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有無優劣之分?

時間 2022-01-20 01:20:53

1樓:Muuuuuuute

原因:一是要維護世界文明多樣性。應該維護各國各民族文明多樣性,加強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相互借鑑,而不應該相互隔膜、相互排斥、相互取代,這樣世界文明之園才能生機盎然。

二是要尊重各國各民族文明。本國本民族要珍惜和維護自己的思想文化,也要承認和尊重別國別民族的思想文化。

三是要正確進行文明學習借鑑。對人類社會創造的各種文明,都應該採取學習借鑑的態度,都應該積極吸納其中的有益成分,使人類創造的一切文明中的優秀文化基因與當代文化相適應、與現代社會相協調,把跨越時空、超越國度、富有永恆魅力、具有當代價值的優秀文化精神弘揚起來。

四是要科學對待文化傳統。要堅持古為今用、以古鑑今,善於把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和發展現實文化有機統一起來、緊密結合起來,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繼承,堅持有鑑別的對待、有揚棄的繼承,努力實現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2樓:

文化圈內的人感到幸福就是好的,可以是錯覺。

圈外的人感覺令人作嘔就是壞的,可以是錯覺。

語言文字有優劣之分麼?

Jeff 從結果看應該說是英語是最好的,語言也是在發展的,同樣反過來講,能不能說正是因為英語方便溝通和書寫,效率高,所以英語民族發展得最好? 蓁蓁 語言學綱要 語言的結構型別不能分優劣。比較流行的說法是屈折語比黏著語進步,黏著語比孤立語進步。這麼說來,漢語屬於最落後的語言之列。也有人看到好多種屈折語...

各種語言文字有無優劣?

酷依拉 玄學 就是我也不知道從哪兒看的靠不靠譜,並且我不願意再查了 的角度來說 據說語言的詞彙量比這個世界實際的需求量要少特別多!以此作為論據,可知各類語言除非詞彙量完全一致,不然一定有優劣。 金辰 其實。我感覺。是有的,作為乙個文明程度比較低的種族甚至不會有語言這種概念來,比如說,以中國的方言為例...

程式語言之間有沒有優劣之分?

無缺草 現在的程式語言,都是機器語言的口語化版本,再加上物件導向和一大堆現成的庫。高階語言本質上沒太大差別,語法也大多互相抄襲模仿,只是擅長領域和流行度不同。如同道路千萬條一樣,程式語言也很多種。有大廠支援的,就像高速一樣,強大而快速,但可能收費高昂。而民間在莽原中自發踩出的路,也常常遊人如織。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