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的拒絕同事借錢?

時間 2021-05-29 23:21:59

1樓:人安合和社群

1.同事之間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可以找個委婉的理由拒絕。

2.同事之間最好是不要在金錢上有所牽扯。

3.希望以上知識可以幫到大家。

2樓:

同性別,同期入職,年齡相仿,相處十年,相處不錯,同吃同逛街同爬山同溜達;

18年買房向我借錢,恰逢我家有事急需未藉;同時她借了好幾個同事的

19年國慶買車向我借錢,說好發工資轉她5千,月底剛好請假十幾天回家,回來上班不了了之;

19年12月她女兒從老家轉學報名,學費又向我借3千,我回了句:你女兒上學幹嘛用我的錢養?

她已婚有老公一女兒,我未婚沒有生活壓力,但是這種好同事的關係隨著她次次的開口借錢有點變質。會有人問她老公呢?見過但不知道幹什麼工作,收入多少。

只知道房貸車貸女兒保險費學費都是她在出,且女兒都是在外公外婆家長大和上學的的;一家三口還分居三地。

女人的每一步選擇都得為自己生活考慮,不然活的跟喪偶一樣!開口借錢需要的勇氣比離開老公容易吧。

3樓:青青子衿

別委婉了,我就是委婉的拒絕半天,沒拒絕了,借了同事錢,到現在半年了,根本不提還錢的事!關係還越來越不好了!心塞!沒有下回了!一定要直接拒絕!

4樓:妖妖

可能沒試過過因借錢朋友變成仇人的經歷,是沒辦法做到像你們說的直接拒絕的,總想著委婉委婉。那就委婉吧,總之記住兩個字,不借。絕對不借,不要因為別人軟磨硬泡而心軟借給他。

就說最近我也手頭緊,就可以了。

新人如何委婉地拒絕同事的小要求?

其實如果真的不願意的話就直接拒絕,不然想著第一次先答應一下打好關係,以後別人會認為你很好欺負,什麼事都會想讓你幫忙,首先自己要建立乙個 我不是好欺負的 態度,不願意就不要幫忙,人都會有依賴,你幫了一次肯定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無數次。所以別人找你幫忙或者小要求你可以說,我新來這裡的對這些東西也不是很熟悉,...

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只是拒絕,不是那些借錢,表白之類的?

題主應該是個善良的人吧。我覺得 人是為自己而活的,為他人而壓抑自己多半是不值得的 要是能秉承這個原則去面對生活,忍下心來拒絕大概不是難的。 凡人 拒絕別人的心力是首要的,不善拒絕別人的人,核心原因都是缺乏心力,缺乏那種笑著說出很難堪的話的強大力量,這個需要在一次次的拒絕中鍛鍊 具備了一定的心力後,再...

怎樣委婉的拒絕好朋友向你借錢?

太空星 這是好朋友,你看你們的關係怎麼樣的?這是好朋友,你看你們的關係怎麼樣的?非常非常好,還是好 如果小幾百還好,但是要千還是萬的話,那你就得好好考慮清楚,如果你實在沒有這個水平,你可以直接跟他說,你不說的話,他可能會覺得你是真的不想借給她,要跟她說一些理由之類的,如果你們真的是好的朋友,才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