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1 D2 D3區別?

時間 2022-01-21 07:24:54

1樓:周周說投資

維生素D1,由於它是一種混合物,其名稱早已被取消,主要功能是調節體內鈣、磷的正常代謝,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還有對大腦發育起一定的作用。 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對人體的作用和作用機制完全相同,其中維生素D2為骨化醇,維生素D3為膽骨化醇。無論維生素D2還是維生素D3,本身均無活性,需經肝、腎細胞的兩次轉化生成1,25-二羥基維生素D2後,能促進鈣、磷在小腸內的吸收。

2樓:飛翔的籃球

維生素D2的化學名是麥角鈣化醇,麥角鈣化醇是甾體在光化學作用下發生化學鍵斷裂所形成的開環甾體,

維生素D3,又稱為膽鈣化醇。是維生素D的一種,膽固醇脫氫後生成的7-脫氫膽固醇經紫外線照射即可形成膽鈣化醇,因此也就是說膽鈣化醇的維生素D原是7-脫氫膽固醇。

2、物化性質上的區別

維生素D2的外觀與性狀是無氣味的晶體,密度為0.97 g/cm3,熔點為114-118 °C(lit.),沸點為504.

2C at 760 mmHg,閃點為218.2C,折射率為1.53,儲存條件是2-8C 。

維生素D3的外觀與性狀是結晶,密度為0.96 g/cm3,熔點為83-86 °C(lit.),沸點為496.

4C at 760 mmHg,閃點為214.2C,折射率為1.507 (15C),常溫常壓下穩定,儲存條件為2-8C。

3樓:再別三毛

一般常用的是VD3,鈣片裡還有VD滴劑裡面,含有都是D3

維生素D有多重要?

熙淘 維生素d的作用,對人新陳代謝非常關鍵,維生素d屬於一種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d參與自身合成,一般在動物肝臟以及深海魚中,含有維生素d非常多。它的主要作用,是降低常見癌症的發生率,防止自身免疫性疾病 高血壓和感染性疾病等。另外,維生素d能夠調節胎盤的發育和功能,維持孕婦較好的維生素水平,預防流產,...

給孩子補充維生素AD還是維生素D?

局長雜談 嬰兒在沒有新增輔食前,最好是補充維生素ad。維生素a是能夠有效的防止感染的,而且還能夠預防夜盲症。維生素a和維生素d在一定程度上是具有協同作用的,而且更利於寶寶的吸收。但是如果已經新增輔食的嬰兒是可以在食物中獲取維生素a的,如胡蘿蔔。在補充維生素ad的同時還要帶孩子多曬太陽,這樣才能夠促進...

怎樣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3?

得康DAYCOME 寶寶出生後幾天就需要補充維生素D3.0 12個月,補充400IU就夠了。1 18歲,600 1000IU,這個時候孩子生長發育快,需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D,才能促進生長發育。同時,記得多曬太陽,上午9點 4點的太陽是最有效的。曬15 60分鐘,視季節和維度情況。 叮噹麻麻育兒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