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飲食有什麼要注意的

時間 2021-05-11 14:24:11

1樓:劉源一腫瘤介入科

子宮肌瘤的飲食需要注意:1、不能進食過於油膩的食物,如油餅、油煎雞蛋等各種油炸油煎的食物,豬油、羊油等各種動物脂肪。2、不要進食煙燻食物,如燒烤類食物、臘肉。

3、不要進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韭菜等,也不要進食辛辣調味料如胡椒。4、絕對不要飲酒,包括紅酒、啤酒等低度酒,絕對不要吸菸。5、盡量不要吃速食麵、薯條、漢堡包等食物。

6、不要飲用咖啡、濃茶,不要吃巧克力。7、適當控制飲食攝入量,避免飲食過度導致體重顯著增加,使皮下脂肪增多而公升高雌激素水平。8、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可以適當的攝入,補充維生素類營養素。

2樓:無名氏

不要喝豆漿,我之前特別愛喝豆漿,還是自己買豆漿機磨豆漿喝的,還有辛辣的東西不要碰了,我之前一直特別喜歡吃辣的,飯裡沒有辣椒就不想吃,後來查到有肌瘤了就會注意很多,反正就是飲食方面要多注意一點,雖然不能讓肌瘤沒有了,最起碼有好的作用:

給你說說我的子宮肌瘤吧:

我是結了婚才知道自己有子宮肌瘤,下面是我的彩超單子:

子宮:前後徑約4.4cm,肌壁回聲欠均勻,宮內探及2-3枚弱回聲,大者約1.

6x1.4cm,形態尚可,邊界可認,CDFI:其內未見明顯血流訊號,宮內膜約0.

8cm,居中,宮頸區探及數枚囊性回聲,大者約0.6cm,壁薄等。

我的朋友也比較多,我有肌瘤的事情他們都知道了,還幫助我到處打聽好的中醫,聽說外敷的好用,我就開始用了,之後去複查肌瘤沒了,說我的肌瘤還比較小,比較好調理,大的就比較困難。

開始各處學習,閨蜜,表姐,以及在好孕軟體上,經過一周的學習,自己也掌握了調理身體,好孕的技巧,自己堅持了三個月,也順利懷上了。

1.熱水泡腳

泡腳可以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驅寒暖宮,提高睡眠質量。

2.加強鍛鍊

每天早上可以適量晨跑二十分鐘,我是週末兩天會晨跑,平時上班不跑。晚飯後跟老公一起散步一小時,可以增強體質,強身健體。

3..生活習慣

末次姨媽:8月1號,沒有測排卵,就是感覺出來有拉絲,那幾天安排了三次,也不能太勤快,害怕質量不夠好,9月1好測到意念灰,之後就逐步加深了,後來確認中了,之後的檢查都挺順利的,四維已經過了,傳各位姐妹四維一次性過

3樓:是小麋鹿啊

1、熱性食物

由於女性特殊的生理特性,因此很容易出現有各種不同程度的貧血情況,長期貧血對女性健康的傷害是非常嚴重的。因此在平時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會選擇通過食用桂圓、紅棗等食物來起到有效的補血功效。但是專家特別提醒,患有子宮肌瘤的女性在患病期間應該盡量的少吃這類食物,因為這類食物屬於熱性食物。

如果在患病期間食用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子宮肌瘤病症更加嚴重。

2.發物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出現一些上火症狀或者是發炎症狀時,很多食物都是應該禁止食用的,以免導致症狀更加嚴重。而對於女性子宮肌瘤而言也是一種炎症,因此女性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特別的注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能吃的食物必須要忌口。尤其是一些會導致炎症更加嚴重的發物,如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這類食物都是患病女性應該禁忌的食物。

3、辛辣食物

不管是患有什麼炎症病症,在患病期間以及恢復期間,都必須要嚴格遵守良好的飲食原則。很多人都喜歡吃一些口味重的食物,尤其是像辣椒、麻椒等,這類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對於子宮肌瘤患者而言是必須要禁止的。屬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油炸食品、燒烤、水煮魚等,這些食物對人體而言都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經常食用的話會導致子宮肌瘤更加的嚴重。

宜用舒宮散盡快調理。

4樓:丁西來

子宮肌瘤的形成與雌激素水平的高低有著很大的關係,因此子宮肌瘤患者飲食方面應注意:建議少吃含雌激素的保健品;豆漿含一定量植物雌激素,建議不要過多食用;另外肥胖患者雌激素水平偏高,與肌瘤發生有一定關係,建議保持飲食均衡,避免肥胖。

耳鳴飲食有什麼要注意的?

海之聲興源 由於部分耳鳴患者是由耳膜缺血缺氧 微迴圈障礙引起,攝入過於油膩 肥厚的食物會導致痰瘀互阻,影響耳部的供血情況。因此耳鳴患者要注意飲食清淡,不宜食用油膩 肥厚的食物。另外,心情抑鬱 鬱悶 焦慮等不良情緒可進一步加重耳鳴症狀,患者注意清淡飲食的同時,也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保持愉悅的心情,避免...

痛風有哪些症狀,飲食要注意什麼?

楊超元 關節處有尿酸結晶沉積 減少食用高嘌呤食物 高脂類食物,如肉類 野味 海鮮 含酵母食物和飲料等 盡可能食用嘌呤含量較低的食物,如大公尺 小麥 澱粉 高粱,雞蛋 豬血 鴨血等。此外,痛風患者也應多吃蔬果類食物,因為大部分的蔬果都屬於低嘌呤食物。限制飲酒。 學長小趙 痛風是一種單鈉尿酸鹽 MSU ...

巧克力囊腫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從三個方面來回答 為什麼 怎麼辦 吃什麼 為什麼得了巧囊就要忌口?這要從巧克力囊腫是什麼說起 巧克力囊腫是由於子宮內膜異位到盆腔內的卵巢 附件後,每次月經期時,異位的子宮內膜細胞也少量出血,出的血又不象子宮內的月經血有通道排除體外,而是由腹膜包裹,再出血再包裹,月復一月地積聚,其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