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專業分流了,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車輛工程 汽車服務工程和新能源汽車工程,有什麼建議嗎?

時間 2022-01-21 09:01:57

1樓:

一定要和軟體相關的,否則別考慮了

2樓:目赤不動

對於工科,我一貫的分類是這樣的。

計算機相關,例如資訊科技啊,應用數學啊。

計算機沾邊,例如自動控制啊,電氣啊,機電一體化啊通用生產類,例如汽車工程啊,結構強度啊,

普通機械工程

特殊生產類,包括一系列受控的專業,例如飛機生產啊。

如果你是普通人普通家庭,從上到下選。

如果你是子弟,選你家所在的。

如果你是富二代,隨便選。

3樓:機械複製時代

選新能源汽車工程。未來的大熱門,好找工作但是也比較累,這個方向上的小方向上可以偏向於電控技術和電池技術這兩個方向發展。

新能源汽車工程專業以機械工程、電氣工程和車輛工程為主幹學科,培養能在新能源汽車工程領域從事設計製造、零部件開發、生產、實驗、運用過程知識和能力儲備的高層次應用型人才。

課程體系

《驅動電機及控制技術》、《動力電池及能量管理系統》、《純電動汽車結構與原理》、《新能源汽車高壓安全》、《汽車微控制器與車載網路技術》、《汽車電控技術》、《新能源汽車整車電路分析》、《混合動力汽車結構與原理》、《充電原理與檢測技術》、《新能源汽車檢測技術》、《汽車發動機構造與原理》、《汽車理論》、《新能源汽車設計》、《汽車試驗學》等。

就業方向

4樓:葛焜霖

選擇新能源汽車工程,因為這是趨勢

5樓:車小車

建議新能源汽車工程吧。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的課程設定和師資力量來選,如果沒有資源盲選的話還是推薦新能源汽車工程,這是目前比較火的乙個方向,好就業。如果專業實力弱比較虛另當別論。

6樓:知乎使用者7cQ32Z

車輛或者新能源汽車工程吧

後者應該是前者基礎上強化了電池控制這些課程,增加了化學的比重

反正都很累QAQ……

請問學長們 機械類專業要分流了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智慧型製造 車輛工程 機械工程間該怎麼選擇呀?

光影流年的1895 我認為車輛工程和智慧型製造方向都挺好的,機自和機械工程學的東西有點太基礎了。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智慧型製造。如果你真的吃了秤砣鐵了心的選擇機械的話,我建議讀研甚至讀博 讀研期間就知道自己適不適合讀博了 當然以你的本科為基礎,讀研最次本校,最好是上游985。當你選擇讀研之後,就會再次...

大一機械專業分流,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該選哪乙個呢?

我悟了大師 據我所知,有過程裝備與控制專業的全國大概只有100多所吧,每個學校分設的課程完全不一樣,比如說我們學校以真空為主,有的以化工機械為主,所以你要清楚你們學校過控專業幹嘛的 海壩上的藤壺 對於考研來說,區別不大。如果你想更順利上岸的話,就了解一下考研目標院校的初試專業課和複試的專業課,挑乙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現在選課,有PROE solidworks UG應該選哪個好?

都一樣的,不同公司用的不一樣,而且課程都很水,還沒自學效率高,不要以為上了其中一門課別的就可以不學了。對了學了也沒用,因為機械是辣雞專業,你就是再學10個軟體收入也被計算機吊打 思念乙個人 在學校未畢業來說,其實學那個都可以,但是一定要學乙個,學會乙個,其他裡面的基礎命令基本通用。其中Solid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