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犯有權利選擇最後一餐嗎?

時間 2022-01-24 05:12:43

1樓:猥瑣教主

美國死刑犯只要不超過一定金額都可以自己選。

實際上套用中國古代的一句話叫殺人不過頭點地,不管他們犯了什麼罪,都已經要死了那就無所謂了,還是要給人吃頓飽飯的。

不過國內基本上無此待遇,給吃的就不錯了,還有不少人根本沒吃最後一餐就斃了。

不過在台灣省,最後一餐一般是雞腿飯加一杯高粱酒。行刑前打麻藥,還鋪一層棉被。

2樓:

被告人也是人,剝奪的也是政治權利而不是人格,也需要人基本的尊重

3樓:不眠之眼

有沒有顯然是執行當局的暴力機關說了算。

4樓:青天井

美國有些州是有的。國內不大了解。

我覺得這也是看每個人怎麼想,站在何種角度上決定的。

雖說也許是惡人,但身為同類要去剝奪生命,在食物上還能再關懷下,也是多少體現了一點對生命的尊重吧。就像由槍決改為注射死刑一樣。

賦予惡人死亡並非是令人有快感的事情,劊子手也不是誰都當得了的。據說近代時西班牙的死刑原本是直接槍決,後來改為了在執行者與犯人之間加蒙一層白布,為了讓執行者不要看到犯人,減少心理的壓力。

能夠讓死刑犯選擇最後一餐,某種意義上和這個也是一樣的。

最老的死刑犯有多大年齡?

美國83歲的死刑犯穆迪被控在1989年用郵包炸彈炸死聯邦法官,犯罪動機是他對法官沒有推翻其1972年攜帶炸藥的判決不滿。穆迪1996被判處死刑,等待行刑至2018年。這也是2018年美國第八個被執行死刑的死囚。2018年4月19日晚間,穆迪在阿拉巴馬州伏法,創下美國現代史上,遭到處決的最高齡死刑犯紀...

能否將死刑犯植物人化,從而代替死刑?

化涼劫 哎呀呀呀,你們烤雞真的太殘忍了 要您說呢?得清蒸強制植物人手術多少錢就不說了,每年養活乙個植物人的成本沒個幾萬肯定下不來,還得分出人手專門照顧 中國每年宣判死刑大概3000人左右,每個人按照6w算。每年18億,而且,植物人只要不死每年還得加上新的每年多18億,十年下來990e 真是太文明太人...

為什麼不能讓死刑犯自己餓死?

校長張 這裡的餓死大致分為2種情況。題主描述的應該是第 種 主觀餓死,也就是自己絕食最後死亡 這裡並不考慮獄警發現並阻止的情況,僅就主觀而言 客觀餓死,沒有飯吃,最終被迫死亡。死刑犯也是司法判決需走嚴格的法律程式被執行死亡。而餓死的被迫死亡用另一種說法也就是被殺死。這並不在執行死刑的法律程式範圍內。...