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的拒絕家人安排的相親

時間 2021-05-05 17:05:40

1樓:趙偉龍

你的情況和我有些類似,我是臘月二十八回家的當天才知道初二有一場相親。我認為這種情況是拒絕不了的。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有合適的理由來結束相親。

2樓:榴威

如何看待相親?

對於家人安排的相親,如何應對?

你的想法是委婉拒絕。

我以為,只要你拒絕,在你大姨看來就不可能委婉。

只要你不去,事實上,就是明確拒絕。也許,在親戚眼裡,你就是不懂事,不配合,拿架子,眼光高,等等。

所以,我勸你去見面,見面後不同意不就行了。

我之前有個發小,26歲,他自己不著急,家裡人急,安排各種相親。他非常抗拒。

他抗拒,他爸媽就各種勸,吵架冷戰,他親戚也是各種著急。

後來,他找了幾個朋友包括我,讓我們去他家勸勸他爸媽。

我們幾個的策略就是,先安撫他爸媽,重點是動員他去相親。

相親這件事,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站在我們當事人的角度,也許認為,相親不靠譜,面對各種奇葩相親物件,甚至有受辱的感覺,一次次受挫,漸漸抗拒。

站在父母親戚朋友的角度,則是另外的看法。孩子大了,婚姻大事還沒著落,家裡人幫著張羅,安排相親,這不是應當應分的嘛。好,安排你相親,你還不去,你咋想的,你不去,我給媒人怎麼交代,知道的是孩子不想去,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家對她們安排的相親物件不滿意。

所以,相親這個事,當事人是在相親,家裡人更多考慮的是人際關係的影響。

只要你不去,這個人機影響就非常不好,甚至無解。

唯一的破局之道,就是去。

那去了幹什麼呢?真要相親嗎?

估計你身邊的人,也會勸你去,會告訴你,就當做交朋友,多認識乙個人,也沒什麼損失。

我是不贊同這種論調的。

相親不成,你還想和對方交朋友,可能嗎?簡直是異想天開。對方想和你談婚論嫁,你卻想和讓對方買你家的尿布奶茶,可能嗎,不可能,唯一的結果,就是雞飛蛋打,浪費了時間,浪費了感情,還遭來對方心裡一頓罵。

那該怎麼面對不喜歡的相親呢?

我給你講乙個事。

我乙個弟弟,二十出頭,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特別羨慕別人相親。

因為他還有乙個哥哥,所以親戚朋友只盯著老大,還沒把他的事提上日程。

他想去相親,他爸媽一看,呦,這小子挺上道,馬上安排。乙個下午兩場相親。

我那個弟弟捯飭一番,樂呵地去相親了。

我問他,你為什麼想去相親,他說,好奇啊。老是聽別人說,自己沒見過,特好奇。

他那天去相親,過後自然就沒下文了。他爸媽問他,結果怎麼樣,他說,沒看上。

後來媒人還打聽,說對方想繼續接觸,他堅決不。

說完這個故事,我想說什麼呢?

不要抗拒相親,如果對相親沒有期待,那就把相親當做一場探險。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你可以把相親當做探險。

當做冒險

冒險。這麼一想,是不是就沒心理負擔了。

所以,一定要去,多好玩啊,面對乙個陌生人,要談情說愛,刺激不刺激。

只要你去了,你大姨那邊就有了交代了。

到時候,你就說沒看上,對吧。

個人之見,

如有冒犯,

希望海涵。

如何拒絕家人和各種親戚長輩安排的相親?

只待朝晴 寫乙個和爸媽商量的話術。首先非常慶幸我的父母是能夠聽得進我認真和他們說的。事件 今年春節我媽就和別人說好了,要介紹個男生給我認識,幾號來我們家。在這之前談到找男朋友的事,總是玩笑過去,沒有認真和家人溝通過。其實挺擔心直接拒絕,家人會不會很失落,不高興什麼的。但是想了想還是要溝通,表明自己的...

如何委婉拒絕相親物件

zj1987 直接拒絕,沒什麼好猶豫的。只是幾面而已,到不了非君不可的地步,男人也沒你想得那麼脆弱,你不行他可以再和其他人相親。相親是有成本的,時間,金錢,精力等。都現代社會了,用最有限的成本 時間,精力,金錢 獲得最大利益 愛情,婚姻 才是你們該做的。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早點遇到對的人不香嗎?為什...

如何委婉有效地拒絕相親物件?

出於對他人的尊重,看不上別人介紹的相親物件並委婉地拒絕是很有必要的,也可以充分體現乙個人的修養和人格魅力。相不中乙個人,委婉拒絕的理由很多,除了被大眾經常使用的那幾點之外還有很多。這些理由也不是隨便順手拿來乙個就用在對方身上,還是需要斟酌打磨一下方可說出來,不然很容易讓對方覺得你看不起,甚至在有意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