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的拒絕上司的要求?

時間 2021-06-02 00:11:33

1樓:心理諮詢師 含香

工作之後,上司(男/女,已婚,50歲左右)要求你晚上去他家加班,用何種恰當的方式拒絕,並不影響工作呢?

1、如果只要求你乙個人的話,並且是異性,且你知道他的用意,可以問為什麼不在辦公室加班呢?看他的理由是什麼?

2、如果你發現有問題,且你是不同意這些做法的人的話,他是沒有正當理由,只要你不同意,再好聽的話都會得罪他。

2樓:半醒半醉半浮生

晚上?去對方家裡加班?你上司提出這個要求,不得不引人遐想。

如果可以,換個工作吧,如果這個上司是公司一把手,那也換個工作吧。如果他只是普通領導,那就努力工作,成為公司不可缺少的人,他自然不敢存非分之想。

3樓:一無所知

第一,為什麼加班非要去他家裡?第二,把陌生人帶回家,他家裡人不會有意見,或者有別的想法麼?我覺得一般人都不會這麼做的…

如果你真的特別捨不得這個工作,並且不想跟對方鬧僵的話…那你就從為他著想的角度去婉拒,比如,他是個有身份的人,帶乙個女生回家不好,雖然只是單純的工作,但是總是避免不了有心人的添油加醋,畢竟位高權重的人危機四伏,萬一被有心人利用就不好了。你還可以列舉在單位加班的各種好處…等等吧

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就是說一些我自己的想法吧

如何委婉拒絕他人的要求?

金筆判官 拒絕別人,如果處理得不好,很容易影響彼此的關係,所以拒絕別人的時候最好繞個彎說出你的 不 人都是有自尊心的,乙個人有求於別人時,心裡難免會惴惴不安,如果你一開口就說 不行 勢必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引起對方強烈的反感。如果不明說但話語中讓他感覺到 不 的意思,從而委婉地拒絕對方,就能夠收到良...

新人如何委婉地拒絕同事的小要求?

其實如果真的不願意的話就直接拒絕,不然想著第一次先答應一下打好關係,以後別人會認為你很好欺負,什麼事都會想讓你幫忙,首先自己要建立乙個 我不是好欺負的 態度,不願意就不要幫忙,人都會有依賴,你幫了一次肯定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無數次。所以別人找你幫忙或者小要求你可以說,我新來這裡的對這些東西也不是很熟悉,...

如何委婉的拒絕同事借錢?

人安合和社群 1.同事之間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可以找個委婉的理由拒絕。2.同事之間最好是不要在金錢上有所牽扯。3.希望以上知識可以幫到大家。 同性別,同期入職,年齡相仿,相處十年,相處不錯,同吃同逛街同爬山同溜達 18年買房向我借錢,恰逢我家有事急需未藉 同時她借了好幾個同事的 19年國慶買車向我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