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大二醫學生,基礎比較差,如何好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時間 2022-01-21 06:50:09

1樓:醉酒濃

首先大二的醫學生上的都是基礎課程,如果你是臨床醫學生的話,建議你上課的時候緊跟老師的思路,對於老師強調的重點要在課本上做好標記,課後根據輔導書自己把重點的脈絡捋一遍,為什麼,因為這就是期末考試老師的出題方向和思路啊,現在課後整理好有個大概印象,期末的時候把自己整理的資料拿出來背,考試就沒什麼問題了。老師上課一般按照教學大綱來進行教學,可以向老師要大綱,或者叫學委去要,課後根據大綱的要求來掌握、熟悉和了解知識,最好把老師上課強調的地方和我上面說的一樣,捋清脈絡,為什麼老師會強調重點,因為和臨床結合緊密的地方一定是重點,期末考試老師也一定會出這些問題,那些偏的知識點了解一下,可以作為擴充的知識點自己學習。

2樓:諒你無心

也沒什麼好說的呀,就做筆記,多看多背,別說自己記憶不行什麼的,只要肯去背真的啥都不是事,醫學考試這玩意真沒什麼巧,手術的話有時候確實靠自己協調性,加油吧!

3樓:請用心聽

一開始基礎差沒關係畢竟這個課程挺難的,我整個大學都是迷迷糊糊過來的,如果你說要打好基礎,那麼生理這些都要好好學,你說找到適合的學習,可以先背吧,背了就理解了

4樓:路人甲

首先要確定乙個明確的目標,你究竟是想要學好醫學還是準備考研,目的不同學習方法也不一樣,同時你也要去嘗試最適合自己的。

5樓:ssxisfly

除了上課好好聽課認真做筆記,沒有其他捷徑

上課摸魚想下課彌補回來的,都是事倍功半效果差,這不是經驗,而是教訓………

醫學生大二生理生化如何備考

物理 背書背題背名詞,背它個天昏地暗,背它整個考試月,只要背不死就往死裡背,不用說什麼勞逸結合,你只要準備好一杯熱水有條件再加點胖大海,下面盡情的背書吧! 胭脂 座位一名大二醫學生,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方法。首先,我覺得得提前幾周就開始複習。先是第一次看書本,仔細又要學會理解,不會多詢問他人,思維的碰撞...

醫學生上到大二不喜歡現在的專業。?

護理大四目前在圖書館準備護考。怎麼說呢我一直很排斥這個專業至今都是排斥的工資不高還要招人罵。萬事不討好一點都不好以上是我實習總結。但是呢我的觀點是學都學了不要後悔等畢業了考了證可以不幹這行啊這年頭有幾個本科生會堅持在臨床長幹不超過三年準轉行。所以說魯迅說的真沒錯學醫救不了中中國人自己都養不活還救別人...

大二醫學生應該怎樣準備考研?

考研增加的是總人數,醫學圈子相對還是比較封閉,只有相關專業的人能夠考,所以不要太過於擔心,不過近年來二戰,三戰,以及在職考研的人越來越多了,因為大家都知道學歷的重要性,所以心裡要重視,不要聽網上那些3個月考了350 的大神忽悠,還是要一步乙個腳印來。現階段就是好好學好每一門專業課,雖然考研只考小三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