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拒絕他人的要求?

時間 2021-06-08 16:11:24

1樓:金筆判官

拒絕別人,如果處理得不好,很容易影響彼此的關係,所以拒絕別人的時候最好繞個彎說出你的「不」。人都是有自尊心的,乙個人有求於別人時,心裡難免會惴惴不安,如果你一開口就說「不行」,勢必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引起對方強烈的反感。如果不明說但話語中讓他感覺到「不」的意思,從而委婉地拒絕對方,就能夠收到良好的效果。

所以,掌握好說「不」的分寸和技巧就顯得很有必要。

通過幽默的話拒絕別人

在拒絕別人的時候加入一些幽默,不僅不會讓對方感到難堪,而且你自己心裡也不會有太多的壓力和內疚。

藉故推託

例如,一位同事想請你到他家吃飯,以便求你幫個忙,你不便直接說「不」,就可找個理由推辭。你可以說家裡有事不能去。這時,別人一般就會明白你的意思了。

用答非所問的方式,婉拒對方的建議拖延回答

例如,一位老鄉對你說:「你今晚到我這來玩吧!」你不想去時可以說:

「今天恐怕不行了,改天我一定會去的。」這樣的話聽起來比「沒空,去不了」的回答,更易於被對方接受。至於下次什麼時候來,其實也並沒說清楚。

先揚後抑

對於別人的一些想法和要求,你可以先找出其中你同意的部分加以肯定,然後再表達你的反對意見。這樣既不會傷害對方的感情,也將自己的想法表達了出來。

2樓:西辭

首先推脫自己有其他事。

其次推脫自己能力不足。

實在不行婉拒那你就只能接受唄,不願意接受直接拒絕就算了。不同人心裡對底線應該有不同標準吧

如何委婉拒絕相親物件

zj1987 直接拒絕,沒什麼好猶豫的。只是幾面而已,到不了非君不可的地步,男人也沒你想得那麼脆弱,你不行他可以再和其他人相親。相親是有成本的,時間,金錢,精力等。都現代社會了,用最有限的成本 時間,精力,金錢 獲得最大利益 愛情,婚姻 才是你們該做的。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早點遇到對的人不香嗎?為什...

怎樣委婉拒絕室友!

Like You 年紀越大越要學會直接拒絕,不需要就是不需要,不想就是不想,害怕這樣影響關係的話,人際關係就太脆弱了。可能會被反駁,還不熟就拒絕不太好吧。那這樣說吧,這算不算是企圖用妥協來增進友誼呢?那這種友誼或者別的關係會不會太廉價了。真的是你想要的關係嗎,因妥協而起的友誼是否會因為拒絕妥協而結束...

如何委婉拒絕室友使用我的 iPad?

折歡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提高自己用iPad的頻率,他在下午看劇那麼你就說下午的時候自己也要用啊,反正盡量不要讓室友和你的iPad同時閒下來就好。 茅台2000不算高 記住一句話,這個世界上沒人對你好,除了你父母。所以沒必要和別人維持太多的關係。恨人有,願人貧。廣東有句話叫 財不可以露眼 愛哭的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