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迴避,膽小,自卑不敢有自己的想法,不敢改變,不敢成為自己,害怕,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06:50:19

1樓:知乎使用者UMUK15

推薦你看《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當然,道理說來簡單,或許你看完了之後仍然會覺得實踐起來很難,但是你會對你的膽小有乙個全新的認識,裡邊所講的一些方法確實也很實用。

然後想說,一定一定要接受這樣的自己,不要討厭排斥自己。

2樓:西亞

直面自己的迴避,迴避不是病不是病,只是一種相對來說比較內耗的人格,一點點的挖掘內心的美好,慢慢靠近

3樓:劉阿四

最沒辦法的辦法就是用最極端的方法,置之死地而後生。當你所有的境遇都是最糟糕的了,你還有什麼做不到的?還能怎麼去迴避?

學會面對自己,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從最小最小的細節開始改變,別人說什麼又有什麼關係?做自己就好了。

4樓:

"大家都很忙,沒有那麼多人關注你",這是我聽過的回答。這句話很正確,但是我沒辦法評判它有沒有用,因為對於題中的人來說,其實根本因素不是外界,而是自己給自己設限了。

從我本人的經歷來說,我覺得沒有什麼方法,只能自己慢慢調整。

首先要明確自己想要什麼。我並不覺得安安靜靜的、可能甚至在人群中存在感不強的人有什麼不好,只要能享受自己的世界就行,人生是來體驗的,享受其中就行。

而另一種,大概就是問題中,明顯感覺到,這樣使你不快樂了,既然想要別人了解自己的想法,那就大膽說出來,不過要做好有人不喜歡的準備,但同時,也有人一定喜歡。

推薦黑塞的書,《荒原狼》雖然我好像似懂非懂,但是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勇氣,我覺得人要正式自己內心的想法,從心而走,人生很長也很短,我不想讓自己後悔,我想擁有淋漓盡致的人生。

愛時盡情愛,開心時旁若無人,傷心也要盡情傷心,每一種心情都是我的一部分。

儘管我說了這麼多,我也沒有完全做到,但是我還未停下腳步。

5樓:雲貴范氏中醫

乙個人內心的強大與否,受兩個因素的影響。乙個是強健的體魄,乙個是知識修養。要想改變自己現在這種狀態,你要從這兩方面去努力。

6樓:矛盾螺旋

多讀書,多看些好的電影,體會其中韻味,改變自然也就有了

7樓:番巴古琦匕

這種想法還是初高中學生吧,我算是個宅男吧,以前看過一部動漫,叫《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B站有,前兩季不需要VIP,你會從裡面的主角身上學到一些東西,不過不要把主角的性格特點帶入自己身上哦。

8樓:太陽花

主要的原因還是不自信吧,這種感覺很多人都有,首先要改變自己,多讀書,多思考,要看到自己的優點,你要明白,你身上也是有閃光點的,所以,你不比誰差,你不必自卑,要Sunny面對生活。

9樓:知乎使用者

你得慢慢的把膽子放大,你要慢慢的有自己的想法。加油,我想信你會改變的。

覺得自己膽小 不敢乙個人找工作怎麼辦?

不要因為膽小就去找朋友一起找工作,你找到的不一定是個幫手,也說不定是個拖油瓶,或者你成為他的拖油瓶 建議先找乙個小公司,人少場面小,多多少少不會那麼害怕,出來感受一下社會,社會會教你該怎麼做。害怕是因為未知,慢慢讓自己成長起來把。我現在正在起步階段,剛剛工作三個月,在同事眼裡,我單純,幼稚,天真,傻...

乙個人內心膽小承受不住別人的打壓,自卑懦弱,如何讓她堅強怎樣讓她內心強大不再被恐懼束縛?

yl餘生哲予 承受不住別人的打壓,試問別人怎麼會打壓你呢?自卑懦弱這是自己的性格造成的,可能是受以前的的某種環境因素造成的。其實不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起來,其實有的時候滿不在乎也是一種身心上的解放。在平時多做一些提高自身能力的事情。不斷的去完善自己。別人的評價不去理睬。 上帝的左手 從...

如何改變乙個人的自卑,使自己冷漠

謙謙子 冷漠?為什麼呢我不喜歡跟不熟的人多說話別人就說我高冷其實不是啊我就是單純不想說而已高冷的話只要你不笑板著臉少說話就顯得很高冷了哈哈哈哈哈哈 糖葫蘆 其實人與人都是平等的,你心裡的自卑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可是為什麼要去對比呢?你要知道你哪怕再好也有不喜歡你的人,不是嗎? 微信使用者 首先,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