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飲食有什麼要注意的?

時間 2021-06-07 09:22:10

1樓:海之聲興源

由於部分耳鳴患者是由耳膜缺血缺氧、微迴圈障礙引起,攝入過於油膩、肥厚的食物會導致痰瘀互阻,影響耳部的供血情況。因此耳鳴患者要注意飲食清淡,不宜食用油膩、肥厚的食物。另外,心情抑鬱、鬱悶、焦慮等不良情緒可進一步加重耳鳴症狀,患者注意清淡飲食的同時,也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保持愉悅的心情,避免過度勞累,可有效的緩解耳鳴症狀。

2樓:環行者

耳鳴飲食上要注意多吃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因為當中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都比較豐富,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不可以選擇醃製油炸燒烤類食品

3樓:眼耳鼻喉科上班族

耳鳴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2、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乙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3、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

4、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耳鳴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北京慈一堂 1 按摩 腦鳴可以按摩我們的聽宮穴,聽宮穴在耳朵凸起的前方,你把嘴巴張開就會凹陷地方,這個地方就是我們說的聽宮穴。用雙手指腹按摩聽宮穴,由上到下按摩,每次按摩兩分鐘,每天堅持按摩。長期下去有利於緩解腦鳴,同時也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具有通絡鎮痛的作用。2 適當運動 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忙,忙...

耳鳴患者平時飲食方面應注意什麼?

守護之星 儘量減少動物內臟 奶油等脂肪攝入,可以多吃些紫菜 蝦皮 蘿蔔 黑木耳 魚 牛肉 黃瓜等食物。另外,常吃刺激性強的食物容易患上耳鳴,咖啡 酒精 抽菸等會加重病情。 茂名海之聲聽力中心 韭菜 蔥 蒜 花椒 咖哩等 不能吃鹹寒 甜膩的食物避免釀溼化痰,上擾清竅,加重耳鳴,如 海鮮 肥肉 甜點等。...

子宮肌瘤飲食有什麼要注意的

劉源一腫瘤介入科 子宮肌瘤的飲食需要注意 1 不能進食過於油膩的食物,如油餅 油煎雞蛋等各種油炸油煎的食物,豬油 羊油等各種動物脂肪。2 不要進食煙燻食物,如燒烤類食物 臘肉。3 不要進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 韭菜等,也不要進食辛辣調味料如胡椒。4 絕對不要飲酒,包括紅酒 啤酒等低度酒,絕對不要吸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