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乙個人吃飯,乙個人逛街,乙個人看書,乙個人看電影,這算不算孤獨?

時間 2021-05-30 08:05:47

1樓:Echo

不算呀,因為你習慣了,如果你能在乙個人吃飯的時候不看手機好好感受飯的味道的那麼你一定很喜歡這個吃飯的過程。乙個人看書的時候,能夠沉浸到故事當中去,感受主人翁的喜怒哀樂。乙個人看自己喜歡的電影,享受手握爆公尺花和可樂的那兩個小時,這就不會覺得孤獨呀。

如果你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覺得孤獨,要麼你就不要乙個人去做,畢竟這樣只會加深你的孤獨感。如果你習慣這樣做,那就愛上這樣的自己吧,哪怕有點孤獨,畢竟誰又不孤獨呢?你不是唯一乙個的。

2樓:子歆

當你是乙個人的時候,乙個人的時候做這些就覺得享受。但當從乙個人變成兩個人到三個人,做這些的時候還是乙個人,就變成了孤獨。

所以,人呢,只是感覺作祟罷了。當你和一家子吵吵鬧鬧的生活,你會覺得這是一種自由和幸福。

3樓:哦漏弄

你這是習慣還是喜歡呢?如果是喜歡那麼我相信你是乙個性格內向的人。如果僅僅是習慣,那是因為在浩然天地間你還未尋覓到乙個或者多個合適的人。

4樓:冒昧

「特立獨行」這種風格雖然不是什麼特別值得稱道的優秀品質,但它也不至於惡劣到需要被可憐和勒令糾正的地步!

至於所謂的「孤獨」,只要你的內心富足,能於其中自得其樂,大可不必將「孤獨」理解成乙個貶義詞並刻意排斥它!綿羊喜歡成群結隊,猛虎就樂於見到這樣,這是誰的悲哀?不同的農作物依賴於不同的土壤環境,這能說出個高低貴賤嗎?

如果你喜歡乙個人做這些事,別人沒有權利評價和要求你非要怎麼樣,因為他們的標準,也就是他們覺得對罷了!所謂「孤獨」,乃是你自己定義的,你只需要知道你這樣做,是出於喜歡而不是出於恐懼。同時你能評估自己的行為不會對他人造成損失,just do it!

5樓:

不算這個乙個人的生活方式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思想不一樣、行為不一樣等等乙個生活並不意味著孤獨

孤獨是指我不適應乙個人想要或需要乙個人陪著(這是我的理解)

6樓:胖胖

我覺得這不算孤獨,對於我這種一般情況下也喜歡乙個人吃飯、逛街、看書、看電影等我覺得這是自由不是孤獨(特殊情況下偶爾還會和朋友一起的)。我覺得乙個人做事最好的點就是不用徵求別人的意見乙個人的話想吃什麼吃什麼想看啥電影看啥電影

7樓:張俐丨Lily

孤獨不孤獨不在於你在做什麼,而在於你在想什麼。乙個人在外面吃飯,想的是正在吃的飯,今天的生活,就不孤獨。想家裡的飯,就孤獨,想和人一起吃飯,也孤獨,想以後可能吃不到這樣的飯,也孤獨。

從提問者的表述來看,你在想乙個人習慣了乙個人的生活,孤獨不孤獨?你已經意識到了自己乙個人孤獨,所以你在當下,是孤獨的。

如果你換一種狀態看待自己的生活,可能就不孤獨。

比如,乙個人吃飯,乙個人看電影,乙個人逛街,是不是很清閒,很灑脫……

8樓:imking

那你做這些活動的時候你的心情如何

我基本上是如果我心情不錯我很樂意乙個人吃飯乙個人逛街乙個人看書乙個人看電影

但是如果心情不好肯定希望有人陪

9樓:角落裡的麻煩

不算啊,乙個人很享受,而且不會顧忌其他。乙個人吃飯自己想吃什麼就去吃什麼,乙個人逛街去的都是自己想去的店。

我一直都是乙個人看電影的,因為我的目的是電影,而不是和誰一起。乙個我喜歡電影可能在它拍攝的事情我就開始關注了,從拍攝到上映我要等一年甚至更久,它上映的時候我是帶著一年的期待迫不及待去看的,全程的重點一直都是電影而不是和誰一起。

10樓:是君怡不是豬泥

這取決於你在這個過程中是否享受,如果非常享受乙個人的生活,那這簡直是理想生活。但我想你既然問出這個問題,就對這種生活方式是否孤獨保有懷疑的態度,我認為你可以出去嘗試各種各樣的社交,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你更喜歡自己呆著還是社交活動了

11樓:醒著做夢3288

不算!人應該有屬於自己的空間,乙個人的時候,可以靜心做自己的事情。我有家庭,有孩子,也有朋友和同事,但真正懂得你的人只有自己。

所以,陪伴他們的同時,給自己多一些獨處的時間,自己和自己對話,才能明白此生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12樓:還是有度

挺好的。

因為你這樣可以專心的把時間留在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上,在該有年輕的花一樣的年紀就多投入精力提公升自己,而不是因為合群而取悅誰 。

孤獨是一群人的狂歡,而不是你所說的現在豐富多彩的樣子,因此你並不是孤獨的。

深夜自己來份螺螄粉豈不美哉。

13樓:朱瑤

孤獨是一種感受:希望想要的人陪著,卻落單了。

希望自己去獨享清淨時,

乙個人吃飯,唇齒間食物的碰撞;

乙個人逛街,街邊美景櫥窗琳琅;

乙個人看書,靜謐中探索跟感受;

乙個人看電影,黑暗中視覺享受。

14樓:啊啊

這就要看你自己了。你覺得自己孤獨你和很多人在一起也是孤獨的,你覺得自己不是孤獨的,乙個人也不孤獨。

我也想過乙個人真的很孤獨嘛?我開始嘗試和別人一起。又會發現很不習慣。所以吧!自己覺得合適就行了!

希望你每一天都能開心

喜歡乙個人吃飯 乙個人看電影 乙個人逛街,往復如此!父母覺得我應該去看心理醫生,我應該去嗎?

粒粒燈 豹豹 能夠獨處的人都是內心豐富的人。但你也許可以更棒,做個能進能退,能收能放的人。獨處也是感受生活的一種方式,但人是有社會屬性的。開啟自己的心,也許能收穫更多的感受。人際關係會讓人感受到愛的需求和表達 內心強大的人,可以選擇不要 但至少嘗試過再做決定比較好 前期也許比較難,但也許你會喜歡的 ...

乙個人吃飯,乙個人逛街,乙個人坐車很丟臉嗎?

複習溫柔 不丟臉!以前的我會覺得很丟臉的,會覺得乙個人的時候全世界都在盯著自己,都在背後議論著自己。但!後來可能是年紀大了,成熟了一點點,覺得乙個人的時候才是最爽的。乙個人的時候可以自言自語,乙個人逛街 這沒有發言權,我頂多乙個人逛逛超市,但我感覺會挺不錯的,找時間實踐一下 但我試過乙個人看電影,四...

愛乙個人是習慣乙個人?

甜甜豆 很肯定的回答,不是。愛乙個人不是習慣乙個人。愛和習慣是不可以劃等號的。每乙個人都有很多習慣,有習慣的實物 習慣的事情 習慣的地方 習慣的人。比如說中午吃飯習慣在乙個地方吃,有條件的人家中習慣用熟悉的保姆等等。這都不是愛。二者不等劃等號。如果一段感情,從愛到習慣,那是感情逐漸遞減的狀況 梁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