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拒絕室友使用我的 iPad?

時間 2021-05-09 12:42:38

1樓:折歡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提高自己用iPad的頻率,他在下午看劇那麼你就說下午的時候自己也要用啊,反正盡量不要讓室友和你的iPad同時閒下來就好。

2樓:茅台2000不算高

記住一句話,這個世界上沒人對你好,除了你父母。所以沒必要和別人維持太多的關係。

恨人有,願人貧。

廣東有句話叫「財不可以露眼」。

3樓:愛哭的酸菜魚

我真服了,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啊!

不知道你的問題現在解決了沒有。以後再遇到這樣的,你就直接說我不借,我也要用。

如果已經讓你感到不舒服了,為什麼要去遷就別人呢?這是你的東西誒,哪怕你鎖起來乙個星期不用放在那裡積灰都是你的自由!

氣死我了。姐妹,支楞起來,就是幹!

4樓:鄭嗷嗷

我們從小到大沒人教的事情就是心安理得地拒絕令自己不舒服的人或事。以正常的情緒表達:你令我舒服了。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要有心理負擔或其他顧慮。

想起自己初中時,剛買了自行車,鄰居是和我同班同學,便天天要我載他一起上學,開始幾天沒啥,越到後來越煩惱。最終還從家裡去學校時故意躲著他,慢慢地關係反而變差了。現在想想真是沒有必要。

5樓:綾波 澪

你就隨身帶著不要給她機會摸到。

看劇拿手機看不是看嗎帶學了至少能移動支付的智慧型手機是有乙個的吧。

還用你熱點想要自己買啊流量不要錢嗎笑死。

隨身帶著一次兩次管你要次數多了但凡要點臉都明白你意思了。

她要是講出去室友好小氣乙個iPad都不借我這種極有可能存放著個人隱私的電子產品你猜其他人會覺得有問題的是誰。

6樓:國凱捷

題主,你覺得這個世界上有委婉的拒絕這種事情嗎?

再委婉,最終結果也是拒絕

那委婉真的有用嗎?

只是當時場面沒有一度很尷尬

其實結果都是一樣的

而且心很累

各種操作猛如虎

最終關係淡如水

要學會拒絕

當然,這不是讓你直來直去,太傷人,於人於己都不好

還是要委婉,但是你心裡要知道,儘管你很客氣,很委婉,其實對方心裡早就MMP了,

差不多,仁至義盡就可以了

畢竟你不是軟妹幣,不可能人見人愛,

出處做好人的結果就是你在別人眼裡不是好人,你的善意、妥協、甚至憐憫不要隨意的施捨,由此而來的友誼等等並不牢靠

你既然想「委婉」,就要看你的這個室友是個什麼樣的人,

比如,你可以製造乙個經常使用iPad假象,一方面你也算是挖掘了產品價值,一方面時間長了對方也不會再頻繁找你借了。

不用的時候,就收起來,貴重物品鎖起來不過分吧,難道你平時在宿舍冒傻氣嗎?讀書多麼好的時代啊,不談戀愛去圖書館看看書,出去報個班學習考個證,以後不管是接手家族企業還是自主創業,你是不是也有點資本,至少有一點美好的回憶。鎖起來,或者帶著,你去圖書館,或者去某某能消磨時光或者學習的地方。

時間可以解決多數問題

如果關係真是到了,你直接說也不會怎麼樣,半真半假半開玩笑,比如:快讓我的iPad休息一下吧,這可是本女神情人般的存在,不能隨便借給同性盆友的。哈哈,你以為友誼是靠借東西建立的嗎?

你覺得銀行接我幾百萬買房子,我和銀行之間難道有什麼真摯的友誼嗎?那很脆弱………

7樓:jjj

親身經歷,如果你和他關係,那你一定不會跑到知乎來發這個問題,好,既然你們關係一般,就要學會對生活的一些事說不,你如果不說,他會預設你是想給她用的,只會導致惡性迴圈,所以沒有什麼委婉不委婉,直接一點,我裡面有隱私,我要用,等一些了當的話語,讓他心裡明白你的意思,如果她是明白人,下次也就會注意了

8樓:

鎖起來啊,這能是個問題嗎?只要你有個帶鎖的櫃子。

我大學時候,大家都是帶筆記本,沒有筆記本就是去機房,但是宿舍和學校其實還蠻遠的,所以當然有筆記本的舒服。

那有的人,還真的就會盯著的,盯著你快關機了,問你能不能用。

那你就強大地說,要充電。

然後趁她離開的時候,馬上鎖起來。

如果,如果她腦子不是被驢踢了的話,應該不會來說,你怎麼鎖起來了吧?

如果是男生之間,那不是更簡單?

孫子,給爺爺用一下?滾。

9樓:千丶殤

拒絕的方法有很多。就看你願不願意改變。比如帶著平板去圖書館學習乙個下午,連續學習個幾天傻子也知道你不想借他了。

或者自己用平板看劇,連續看幾天。等等諸如此類。增加你對平板的需求。

每個人都想在不改變自己的生活規律前提下活得舒適,快樂但是你到了這個人潮洶湧的地方,哪有人不會變啊,不會變的人早已被淘汰了。

10樓:唱唱反調

人之常情,我花大幾千買的憑什麼借你。你不花錢比我用的時間還長,我給你買的嗎?

讓她用著心裡就來氣,這個人還不愛惜。

我有一招是上大學的時候學到的,叫「交換」不是等價交換。

比如「你早上幫我帶個包子我下午才借你」諸如此類,她同意就借不同意她又怪不到你。

過一陣你覺得她加速了你螢幕膜的磨損你就讓她給你換個膜或者筆磨損了就送你個筆。

這樣她要還管你借後面她也會想辦法自己買乙個。

當然你都不想借應該也不會想和這個人深交這個方法應該是最優解。

11樓:長安

不借,這兩個字很難說麼?我就是不用,放在那,我就不想借給你,我的東西我不想借,很難開口麼?

和一朋友聊天,有一共同朋友總是借錢,我借了一次以後再也不借,她說她不好意思,而且跟我說:她總覺得,但凡張嘴借錢了,肯定遇到難事了,能幫一把就是一把,但是誰能想到她總有事啊。

我說是,人家張嘴了,按照我們的想法,朋友借錢這事多羞恥啊,不到萬不得已誰會借錢生活啊。但是,你得知道人和人是不一樣的,你有羞恥心,你會設身處地的考慮她的感受,她跟你不一樣,她就沒有羞恥心,斗公尺恩公升公尺仇,一次兩次還看不清乙個人麼?

既然看清了,那就即使止損,從此一勞永逸。

何必呢,要為別人的想法給自己找不痛快。

12樓:晨清川

底是有多懦弱啊,才會連拒絕別人用自己iPad都扭扭捏捏來網上提問?

不給用,就是不給用,兩個字就是不給,乙個字就是滾。

這是你的東西,你對此有完全的支配權,有啥不好意思的?要是對方嚼舌根子,你就當面對峙還能如何?

13樓:Wanda

哎,為什麼要委婉呢?直接說就好了,直接告訴她別人用你的iPad你覺得不舒服,不是針對她乙個人,而是所有用了你iPad的人你都會覺得不舒服,然後把iPad設個密碼收進櫃子裡就好了。不要給自己找藉口,因為你無論什麼藉口,別人都會找到「破解」這個藉口的方式,而且一旦說謊開了乙個頭兒,那就得用無數個其他謊話圓過去。

所以,你就直接告訴你室友,自己不喜歡借iPad給別人,和她這個人無關,雖然我不借你iPad,但我們依然是好室友或者好朋友。

糾結大概是這世界上最沒用、最浪費時間精力的事情之一,遇到這種事,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只要說清楚不是針對她個人的,一般讀到大學的人都有分辨能力,沒有必要一方面做著好人一方面浪費自己時間精力去糾結這種事情,也沒有必要因為乙個藉口而去另外找無數個藉口。如果你划好了這條底線,無論是這個室友還是其他室友,如果她們懂得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準則的話,也不會跟你借iPad了——而如果她們在背後因為你不借iPad嚼舌根,那你還借她們個啥啦?

14樓:

整點高情商花活,別聽之前那些答主說的什麼也去借室友的其他東西,這樣不尬嗎。你就說,你參加了乙個國家or軍工or商業保密專案,裡面有一些涉密資料,不方便外借就可了。

別問我怎麼想到的,因為我的裡面真有(doge)

15樓:Daisy

唔,我想好了,等開學帶了ipad去學校,我就說這個專門留著學習的,拒絕下任何娛樂軟體(我也是這麼想的),然後她們拿著ipad也莫得玩了基本上也就沒啥要借的了

我也覺得隱私問題,就跟別人用自己手機感覺似的,總是隱隱有些不安

16樓:百德佳

直接拒絕她

這種物品,像手機一樣,屬於很私人的了。

正常人應該也不會這樣去借別人的,聽題主描述這個同學應該是借的很頻繁了,那這個同學多少有點不懂事了。

直接拒絕他,讓她意識到並不想借給她,ipad不是可以隨便找人借的物品。總不能每次還為了她找藉口。

學會拒絕很重要!學會拒絕很重要!學會拒絕很重要!

17樓:哈哈

你的室友也太不自覺了,這東西不方便借給除了家屬之外的人吧,直接說讓她自己去買乙個,也不貴,真想要攢最多半年也能買了吧,而且流量啥的我也有室友找我蹭過,就不是很爽.....用來看直播耶,我自己都捨不得這麼用,後面也不開熱點了。

18樓:桃醬

不用的時候收起來,鎖櫃子裡。

如果你在寢室她問你要,你就說,我剛要看電視劇集呢,或者我剛要用呢。一次她聽不懂,兩次聽不懂,三次還聽不懂的話。把pad拿回家放幾天再帶回來。

實在推脫不開,關掉你連pad的熱點。

19樓:浪緣

首先你要懂得拒絕別人,不要做乙個老好人。老好人做多了,別人甚至都覺得理所應當,更加不會客氣,畢竟便宜誰都想佔。

拒絕雖然會影響你們之間的情感,但是以損害自己的利益為前提,這樣的朋友也不值得交,因為她沒有考慮到你們的關係以及你的感受。

要我說,可以隱喻地丟擲這個話題,私下你們倆針對這個話題好好聊聊;還有要麼直接說出來,可能關係會惡化,但沒辦法。

看題主是選擇室友還是自己的權利。

20樓:臨風 忘川

你的ipad沒有設定密碼嗎?

我的pad,我都有設定密碼。

甚至室友要借用,我都直接說這裡面有我的隱私,然後會心一笑,剩下的身為男生應該懂得都懂

即便他說只聽歌,我也會扮演急急忙忙從他手中奪過,說我的收藏歌單裡也有隱私,不想給人看

21樓:謹言慎行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我和題主一樣屬於那種不會拒絕別人,臉皮比較薄的人。

之前找別人借東西也經歷過他人的婉轉拒絕,說實在話,我能理解但是不好受,有點被傷害的感覺。因為即使像我這種臉皮薄的偶爾也會誤以為別人不介意,雖然我借的很少,大多數是為了工作,但有的人真的界限感雷達很靈敏。

有時候很羨慕他們,因為我往往是在習慣培養行成後才意識到原來會給自己造成那麼多困擾。

之前試著婉轉拒絕,但發現拒絕的時候心理壓力很大,因為我總覺得如果我拒絕會傷害到其他人,影響我們之間的關係。

也搜尋過如何拒絕的回答

後來我發現,自己忍著並不會讓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好,反而可能會讓我在忍無可忍時爆發,導致關係崩潰,其他人也會覺得我不可理喻,小題大做。

即使知道這些後下一次我還是會習慣性的說好的

然後我開始有意識的注意這方面,培養不立馬答應的習慣,把注意別人感受的精力放回到自己身上,覺知自己的感受。那個時候我在學習婉轉拒絕,效果有,但很吃力。

後來終於在某次看電視綜藝的時候悟到,也許是《乘風破浪的姐姐》,也許是《我和我的經紀人》,發現每個明星都有自己的個性,但每個明星都那麼討人喜歡。

相同的話從不同的人口裡說出來有不同的效果

怎樣委婉拒絕室友!

Like You 年紀越大越要學會直接拒絕,不需要就是不需要,不想就是不想,害怕這樣影響關係的話,人際關係就太脆弱了。可能會被反駁,還不熟就拒絕不太好吧。那這樣說吧,這算不算是企圖用妥協來增進友誼呢?那這種友誼或者別的關係會不會太廉價了。真的是你想要的關係嗎,因妥協而起的友誼是否會因為拒絕妥協而結束...

如何委婉拒絕相親物件

zj1987 直接拒絕,沒什麼好猶豫的。只是幾面而已,到不了非君不可的地步,男人也沒你想得那麼脆弱,你不行他可以再和其他人相親。相親是有成本的,時間,金錢,精力等。都現代社會了,用最有限的成本 時間,精力,金錢 獲得最大利益 愛情,婚姻 才是你們該做的。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早點遇到對的人不香嗎?為什...

如何委婉拒絕他人的要求?

金筆判官 拒絕別人,如果處理得不好,很容易影響彼此的關係,所以拒絕別人的時候最好繞個彎說出你的 不 人都是有自尊心的,乙個人有求於別人時,心裡難免會惴惴不安,如果你一開口就說 不行 勢必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引起對方強烈的反感。如果不明說但話語中讓他感覺到 不 的意思,從而委婉地拒絕對方,就能夠收到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