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有什麼要注意的嘛?

時間 2021-05-05 17:23:08

1樓:徐鷹

跑步要循序漸進。

慢跑第一就是要跑慢點,跑起來就行。

第二就是要注意跑步的姿勢。

第三就是跑步時間和距離要慢慢增加,不能一下子增加太多了,本週跑量不超過上週跑量的10%,不然容易受傷。

第四記得跑前熱身和跑後拉伸。

第五如果想要在跑步上有所突破,比如原來一直跑5公里的,現在想挑戰下10公里,那就應該制定乙個跑步計畫,循序漸進避免受傷。

第六跑步最好是一天隔一天跑,注意勞逸結合。

第七要堅持

第八如果你之前能跑10公里,但是中間休息了2,3個月沒有跑步了,那就應該重新開始制定訓練計畫循序漸進的去達到一次性跑10公里的能力。

第九跑步的目的是為了身體健康,所以我們一定要科學的去跑步,去制定訓練計畫,減少跑步受傷的可能。讓我們能跑的更遠更久。

暫時想到的就是這些了。

2樓:丰能有話說

一、先熱身,做一下拉伸運動;

二、不要跑太久,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左右就好,如果是剛開始跑步,就慢慢累加,不要一開始就跑很久;

三、跑完之後做一下舒展運動,如果可以的話,按一下腿部,防止小腿變粗;

四、持之以恆,任何運動都要堅持才可以看出效果的;

3樓:颻繇

慢跑,跑前拉拉腿,前20分鐘一定要堅持,後25分鐘就會輕鬆很多。還有跑完走一會做一套全身拉伸。半個小時內不要大量飲水,具體想到的就這些,因為我就是這樣來的

4樓:綠巨人

1.注意呼吸與步伐的一致,要始終保持呼吸,嘴巴微張,鼻子和嘴巴都要進行呼氣和吸氣,

2.環境,要選擇綠化覆蓋率高負氧離子高的

3.跑步選擇的跑道從優到劣:草皮、塑膠、柏油路,硬地。硬地容易傷腳和膝蓋。

4.跑步的時間選擇在下午17:00-19:00最佳,植物光合作用這時候空氣中含氧量最高。

5.跑步的時間控制在20-60分鐘。

6.跑步前要注意做足準備活動,拉伸練習要充分,準備活動時間因人而異。

7.跑完步後要及時做放鬆練習,避免不必要的痠痛和傷病。

5樓:楊虎林

第一,你要有堅持下來的毅力。

第二,要學習相關知識,結合實踐,保證姿勢及營養拉伸等正規。

第三,適可而止,不要過量,不要受傷,不要對身體造成過大負擔,細水長流。

你們說暑假兼職有什麼要注意的嘛?

是白小萌鴨 作為學姐,看到這個問題就不由自主得戳了進來。別看暑假兼職只有簡簡單單的四個字,但是背後卻有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在裡面。有幾個點一定要注意!這可能影響到你能不能順利的找到兼職並且拿到應有得報酬。注意安全!這個是重中之重,不管我們選擇什麼樣的兼職,這一點一定要放在首位。聽說過太多例子了,因為找...

剛步入銷售的行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嘛?

以一顆平常心接受拒絕 如何看待拒絕?當你決定從事銷售這份工作時,就要在內心裡告訴自己,被拒絕是正常,被接納是小概率事件,只有樹立這種心錨,你才能在銷售這份工作上堅持下來,不然客戶隨意的批評 指責甚至謾罵,就會讓銷售人員產生放棄的念頭。有句老話是這樣說 有兩件事是比較難的,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

助聽器佩戴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嘛?

海之聲大良中心 1,應保持助聽器乾燥和清潔。如果在夜晚不戴時將助聽器放入乾燥盒,這樣有助於清除助聽器內部的潮濕和汗水,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2,經常用小刷子仔細清理可能堵在麥克風聲輸入口 傳聲孔 通氣孔 電池倉的灰塵及耳垢,然後用紙巾或軟布擦拭表面。3,切勿使助聽器浸入任何液體中,請在游泳和淋浴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