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地拒絕朋友頻繁的邀請

時間 2021-07-05 21:58:51

1樓:明儀

我會直接言明這些。

我會直接說,「其實,我不喜歡出去,但是我一直遷就你,我怕你生氣,但是我希望你能理解我,我真的不想出去,不是不喜歡你」如是。然後在其中說明花銷太大啥的。

有些事情必須說開,與其這樣雙方都不太愉快,不如說開。我有個朋友總給我安利東西,有一次給我安利一部劇,非要我看,那部劇是付費的,我也沒時間看,也不喜歡。我就一直嗯嗯嗯,想著先答應吧。

結果他說,你看完了咱倆商量劇情。我猶豫了很久,就直接攤牌了,我說我真的不想看,但是又不想騙你,又怕你不開心巴拉巴拉吧。

最後她理解我還勸我不要因此有心理壓力。

2樓:九成

額我經常回答這樣的問題,雖然問題不一樣但還是有相同的地方。

3樓:奮鬥以成

首先明確的是以下幾點

1.她是女孩子,她的身份是不可能發展為戀人的朋友2.你是女孩子,她約你因為你是好閨蜜,而你覺得她經常約你,導致開銷變大,或者說,感覺不太適應,可以主動和她說,不必要難為情,再者要是兩個人出來玩可以適當節省點開支,掙錢不易。

3.你是男孩子,她約你出來玩,你是潛在的暗戀物件或者是,她覺得要你出來幫忙付錢,算了這種你要是不喜歡她,應該不會做舔狗。

最後,如果只是簡單朋友,直說沒事,藏著掖著,男孩子大方點,女孩子對女孩子更是如此。

但是情況要是變得很微妙,不喜歡但是怕傷害別人,你得趁早捻輕重。

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邀請?溫柔一點。?

可可佳良 不好意思,我這週已經和他人約好了。對不起,我生理期,需要在家休息。不好意思,這周家裡來客人,不能陪你了。借助客人來委婉拒絕,也不至於讓對方難堪。我這周有個專案,需要每天加班到凌晨,不好意思,沒有時間來陪你了。想要委婉拒絕,沒有想不到得辦法,試試上面的套路吧 海就在前面 恕我直言,你這事幹的...

如何拒絕朋友的邀請請求

血般的紅 說不就可以了,不想去不需要理由啊 像我朋友如果想要我陪他去買東西我還有點興趣。畢竟一直宅,也就這倆年開始不想宅了 但是去網咖的話我就算了,直接乙個 不 發過去。但是吃飯看是什麼時候吧,要是正常飯點可以考慮,但我要是吃過了的話就不會去了。不過現在胃不好,不在外面吃東西,他們都知道,這個我不用...

新人如何委婉地拒絕同事的小要求?

其實如果真的不願意的話就直接拒絕,不然想著第一次先答應一下打好關係,以後別人會認為你很好欺負,什麼事都會想讓你幫忙,首先自己要建立乙個 我不是好欺負的 態度,不願意就不要幫忙,人都會有依賴,你幫了一次肯定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無數次。所以別人找你幫忙或者小要求你可以說,我新來這裡的對這些東西也不是很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