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系統掌握高中氧化還原體系,有什麼書籍或自編講義推薦?

時間 2022-01-20 15:31:29

1樓:王信軒

記住,公升失氧,降得還,

買本題,練五十道

以後不帶出錯的。

2樓:GPA向上4.0的鹹魚

氧化還原……

公升失氧化還原劑,降得還原氧化劑。不需要書,記住這一條就可以了。

就是化合價公升高了,就發生了氧化反應成了還原劑,化合價降低發生還原反應成了氧化劑。

比如Fe2+得到電子(因為電子帶負電,降低化合價)所以就變成了Fe(發生還原反應成了鐵)

水解和電離本身不難,就是喜歡涉及計算稍微難一點。

電離:高中階段指電解質在水溶液或熔融狀態下離解成自由移動的陰陽離子的過程.這個過程是自發進行的,無需外加電場作用.

比如HCl在水的作用下:HCl=H++Cl-

水解:水與另一化合物反應,該化合物分解為兩部分,水中氫原子加到其中的一部分,而羥基(氫氧根)加到另一部分,因而得到兩種或兩種以上新的化合物的反應過程.

比如有機物水解、弱酸鹽的水解等。

書的話……我就是靠做題掌握的……

高中化學不要害怕。

還是推薦《五三》《必刷題》(做題很重要,高中我也是這麼過來的,尤其是高一高二一定要刷會不懂的題目,高三真的沒時間做課外的,親身體驗)

當然你可以選擇補習班啊,我高中靠兩年補習班然後參加競賽培訓獲獎= =

我大學特別想報化學專業來著,結果選擇了乙個什麼鬼專業╮( ̄▽ ̄")╭

3樓:小小黑微涼

高中的氧化還原體系一般都是通過化合價來看的,可以根據兩種物質化合價的不同。化合價公升高是被氧化了,化合價降低是被還原了。再記住電子是帶負電的,得到的化合價反而降低,失去的化合價公升高就差不多了。

這些東西剛開始比較繞,慢慢分析,看的多了就能反應過來。

4樓:rzz好累

高中理科生,就用過重難點手冊一本教輔,覺得蠻好用的。

5樓:暖月

失公升氧還,得降還氧。就8個字,不懂?

失去電子,化合價公升高,本身被氧化,這是個是還原劑。

得到電子,化合價降低,本身被還原,這是個是氧化劑。

6樓:蛋撻撻蛋沒人稀罕

課本就是比較好的教材,還有一本是完全解讀。

我記得我用的完全解讀是綠色的,對我而言很好用。講解詳細,內容也全,角度豐富。我用的是人教版課本,完全解讀裡面不單單有人教的知識點。我用的口訣是降得氧氧還還還。

題主不能單單看教輔,聽課也很重要。祝題主學業進步

7樓:西出陽關

題主還沒有形成化學思維啊,,,

無機反應的關鍵是平衡,一切無機反應都是因為平衡。解決無機問題就是改變舊平衡,建立新平衡。

8樓:陳勉

公升失氧化還原劑,降得還原氧化劑

9樓:清靈

目前在機構做老師,我這邊有機構上課用的講義,需要的話可以私聊我。

作為非計算機專業的人怎麼能系統掌握基礎知識?

竹白 前一陣子乙個上市公司的專案經理也是同樣問我,我的建議是從Python學起。拿出我當年的壓箱底資料分享給你,廖雪峰大神的Python和Git都超級棒,我安利了好多計科的師弟,看過的都說好。另外,學完Python,學個Linux跑一跑,折騰一下,看一下前端的基礎教程,心裡就有底了。但是不能想著一步...

托福單詞掌握了高中單詞還成問題嗎?

鄧佳宜 其實4,6級的單詞足夠應對生活中所需要的詞彙,要是沒有出國的打算,托福和雅思單詞有些畢竟是學術上的詞,在生活中用的很少。多看看英語電影,電視劇集什麼的,最好不要就看一邊,最好先是英漢兩種字母,然後就英文本幕,然後取消字幕,這樣一點一點來,把那裡的單詞背背就好。 Jice Zh 我背完了21天...

如何系統地學習並掌握更多的成語?

Zhihong 閒來無事,觀看電視。非誠勿擾,奇花一朵。一男嘉賓,翩翩出場。學識淵博,名聞遐邇。胸有成竹,高談闊論。出口成章,妙語連珠。語驚四座,笑聲不絕。四字成語,接二連三。口若懸河,一瀉千里。一介書生,舌戰美女。黃菡頷首,樂嘉哂笑,孟非瞠目,觀眾捧腹。力不從心,事與願違。結果驚人,出乎意料 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