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我命由我不由天,和萬般都是命,半點不由人,這兩種說法是矛盾的嗎?

時間 2022-01-20 15:31:20

1樓:浮生若夢

所謂盡人事,聽天命。先拼盡全力,再聽天由命。如果還是不如意,那麼一定會另有所得

2樓:「已登出」

因為世界本身就是矛盾和對立的。

世界上的道路有千萬條,每一條的終點不盡相同,每一條的終點又歸於乙個。

太極圖是個圓形,陰陽兩極既是對立又是融合的。

這樣混沌的世界,不正是充滿著種種機遇嗎?

不管是聽天由命,還是逆天改命,只要你選擇一種信念,堅持的走下去,不都會取得自己想要的嗎?

總是徘徊於到底是順應天命,還是奮起反抗,這種搖擺不定,恐怕才是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根源。

3樓:萬州命相

兩種觀點兩個極端,我命由我不由天,是人定勝天思想,這太強調主觀意志的作用,人有時要結合自身條件、所處環境決定理想和抱負。身高一公尺七偏偏要當藍球明星,是痴人說夢吧。萬般都是命,半點不由人,是逃避拼搏奮鬥的託辭,在同等條件下,你拼搏奮鬥了,理想和抱負可以實現。

例如,智力中等條件,努力學習,考上大學沒問題,不努力只能失去上大學機會。因此,在考慮自己條件下,設定合理目標,努力拼搏,可以實現,命運可以改變。

怎麼看待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這話?

掌觀天下 屋簷下站著兩個人 A和B,屋簷掉下的花盆直接砸中了A A當場不省人事,而B啥事也沒有。人生在世 去做有價值的事,其它的順其自然。 vivian chow 萬事萬物自有因果,不會由你怎麼想就會怎麼辦,有時候人想的好也不一定都是好,背後是對道和德的把握 所以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諸惡莫作,眾善奉...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怎麼理解這句話?

小蝦公尺 不是命中註定,而是命理是通過你自身的性格和所處的環境,預算出你能達到的巔峰,你可以這麼理解。你的性格會遇到什麼樣子的事情,在碰到什麼事情會發達,碰到什麼事情就會衰敗。畢竟人活著,你的性格是你的環境與家庭的產物。你以後的運氣和你現在所處的環境是有絕對的關係 因果,這個因果不是佛家說的,而是自...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怎麼理解這句話?

亞里士缺德 這種論調不對,屬於唯心論。否認了事在人為這個道理。人還是要奮鬥,要努力,年青時趁自已血氣方剛,抗壓能力強,創造價值,等自已老了才不求人,才有幸福,才能享受。田不種能長谷嗎?書不吃苦讀,能上大學。不要說萬般都由命,這是懶漢喜歡聽的話。對人生,和事業抱著消極思想。指靠命有用嗎?喝西北風去。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