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裡,自己乙個人吃飯,乙個人上課,乙個人泡圖書館真的會被認為是另類嗎?

時間 2021-06-02 21:28:25

1樓:何豆豆QAQ

我就是經常乙個人,而且當跟著朋友一起的時候,也不會覺得乙個人吃飯的人就很怪,沒有人會那麼在乎乙個不熟的人,也不會去評價他。每個人都是為自己活著的,包括你看到的成雙成對的。

2樓:三分四離

不知道題主學校情況,但在我們學校是常態,每個人有不同的目標,各自朝著不同的路前進,沒有誰真的永遠和你同路,所以其實沒有幾個人會過分關注你孤不孤獨,累不累,最多是飯後閒聊講兩句,自然是耳不聽為淨。

我的乙個朋友大學裡,身邊有乙個每天泡圖書館的人,上次談到這個同學,她的話語中充滿的是羨慕和敬佩,羨慕這個同學的高度自製,敬佩她的堅持不懈,所以你看,其實大多數人對這類人心懷的是敬佩,不過少數人會絮叨幾句,這少數人應該被勸去工地上搬磚找個活幹,閒的吃飽了撐的慌,大可不必計較。

再者,其實在高中,乙個人吃飯乙個人上課這種現象也已經不少了,孤獨會有,但只要心裡有想前進的目標,其實不會覺得太孤獨,反倒是因為整天與朋友在一起無所事事更加心慌。

最後,其實題主不必擔心現狀,因為在你努力的路上,終將會碰到乙個與你目標相同,可以陪你走過這段路的擺渡人的,如果還沒有碰到,也大概只是她走的慢了些。

3樓:共逐鹿

大學生活可以千變萬化,只是不同的選擇造就不同的結果。如果個人積極拓展人脈,參加各類社團活動,「乙個人」並不是常態。但接受「乙個人」,享受孤單,不僅是每乙個大學生的必修課,也是人生的必修課。

孤單不是孤僻,並不意味著要待人冷漠,也不意味著不合群,而是把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4樓:概率論特價機票

不會。沒有人會去關注你的生活。而且大多數的大學生都會是這樣吧。

大學是提公升自己的地方。大家也多了很多自己要選擇的路,你要明確自己想幹什麼。有人同路更好,沒有人也不要為了別人改變自己的路

5樓:今天你背單詞了嗎

就我看來是的。但是最重要的是你懂得自己泡圖書館意義,有奮鬥的目標!別人怎麼評價那是別人的事。

做好自己最重要。千萬別隨波逐流!當然你也可以找個書友,一起奮鬥互相監督進步。

6樓:毓貞

當然不會,有很多人都會自己乙個人做事情。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變好,不用遷就別人,這樣很好。志同道合難得,但是孤身一人也是常態。平常心對待就好

7樓:小山

看了七十多個回答全是暖心天使鼓勵題主的,那我說點人間真實吧。

會。首先在我們的環境內,人還是群體動物,其次群體大部分都是烏合之眾。

被認為是另類,被誰認為?你乙個人做日常的事情,比必然會被群體認為是「另類」不是嗎?因為你本身就把自己剝離了群體。

但回答下面同樣排斥群體的我們不會認為你是另類,因為我們都是同類。

所以還是要看你怎麼選擇。背向群體的代價必然是被群體不待見。又想活得自我瀟灑,又想被大眾接受喜歡,是基本不可能的事情。

孤獨與否是可以選擇的選項,被群體排斥與否是代價。

但只要知道你不一定是錯的,群體也不一定永遠是對的就好了。

8樓:陶然憶

不會被當作另類,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大學每個人都很忙,閒人才會去對別人的生活狀態評頭論足。

但是,過於孤僻的話也不利於日後進入社會。可以適當與人交往,不必強求。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

9樓:天天向上

並不覺得,如果乙個人有目標堅持做一件事情,與另類相反,我覺得是一種內心的平靜,為了心中的彼岸一直努力。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生命本就只有一次,更要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看似乙個人,內心缺可能有十分精彩的世界,而一群人也有可能存在內心空洞的人。

相信自己,安然處之就好。

10樓:雲聲

不會吧,我就是這種人,來來去去都是自己乙個人,我的同學曾說過一開始以為我特別高冷不好相處,但接觸後才說發現我人特別好(沒有自誇,原話×)

我的導師那天問我:「有沒有人說過你很酷?」

她說感覺我獨來獨往,走路帶風,很有個性,很酷,跟她大學的時候很像。

所以獨來獨往≠異類,希望你在思考自己獨來獨往是什麼原因以及要不要保持的時候,夸夸自己很酷。

只要自己過得舒服也沒有破壞他人的生活就好了,不用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如果真的有人因為你獨來獨往就說你異類,那是他的教養有問題,世界上人本就不相同,沒必要一定活成別人希望的樣子,沒必要因為別人的看法改變自己的生活去刻意迎合,掌握好自己的度,你就是你。

尊重別人生活方式,哪怕他們的活法與你不同。

11樓:Alison Sun

我覺得不一定吧。

有的人本就是喜歡獨來獨往,而且這樣的人在大學裡也不是少數。有的是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自然就和身邊的人走不到一起了,我覺得這不算另類,而是有自我特色。

12樓:愛散步的螞蟻

完全不會,沒人會關注你平時是不是乙個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想法和時間安排,按自己的計畫,一步步做就好。目前大三,真的覺得乙個人去圖書館學習效率太高了,也不會浪費時間在其他事情上,乙個人時間也很好安排,因為你不用等別人。不用因為他人而改變你的學習計畫。

13樓:decade

優秀的人通常都是孤獨的,這個孤獨不是貶義詞,而是在你的人生道路上,沒有人可以一直陪你,那你難免就是乙個人,不過也許可以期待一下你在追尋你自我提公升自我的過程中遇到你的靈魂伴侶。

14樓:山水總相逢

不會的,有時候孤獨會讓人清醒,我就是比較喜歡自己乙個人,而且會學會享受孤獨的感覺。

但是題主本人不會是很喜歡自己乙個人呢的話,還是找同學融入的好,不然自己內心來回掙扎也也難受的。

15樓:酒肉朋友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我的大學生活。我是個普通人,在一所地方二本院校學習。

大一:我們班有個女生,很多活動都不參加,喜歡乙個人獨來獨往。時常在大三的考研自習室裡待著,乙個人。

作為大一新生我時常和室友一起上課、吃飯等等。說不上,我對這個女生一直抱有崇敬的感情,可能乙個人真的很酷吧。因為那是我所不敢做到的。

記得我們當時的學生會長說,他常在考研自習室裡刷手機,對她頗有微詞,說什麼活動也不參加,奇怪得很。

大二:那個女生休學了,據說去德國留學。很遺憾沒有認識她,作為乙個利益不相關的普通人還是敬佩那些受得住孤獨的人。因為俗人很多時候常因一些朋友、事情而無奈放棄與自己獨處的時間。

我有討好型人格的特徵,很多時候我從眾。因為這樣我可以找到自己所謂的歸屬感,那乙個給我溫暖的團體。

大三:但有時我發現這個使我溫暖的團體,開始消耗我的時間,消磨我的鬥志,我想我要開始改變了,但我又不好意思說明。直到我有機會乙個人去實習。

我認識了更多不同院系的同學,發現原來對你好的人,認可你的人

16樓:阿毛稱霸世界

能和自己平和愉快的獨處真的是一種很棒的能力呢而且這樣效率超高的

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唯有孤獨永恆那麼在這種孤獨中與自己相擁成長的確好酷牛羊成群猛獸獨處共勉

一起加油哦

17樓:努力變優秀的平凡女孩

不會,獨處可以提公升自己

我現在就是在上大學,我和室友的時間安排都不一樣,我室友很多晚上12點以後睡覺,最早的11點多睡,早上踩著點去上課,我比他們起的早,所以很多時候都是自己乙個人去吃早飯,乙個人去上課,而且我覺得宿舍一起做事效率太慢。

我室友不太喜歡學習(要麼談戀愛,要麼打遊戲),我想要考研,所以我就經常乙個人去圖書館,或者找教室上自習。

18樓:龍頭翁

不算吧,讀書可能只是你乙個人的事,一群人在一起可能並不適合學習,三人打牌,四人麻將,五人直接組團上分,你想做的只是你想做的,幹嘛想那麼多。

19樓:芊芊

不會的,因為大學獨來獨往的人也有很多,大家都很忙,沒那麼多時間去關注別人是否是乙個人

如果是你室友這麼覺得,那就乙個人努力,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

20樓:小阿瓜

不知道我的舍友她們怎麼看我,我是不和她們在一起,我們之間也沒有矛盾啥的,要是說的話絕大部分是很多東西和她們解釋很麻煩,不在乙個頻道上,玩耍可以玩到一起,一旦說正經事的時候就不行,有時候問的問題說實在我覺得很無語

我是性子急的人,利利索索說完就行了,她們如果拖拖拉拉的我會臉紅(偏著急但不是著急的意思)

其次就像其他回答說的時間點上有可能合不上,這會兒我有空我就會去取快遞,沒有就會在安排,習慣把第二天空餘時間要幹什麼安排好,有突發情況在做改變,和她們說吧不去又太麻煩然後就自己就可以了。

我乙個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想嗖嗖的完成我的安排吧,不想拖拖拖的

21樓:己亥年七月上

不會的不會的,這是最正常不過的,不要懷疑自己啊,別人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你(除了不希望你變優秀的人)。而且你獨行更有利於靜下心來幹自己喜歡的事。

22樓:想末

在我看來,很多大學生都是這樣的生活。

每個人的規劃都不一樣,很難找到時間規劃大致相似的人。

我一般有課的時候都是踩點去,和同學相互等的話難免會有些麻煩。下課一般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例如要找個安靜的環境讀英語,有會要開,或者這會兒有空要去取快遞。

忙碌的生活也許會讓你覺得很孤單,忙久了,發現連以前圈子裡的話題都插不進去了。這些都是很正常的。

但是想一想,高處都是不勝寒的。任何乙個時段,能交到朋友是幸運,交不到朋友,也不代表什麼。

我比較喜歡和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對交朋友很挑剔,也不願意將就和迎合別人。有時候會想,是不是自己有問題。但是久了,就會發現,只是每個人心裡能夠承受的距離不一樣。

我和最近的朋友,也只是偶爾想念了會聊一會兒,打會兒遊戲什麼的,都放假了才會見面。從來不刻意做什麼,也沒有什麼事都要黏在一起做。這種友誼可已經維持了十幾年。

但是曾經時時刻刻黏在一起的朋友,現在分開了,就沒有再聯絡過了。

所以要選擇讓自己最舒服的方式,不需要考慮別人的目光。在我們學校,我看到的很優秀的同學,他們經常都是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乙個人真的比較高效。

在大學裡面乙個人吃飯,乙個人自習,乙個人聽歌,乙個人走路 如果就這樣過去了,值不值?

老頭的情書 現在我是大一第二個學期嘛,確實,就高中的時候什麼都不是乙個人朋友一起回家一起吃飯一起上廁所,一到大學,其實也不是人緣差基本和每個人都能說得上話,剛剛大一的時候也盡量的去認識新的人交新的朋友但是沒乙個可以和以前那樣,這確實以前想都不敢想。不過其實這樣也挺好的,不用這麼麻煩,不用刻意等人上課...

習慣乙個人吃飯,乙個人逛街,乙個人看書,乙個人看電影,這算不算孤獨?

Echo 不算呀,因為你習慣了,如果你能在乙個人吃飯的時候不看手機好好感受飯的味道的那麼你一定很喜歡這個吃飯的過程。乙個人看書的時候,能夠沉浸到故事當中去,感受主人翁的喜怒哀樂。乙個人看自己喜歡的電影,享受手握爆公尺花和可樂的那兩個小時,這就不會覺得孤獨呀。如果你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覺得孤獨,要麼你就...

大學總是乙個人,乙個人上課,乙個人吃飯,會被看成異類嗎?

藍家的魚 不會大學剛開始可能乙個宿舍的一起幹一件事,但是慢慢的每個人都有了不同的目標。以我的宿舍為例,我也有玩的特別好的舍友,但是每個人的目標和要忙的是不一樣。我喜歡上完課去圖書館整理筆記,她在學生會忙,剛開始幹什麼都一起,後來就慢慢的只剩自己了。宿舍的另外兩個女生也是,乙個要跨專業考研,乙個和男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