在還有什麼理由繼續儲蓄呢?

貨幣制度早已將我們所有人的利益納入到乙個制度體系中,人人自危的結果必然是人人必危。詳情請閱讀動態全文

貨幣金融物價

15樓:保命要緊

推薦你一本書《巴菲特與索羅斯的投資習慣》,好好看、認真看。

投資和投機有什麼區別,90 算不算投機?

句芒 投資相對於投機應該更加廣泛,僅從以下幾個本人認為的視角解釋 1 投機單一要素就可以決定結果,投資需要多個要素,單一要素很難確定結果。2 投機一般不需要創造價值增量就可以取得預期結果,投資基本很難實驗。3 投機是博取機會時點,投資一般伴隨整個投資過程。 End 投資是買了以後等待公升值且每年拿著...

Q型因子分析與聚類分析有什麼區別以及相同之處呢?

張尤嘉 聚類分析分為樣品聚類 Q型聚類 和指標聚類 R型聚類 將一批樣本或指標按其在性質上聯絡的緊密程度進行分類,聚成若干可以定義的類別。因子分析是從眾多的觀測變數中概括出少數不可觀測的變數 因子 去替代已有的一些變數,是相關分析的進一步發展。這兩者不交叉吧?更沒有Q型因子分析這樣的說法吧? 伍六一...

決策與分析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首先,分析是基礎,決策是在充分的分析之後所產生的一套思路和行動的策略。沒有分析的決策可以理解為一種衝動的選擇。當然,由於決策所需的資訊不同,導致了分析的物件和方法時間週期都不同。合理有效的分析可以提高決策的正確概率。錯誤淺薄的分析可能導致悲劇的決策,可謂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那就是決策失誤的一種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