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家經濟發展而言是就業人數多好,還是創業人數多好辯論賽?

時間 2022-01-21 07:24:58

1樓:咖啡是只貓

這題火藥味很濃,好久沒有見到這種辯題了。

就業多數發展不好的例子是日本。

至於其他的,可以了解一下2023年9月夏季達沃斯論壇。

2樓:chaidabao1989

肯定是創業。

創業人多了GDP肯定增長,稅收也能增長,有利於國家發展。

像我們濟南,收入低消費高,全是一部分高收入人群拉上去的。

目前我也在創業階段,我兩萬啟動資金做的電競專案,當時朋友介紹我去做的,兩萬正好不多不少,現在也有四個多月了,總體利潤差不多有10w多點。

創業有風險誰都知道,但是又義無反顧得投身創業大軍,要考慮風險,不是每個人都會成功,不然大家都去創業了,基本上成功概率有30%就不錯了,就是說可能你在第三四次創業的時候才會成功。

3樓:老陳友讀

其實沒有太大的衝突,國家鼓勵中小企業甚至個人創業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就業率;當然如果考慮到經濟活力以及未來的科技發展創新,那當然是創業更有價值。

4樓:知味醜廚娘

就個人而言,從國家層面來看,應該是就業人數和創業人數協調發展比較好。

兩個本來就是關乎國家民生大計的事情,不能以哪一方面多來說。 創業人群增多為可以減輕就業壓力,但是過多的創業者,面臨的風險也會多。

現階段就是處在就業人數飽和的狀態下,國家已經開始大力鼓勵大家去創業,中小企業也就是在這個環境下應運而生的。

對於普通人來說,面臨著的卻是更大的就業壓力,所以,如果有創業想法的化,可以來西安新紀元烹飪學院學乙個熱門小吃,擺攤創業,從零起步, 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5樓:得文非相

我的淺見:

國家之間在就業層面展開競爭的是兩個方面: 充分就業和高質量就業。

充分就業,是個內部分配問題,不惜代價是可以做到的;(例如, 用八億條襯衫換一架波音客機)

高質量就業,在全球競爭的背景下,是真的競爭點。高質量的就業,需要有創造巨大經濟價值的強大企業,這類企業會產生大量高薪就業崗位,在全球富集人才。(看看美國制裁黑名單上的中國企業,基本都是這類)

在國家層面,鼓勵創業,是未來獲得高質量就業的乙個必要政策。

Btw, 創業本身就是就業的一種形式,所以題目怪怪的。

6樓:今天也要吃早餐呀

就正常創業的成功率來說,創業失敗的要是家底厚還好,底子薄的最後不還是要去做打工仔...創業者再多也多不過打工仔...

宗教對經濟發展有影響嗎?

黑土知日 實際上,佛教一開始就和商業有極深關係,並且,佛教的很多義理,尤其是律宗的義理是非常有助於發展商業的,歷史上也有很多經濟非常發達的奉行佛教教義的國家,例如室利佛逝。所以,起碼佛教的義理是不會束縛經濟發展的,甚至能促進。 好白菜都讓豬拱了 去年去銀川出差,包了一輛當地計程車各處轉悠各處看,包車...

經濟發展是零和遊戲嗎?

九皋 零和遊戲的意思是博弈雙方的總支付是零。單說 經濟發展 沒有博弈方,無法回答題主問題。可能題主的意思是經濟發展過程中本國各階層或國際上各國是否是零和博弈。這實質上是在問經濟發展中能否做大蛋糕 能否合理分配蛋糕的問題。如果財富是簡單地由一方轉移到另一方,自然是零和遊戲,甚至可能是負和遊戲。財富並沒...

梁山的經濟發展路線是怎樣的。

故事小王錢哲文 這天中午,宋江和吳用在屋裡談心,宋清端來午飯。宋江 咦?往日都是八個菜,四角酒,今日為何只有四個菜,兩角酒?宋清 親哥,最近錢緊,你這還有四個菜就不錯了。外邊那些人只能吃個半飽,都在抱怨呢。宋江擺擺手 知道了,你先去吧。宋清關門出去,宋江對吳用說 吃喝都是小事,我等眾人聚義在此,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