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在《禮記》裡講「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那現代人對「性」又是抱著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呢?

時間 2022-01-21 09:02:00

1樓:林夼

性就是一種慾望,而慾望總是被披上醜惡的外衣,好像人人都避之不及,含蓄的中中國人害怕人言可畏,所以我們否認、我們閃躲,所以人人顯得虛偽,我們希望去滿足慾望,又羞於提及和追求,如果我們能坦蕩蕩的承認自己的慾望與醜惡,社會才不會有這麼多的扭曲。

2樓:楊先生

我是80後,還是比較傳統吧,本著發於情,至於禮~

3樓:小秋

不管是什麼時代的人,總會受到長期的儒家社會的影響,人終究是乙個社會人,不是乙個孤立的個體。有父母,朋友,同學等等社會聯絡,所以在性的問題一直受到長期的壓抑,少年的儒家文化,對於道德的構建,就是對性的壓抑,其實性就是一種需求,和吃飯穿衣一樣,但我們對性的觀念,一直會停留在儒家文化對我們影響的每一天

4樓:閒人

性是個好東西,但別讓它控制你的大腦。提公升自我,終究會遇到好的女孩子

5樓:Virginia

我是90後,可能我是比較傳統的型別吧,我認為「性」是應該理性的去認識,但是不應該很露骨的去談論,畢竟現在上網的年齡段趨於小齡化,談論的太多反而對其他人建立兩性關不好。反而學校應該科學的去引導他們去認識兩性。我們都是從那個年齡走過來的,在那個年紀對性有一種天然的好奇。

達爾文講,在叢林裡,最終能存活下來的,往往不是最高大 最強壯的,而是對變化能做出最快反應的物種。對麼?

環龍 這種話等於廢話,看上去好像很有道理,高大上 放之四海皆準,實際上是一種玩弄文字的手段。它有意不把衡量標準寫清楚,什麼是強者,什麼是適者?強弱,適不適,這種相對概念,只有在具備清晰一致衡量標準的前提下才有意義,先劃出一條線,然後用這條線來衡量強弱,合適不合適,這個順序不能顛倒。而演化論呢,是看著...

每天室外5公里,26分鐘左右,飲食在控制,可以減脂嗎?

奈何暮陽 減脂和減重是不一樣的,跑步是有氧運動,你如果只是跑步,就會讓你整個人體重降下去,包括脂肪和部分肌肉,這是減重,要減脂的話要結合無氧鍛鍊,然後再有氧運動,節食,但是要適量補充蛋白質,塑型又減重,這才是減脂。 小少年 按照五公里 26分鐘,時速大概是11.5左右,在跑步機的話可以算做快跑!這個...

那些在勵志經歷裡講「當時我每天晚上都是凌晨幾點之後睡的 」的人是如何辦到的?比如說早晨幾點起?

我有沒有4小時睡眠基因?反正我睡8小時醒來特別困,而且一天都沒精神,4小時特別爽。25睡得最好,深睡眠比較久而且連續,因為我擼了睡的 已登出 美食,你需要更好的食物,以牛羊肉為主,足夠的動物蛋白 每餐不少於一整盤的蔬菜,推薦炒青菜 炒萵筍,以及蘑菇和竹筍配合魚蝦的湯 運動,你需要每週末跑乙個1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