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鋼琴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1-05-31 15:29:25

1樓:AAA

①要去大琴行看實物,可以多對比下

②要看市面上主流的一線品牌,大工廠生產的。雜牌琴不建議看,更不建議買。

主要也是要看個人預算,兩萬以內的看中國產三大品牌就好了星海珠江海倫 ,三萬以內的可以看合資系列的。三萬以上就可以看印尼進口的鋼琴了。

鋼琴外觀其實都差不多,主要分為三種漆器工藝,亮面和亞光的,亮面有分黑色白色紅色。

還有就是裡面配置了,音色手感穩定性。音色又主要看琴弦榔頭音板琴弦市面上一般分三種,德國魯斯勞琴弦,(全球公認最好的,低碳鋼工藝不容易生鏽,韌性好,)日本鈴木琴弦,中國東方牌琴弦(這兩種都是鍍芯工藝的,琴弦偏薄,容易生鏽)好的鋼琴一般都是使用魯斯勞琴弦

榔頭的話分兩種百分百純羊毛氈的,(比較柔軟,打弦力強,音色飽滿)含化纖成分的 (手感偏硬 ,音色偏悶)

音板也是分兩種實木音板(由一整塊實木切割而成,共振效果好)和復合木音板(由多種不同板材粘粘而成會出現雜音等現象)

具體可以到實體店詳細了解,專業的鋼琴店會給你詳細介紹的。總之選市面上主流品牌肯定不會錯。在同一價位可以多對比下材質和音色手感

2樓:文正

同品牌單層音板的,肯定比復合音板的要好些,聲音要柔和,圓潤,通透乾淨,泛音豐富。弦槌的話,市場常見的有FFW,renner等。

3樓:博加圖琴行呼和浩特客服

購買鋼琴需要注意的主要有幾點,首先要注意它的音色和手感。因為鋼琴本來就是一門樂器,所以音色是很重要的。柔和一些的音色肯定要比刺耳的音色要好。

偏沉一點的手感肯定要比偏輕一點的手感好。鋼琴內部需要注意的就是榔頭,琴弦,音板了。德國的琴弦和榔頭肯定要好一些。

音板實木音板肯定比復合木的音板要好。

4樓:m丫頭and羊咩咩

買鋼琴注意一定要去琴行實地聽,彈,不要完全跟著老師走,有的老師和琴行是有關係的,雖然說我們不懂鋼琴,但是我們都能聽得出來音色不一樣,選喜歡的音色,舒服的手感,多比較,最好選擇大琴行,有知名度或者連鎖的,售後有保障,很多小琴行有點什麼事就關門了,售後都找不到人

5樓:單小雅

選購鋼琴最主要的是考慮三個細節方面,鋼琴的音色,手感和穩定性,鋼琴的音色主要看不同的材質,比如榔頭,琴弦和音板,材質的差異性決定了音色的好壞,手感方面主要看機芯,有純實木的和塑料兩種。

6樓:博加圖琴行福州客服

鋼琴是作為一門樂器,音色當然是最首要的,好的鋼琴音色才能體現鋼琴的價值,好的鋼琴音色一般都是選用實木雲杉音板,百分百純羊毛的榔頭,德國Roslau琴弦。其次就是鍵盤手感,鍵盤是鋼琴與彈奏者的媒介,我們每彈一首曲子,都需要成百上千次的去敲擊鍵盤,所以選擇好的手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好的鋼琴鍵盤是使用整塊的雲杉木切割而成。最後是鋼琴的穩定性,也就是鋼琴的質量,鋼琴的質量影響到它使用壽命,每年需要調律的次數等等,決定鋼琴穩定性的主要是鑄鐵板,好的鋼琴鑄鐵板是真空處理的鋼板。

7樓:博加圖琴行濟南客服

首先選購鋼琴建議去正規全國連鎖的琴行去看,選擇鋼琴品牌比較多的琴行,在同乙個環境下能直觀對比出鋼琴的音色差距。家用建議選擇實木機芯的鋼琴,更穩定一些,使用年限也長。說實在的鋼琴是個文化底蘊的東西,如果彈得歐系曲子比較多就選歐系的鋼琴,如果彈得亞系曲子比較多,就選擇亞系鋼琴,這個完全根據喜好來選擇。

再有就是選擇售後有保障,質保年限長的大型連鎖琴行的鋼琴也用著省心放心。

8樓:丘政

自己看啥品牌

想曬一下我們每日出貨的直播裝車和到貨的買家秀。

出貨最多的是珠江山葉卡哇伊,我們業務遍布廣東珠三角。

當然,這個跟我們琴行的培訓業務沒有任何交集,因為培訓業務強調的是到店練琴,不准買琴。

三颱https://www /video/1308247308279644160上圖

9樓:一生鋼琴城

家用鋼琴買多少價位的合適?

這個問題是抖友經常問起的

目前市場上,中中國產鋼琴售價主要集中在2-4萬之間從市場的主流鋼琴品牌來分析

2萬以下的產品很少,配置較低,佔10%的比重2-3萬的產品為中端產品,也是熱銷產品,佔40%的比重3-4萬的產品為高階產品,也是熱門產品,佔40%的比重4-6萬的產品為頂級產品,只佔10%的比重從資料可以看出:3萬左右的產品,是鋼琴市場的兵家必爭之地。

例如:海倫H5P,長江IPC3,卡瓦依KUA20山葉YU2X,英昌紀念版等等

這些紅透市場的鋼琴,市場的成交價,也基本在3萬。

所以3萬這個價位,是目前中國鋼琴市場的乙個平衡點。

這個平衡點我在十年前就統計過,是在2.2萬的位置十年的消費市場公升級,有產品公升級因素,也有貨幣貶值的因素消費平衡點的提公升,甚至也拉動了二手鋼琴消費等級的提公升加上日元的匯率變動,目前二手鋼琴市場的

消費平衡點也都提公升到了在2.8左右。

總而言之,3萬的消費,是中國家用鋼琴的合理價位。

10樓:朱丶瀦瀦

大三狗的哈,應該對鋼琴是有一定概念的,所以對你的建議就是,買中國產的哈,一定要買知名的大牌子,比如珠江啊,海倫啊,什麼的,預算較多的哈可以考慮日產山葉,,土豪的哈,10W以以上可以考慮斯坦威但是永遠不要相信10W一下的斯坦威因為一定不是德國進口,就是現在國內有些產家和那邊合作,可以用斯坦威的貼牌,但是鋼琴本生還是中國產,如果要買德國進口的斯坦威一定是10W以上,

大概就這些自己參考

11樓:憂鬱大叔梁朝偉

你大三了,是成年人,買鋼琴就一定會影響的鄰居,你要是小琴童,大家都能包容你,你是成年人,恐怕人家會跟你產生爭執,並且作為成年人買琴,又不能指望像琴童一樣走專業,到演奏級水平,所以3萬塊錢得琴隨便選,差不了多少,電鋼我是很討厭的,模仿再像也沒有鋼琴的樂趣,但是你是成年人你就得考慮鄰里關係,既滿足自己練琴的需求,又不擾民,畢竟電鋼插耳機這點鋼琴比不了。

12樓:泰山哥哥

最重要的就是品牌了。預算低就中國產的星海、珠江。預算高就買進口的山葉或者kawai,再高就德國琴,不過德國琴就不多幾個牌子,別被中國產假琴騙了。

購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已重置 很多聽力下降的人需要借助助聽器來提高聽力,但應注意助聽器不能自己隨便購買,而要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選購助聽器。首先,應依據聽力損失程度,選擇相應功率的助聽器,功率大小適宜才能起到作用。聽力損失為輕度耳聾的,可選配中小功率的助聽器 聽力損失達中度耳聾 重度耳聾的,要選擇中大功率的助聽器 聽力損失一...

在ebay購買相機需要注意什麼?

ebay的話一般歐美的居多。日本賣家也有,但是少。日本賣家一般在yahoo拍賣上。歐美賣家能直郵中國的不多,大部分需要轉運。日本的一般可以寄中國。在ebay買相機要注意賣家的信譽值,描述,以及要注意在最後幾秒出價。沒經驗的話不如在國內淘一下,比如鹹魚之類,yashica 124G應該到不了2k多。 ...

購買紅寶石首飾需要注意什麼?

已重置 這個問題,大家回覆的都比較專業了和全面了,商品千千萬,能不也能讓你一眼看中和喜歡,需要您自己來對比一下。產品品質和服務。 李大肉肉 帶證書,最好國際證書比較權威,分的清有燒無燒,國內證書就模糊一點。還有好看不好看正常人來說還是能分的清的。大小顏色火彩切工等都影響它的價值。購買渠道很多。電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